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冒險者絕不逃避冒險_接任務、賺小錢、撿怪人... ... 欸?

熾冰/奇譚異書齋 | 2022-05-31 17:50:57 | 巴幣 8 | 人氣 189


        同人敲多了(在自家電腦)總要試點原創
        首先讓我們開個word,放點爛俗的劍與魔法和異世界開掛,再加上我個人喜歡的鬥嘴
        計畫一週一更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冒險者絕不逃避冒險。

        這句話之所以流傳至今,也許是因為出自哪位有名的冒險者之口,也可能是哪個酒鬼喊完這話後吐個滿懷淪為眾人笑柄。總之,儘管起源不可考,但這句話終究是流傳到了現在。

        不過除了上述謠傳,其實還有另一種說法。

        「冒險者──」

        少年從樹上跳下,頓時襲來的失重感就像飛上天空──才怪,只感覺得到重力將自己往下拉扯。

        「絕不──」

        但少年沒有慌亂,應該說他不能慌亂。雙手握著充滿原始氣息的岩石棍棒,兩眼緊盯迅速拉近距離的巨熊。

        「逃避冒險啊啊啊啊!」

        乘著重力加速度,狠狠砸牠一棒──紮紮實實的一擊,即使連岩石磨削而成的棍棒都當場碎裂。

        「咕喔喔喔喔!」

        巨熊昂首咆哮,隨便超過三米的巨軀左右搖晃,能一掌打死一頭水牛的前掌胡亂揮舞,在周遭樹幹留下觸目心驚的爪痕。

        這已經是少年目前能使出的最強攻擊,甚至不惜犧牲僅剩的武器。然而巨獸依然站立著,教人不住感嘆這些頂點掠食者的生命力之強。

        不過少年已經達成目的。

        「就是現在!快──」

        沒錯,就是引開這頭巨熊的注意,好讓躲在山洞的夥伴脫逃。

        「──靠啊妳們什麼時候跑到那的!」

        但就現狀來看,少年反而成了被丟下的那個。

        「有時間抱怨還不快跑!」

        「腳底抹油。油到滑倒。倒頭就睡。睡到天亮。」

        「就說妳通用語到底是跟誰學的、靠啊牠在看我們!在看、追上來啦啊啊啊啊!」

        冒險者絕不逃避冒險。

        這句話之所以流傳至今,在於點出了冒險者的宗旨及目標,也包含勉勵以冒險者為目標的眾人,能夠擁有不須逃避冒險的自信與實力。

        「吼喔喔喔喔!」

        「「「快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對還不得要領的新手來說,就只是喊好玩的一句話而已。

        ※※※

        「為什麼接個採藥任務都能遇到哪種怪物啦!」

        在公會飲食區的其中一張桌子,身穿服事袍的少女──格溫德琳──哀叫道。她的衣服被割了幾道口子,如夕陽般美麗的紅色中長髮不只這翹那翹甚至還插著樹葉,只能用狼狽形容。

        「怪物,不對。」

        出聲訂正的,是坐在格溫德琳隔壁,有著一頭翠綠色及肩短髮的精靈少女,潔黛。從輕便的服裝、手邊的短弓及繫在腰間的小刀來看,她該是斥侯類型的職業。

        「比房子還大的熊不是怪物是什麼!」

        「蒙受森林恩惠,鄰人。」

        「妳鄰居會莫名其妙追著妳跑哦!」

        「我們,打擾。生氣,正常。」

        「明明就不是牠的棲息地吧!整座森林都牠管哦!住海邊是不是啦!」

        「冷靜點啦。」

        少年──弗利特──先將杯水放在兩名少女面前,接著拉開椅子坐下,並將任務報酬放上桌。

        「往好處想,我們還是完成任務,也平安回來啦痛痛痛、等下溫蒂、我的耳朵、耳朵啊!」

        「還平安!看看我的頭髮!我的長袍!這還算平安嗎!」

        「井水沖一沖就好的事……」

        「啊?」

        「長袍我幫妳補嘛。」

        「這還差不多。」

        格溫德琳坐回自己的位子,弗利特摀著被扯到紅通通的耳朵,潔黛則拍了拍他的後背。

        「所以說這傢伙不行啊。」

        帶著明顯嘲諷意思的聲音插進二人一精靈之間,而話聲的主人也在下一刻擠進格溫德琳和潔黛間的座位,當然沒經過她們的允許。

        「跟著我的話絕對不會有這問題。畢竟~看看,這粗銅識別牌就是鐵證。」

        來者名為賈許.周,是冒險者公會小有名氣──不過是負的層面──的人物。話中提到的識別牌是冒險者等級的象徵,一共分為七個等級,而他握有的粗銅識別牌則是第二級別。

        理所當然,弗利特、格溫德琳和潔黛都是最初級的鑄鐵。

        「所以啦,溫蒂潔黛,就加入我的小隊吧。重要的恢復職和萬用的斥侯職,跟著沒啥建樹的菜鳥也太可──」

        「跟著菜鳥太怎樣?」

        「──悲、怎樣啦沒看到我在忙、窩操!」

        這時又插進另一道聲音。話說到一半被打擾正要發難的賈許,在看到插嘴的人的瞬間從座位彈了起來。

        「你、你這傢伙不是去遠征……」

        「是啊,剛回來,所以滿累的啊~也沒什麼耐性。」

        身穿帶有歲月痕跡但仔細保養的護甲的金髮青年按著肩膀扭了扭,別有意思地拍了拍腰間的長劍劍柄。

        「如果再看到學弟妹被騷擾,我可能會忍不住發個瘋這樣。」

        賈許悻悻然地離開,而弗利特也在這時鬆了口氣。

        「謝謝你,凱大哥。」

        「又不是第一次了,客氣什麼?」

        金髮青年爽朗一笑。全名凱.霍爾,冒險者隊伍「金獅子」的隊長,個人冒險者等級為第四級別的青金。

        「要是你沒來,溫蒂大概就要出手了。」

        「什、我哪有──」

        潔黛不發一語地拉起格溫德琳藏在桌下的左手。至高神明鑑,她正握著棒槌。

        「──潔黛妳怎樣啦!」

        「說謊,不好。」

        「都沒事了就幫我蒙混過去啊!人類社會有所謂的形象知道不?別以為妳是精靈長得可愛做什麼都會被原諒!」

        兩女的爭執,或該說格溫德琳一如既往地跑歪話題,教弗利特和凱一陣苦笑。

        「挺有精神是不錯,但看你們這身,又越級挑戰了對吧?不是說過看等級挑任務?大哥說話都沒在聽啊。」

        「這次是有原因的啦……」

        弗利特向凱解釋,起初他們的確是接了符合自身新手冒險者等級的採集藥草任務,也注意別太深入森林,想不到卻是巨熊自己走了出來。

        「比房子還大的熊?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凱皺起眉頭。畢竟新手常有誇大自己戰績的傾向,總不會自己才出趟遠門,弗利特就學壞了吧?

        「絕對沒騙人,我可以向至高神發誓,我們的確遇到比房子還大的熊!」

        格溫德琳大聲主張,一旁的潔黛也點了點頭。

        「拿這種事發誓只會讓神困擾吧?不過,比房子還大……」

        凱的表情變得嚴峻。

        「是突變嗎?」

        弗利特和格溫德琳同時睜大眼睛。

        單就詞彙上來看並無特別,但冒險者口中的突變,多半指一般生物長時間身在魔力濃厚的環境,進而產生非自然的變化。

        尤其在弗利特一行前往的森林深處,的確有俗稱迷宮的洞穴入口,其中蘊藏不祥的魔力,更存在自出生便沐浴迷宮魔力的生物,也就是魔物。然而動物皆因本能感受到魔物的威脅而不去靠近,但這就無法解釋巨熊的存在。

        如果是其他同等級的冒險者這麼說,弗利特還可以笑笑回應,然而這麼說的人是青金級冒險者的凱,可不能等閒視之。

        「蒙受森林恩惠。」

        「妳還、難道這森林是覺得你餓的阿嬤嗎!」

        「欸,搞不好有什麼吃了會巨大化的神奇蘑菇喔。」

        「凱大哥你別跟著起鬨啦……」

        因為潔黛一句話而讓討論完全歪掉,最後也不了了之。

        和凱道別前,也一如往常收到「別越級打怪啊」的叮嚀,弗利特也在公會職員建議下接了一個市內任務,便前往指定地點。

        「這次的任務是幫修道院除草痛痛痛!溫蒂耳朵!放開我的耳朵啊啊啊啊!」

        「不拉開你耳朵講你就記不住我才拉!早跟你說過我就是不想做修道院的雜事才出來當冒險者!你給我接修道院發的任務是幾個意思啊!」

        「但、但是安全又一定拿得到酬勞,而且今天也沒時間再往外跑,最重要的是今晚的住宿費還缺20銅幣。」

        「簡單啊,你睡馬廄。」

        「但還是付不起妳的洗澡費喔?」

        「嗚,只好讓弗利特睡在街上了。」

        「就沒有我不會受傷的選項嗎!」

        這時,修道院的門從內推開,身穿祭司袍的中年男子看到弗利特等人,微笑著走了過來。

        「感謝至高神的指引。想必三位就是接下任務的冒險者……服事?」

        「嗚咕!」

        「請別感到尷尬,至高神的孩兒。遠遊的子女歸來,父母怎麼可能不高興呢?同樣身為至高神的孩兒,就讓我們一起維護父母的庭園,富足兄弟姊妹的心靈吧。感謝至高神的指引。」

        祭司男子閉著雙眼維持禱告的手勢,良久沒有下一步動作。弗利特和潔黛先看著他一會,接著又轉向格溫德琳。

        披著象徵受至高神羽翼庇護的服事袍的格溫德琳表情掙扎好一會,最終還是只能放棄:

        「感、感謝至高神的指引。」

        儘管嘴角抽搐,但不愧是接受多年教育的服事,格溫德琳的禱告動作可圈可點。祭司男子微笑。

        「請三位跟我來。」

        總結來說,弗利特小隊處理了包含前庭、後院、倉庫、圍牆外側等處的雜草,當然全程手拔。

        來到修道院時還一片蔚藍的天空,現在已經是讓人聯想到蘋果派的橘金色。

        「祭司先生說要請我們吃晚飯──」

        「弗利特,修道院的收入全來自信眾的布施,即使有冒險者療傷的外快賺,但財政不怎麼優渥,明知這種情況卻還要蹭修道院的飯,身為一個人你的心不會痛嗎?」

        「呃……所以是不要了?」

        「這是為了比我們更需要這頓餐食的至高神的孩兒。」

        「還想說省下這頓,就能完全支付妳的洗澡費了。」

        「別傻站著,走啊去餐廳了,怎麼可以辜負祭司先生的好意呢?」

        「……潔黛,剛才的溫蒂,是前一秒跟我講話的那個溫蒂吧?」

        「愛乾淨,女性天性,理解。」

        潔黛一邊說著一邊將借用的手套放進集中清洗的木盆,稍微搓洗雙手,以眼神催促弗利特動作快。

        之後,二人一精靈接受修道院的款待。而格溫德琳被收養的小孩纏上,莫名其妙被喊作大姊頭追著跑之類的,又是另一則故事了。

        ※※※

        「晚餐時祭司先生說的,妳們怎麼看?」

        回到旅店,弗利特向兩位小隊成員問。

        「神諭嗎?那種東西僅供參考啦。」

        至高神的孩兒如是道。

        「魔力,流動,不到現場,判斷,不容易。」

        森林的住民則持保留態度。

        簡單來說,祭司男子聽到神諭,指森林深處將誕生某種存在。之所以無法斷定,除了神諭本身就不清不楚之外,動物繁衍乃是天地常理,誰知道森林一天會有多少新生命出生,總不可能要他們逐一翻過每個山洞和巢穴。

        暫且不說格溫德琳無所謂的態度,潔黛的說詞讓弗利特陷入思考。

        「這樣吧,明天我們到公會看看,祭司先生有發布任務我們就接,沒的話就當沒這件事了。」

        畢竟,如果真的是非常緊急的狀況,總不會只把這事告訴一支名不見經傳的冒險者小隊。

        「就這麼辦。」

        格溫德琳這句話替這話題畫下句點。

        翌日,冒險者公會的任務布告欄上沒有來自修道院的任務,向公會職員詢問也得到同樣的答案。

        ※※※

        「就是找個話題聊天而已啦。」

        又來到森林。格溫德琳一邊說著一邊採集任務指定的藥草。

        「但還是很怪啊,為什麼就跟我們說這件事?」

        「因為是早上聽到的神諭,迫不急待找人分享但離不開修道院,剛好來了三個接了任務的冤大頭,不講白不講,反正有說就滿足了。」

        「想說,小孩不懂,白說。」

        「也是啦,小朋友八成把這當睡前故事。話說回來,潔黛有感覺到魔力流動和平常不一樣嗎?」

        「這裡,正常。那裡好像,不對。干擾,大概。」

        兩人看潔黛手指的方向,不約而同露出為難的表情。

        「偏偏是迷宮那啊。」

        「藥草拔一拔回去跟凱說吧。就算是他代替我們跟公會說,也比我們自己講來得有用。」

        「說得也是。」

        說白了,弗利特小隊其實也不太在意這件事。

        雖說這項情報來自信仰至高神的祭司,而實際上現場也的確有異樣,但這並不是鑄鐵等級的他們能夠處理。或多或少,又該說是主觀認定,只要不去碰觸,就不會惹上身。

        然而很多時候,就像昨天出現的巨熊,麻煩是會自己找上門的。

        「底下的快讓開啊啊啊啊!」

        「什麼東、西喔喔喔喔!」

        說時遲那時快,從空中急速墜落的物體砸在弗利特前半秒所在的位置。

        或該說,多虧作為冒險者活動的這段時間鍛鍊出的反應,讓他在聽到聲音時便做出行動。

        回到眼前。那個在地面砸出明顯凹陷的物體,有著直指天空的勾爪和包覆大片薄膜的細骨,並有著神似蜥蜴的頭顱,以及細長的脖子──

        「飛龍!」

        ──正如弗利特大喊的,倒在眼前的正是冒險者中最知名的魔物之一,飛龍。

        雖稱作飛龍,但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龍,但因為相似的外觀及其飛行能力,最重要的是這類生物的凶暴個性,讓牠成為人類世界一致認定的威脅性物種。

        然而,這頭威脅物種卻從牠的主場──天空──墜落,而且毫無懸念地摔死。

        「啊~好險好險,幸好有這傢伙當軟墊。不如說本來就這傢伙把我抓上去的,摔死也不能有怨言啦。」

        如是說著從飛龍腹部起身的,是一名年紀和弗利特差不多的少年。有一頭少見的夜黑色短髮及帶著淡淡褐色的黑色雙眸,身上穿的衣服更是弗利特和格溫德琳從未見過,說不定連潔黛也壓根沒看過的款式。

        少年很快就注意到自己被盯著看,也發現跌坐在飛龍屍體旁不遠的弗利特。

        「窩咧個靠!地上還真的有人、真的真的非常抱歉啊啊啊啊!有沒有哪裡受傷?啊怎辦怎辦,這情況也不能說是人家碰瓷,但我又沒法控制飛龍摔在哪要是有方向盤能握還好說但這完全就是萬有引力的問題嗯對有問題的不是我是這個世界──」

        「呃……我沒事啦,連擦傷都沒有。」

        「──這樣?那就好。呃……三位應該住在附近、喔喔喔喔居然是精靈!真的是奇幻世界啊!」

        「等、別亂吼亂叫啦!」

        格溫德琳衝上前。

        「你以為這裡是哪?想被野獸吃掉等你自己一個人再叫!別拖我們下水!」

        「等等等、我道歉就是,槌子、別把槌子壓過來啦。」

        「溫蒂!」

        把格溫德琳推給潔黛安撫,弗利特轉向少年:

        「雖然有很多事想問,但我想先確認──你不是帝國的人吧?」

        「帝國?呃……怎麼說呢?我來自很遠很遠非常遠,總之就是這裡到不了的地方,那裡沒看過精靈也沒聽過帝國……」

        看來是哪個超偏僻的鄉下跑出來的。二人一精靈無言地達成共識。

        但哪個超偏僻的鄉下能養出單人幹掉飛龍的怪物啊!二人一精靈無言地用力吐槽。

        「總、總之我先自我介紹。我是弗利特,鑄鐵級冒險者,那兩位是我的隊友,紅色頭髮的服事是格溫德琳,精靈斥侯是潔黛。」

        「我是廖韋丞,欸等下,照世界觀來看應該是韋丞.廖才對。話說你剛剛只講自己的名字吧?」
        「呃,對。」

        「唔姆姆姆,看那麼多穿越轉生類的輕小,還有這種世界觀?說到底初次見面只報名字不報姓氏的世界觀也是怎樣?異世界常識就是這種東西嗎?」

        前略,看來還是個動不動就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怪胎。當弗利特扯著嘴角苦笑時,潔黛拍了下他的背。

        「久留,不好。」

        經潔黛一說弗利特才回神。對啊,現在他們身旁可是有一頭剛從天上摔下來的飛龍屍體。暫且不說注意到動靜的冒險者,森林中的動物絕不會放過這頓如字面意義的天上掉下來的午餐。

        「廖……韋丞?總之換個地方說話,繼續待在這很不妙。」

        「啊?那等我一下。」

        只見廖韋丞掌心朝向飛龍,下一刻整頭飛龍瞬間消失,教弗利特一行瞪大雙眼。

        那毫無疑問是收納魔法。不同於向屬性精靈借用力量的屬性魔法或向神祈禱獲得許可代行的神蹟,收納魔法被歸類在空間魔法,和前兩者屬不同體系,更因為沒有書籍紀錄和高人傳授,被認為是失傳中的魔法之一。

        「好,要換哪說話?」

        只不過,廖韋丞一副絲毫沒有剛秀一手失傳魔法的自覺,還理所當然地接續弗利特的話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