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迷你道具系列】瓷器花紋教學

作者:澪城│2022-05-29 22:24:01│巴幣:108│人氣:135
大家好~今日為大家示範的小道具教學是--

‘’瓷器花紋教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楔子】
以前我就想在一些空白沒有任何花紋圖案的瓷器上繪畫一些自創及自己喜歡的花紋。



(網上圖片,來源:Pinterest )

但後來我發現,我容易在繪畫花紋因為手抖使圖片走樣,所以就放棄了。

後來我在買了一些東西,使瓷器花紋製作容易有多花巧變化,還可以很美觀,不會容易走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購入地點】

我買的這個叫“Nail Art Sticker”,中文應該叫“指甲水貼”(?)

在大創或者(香港)屋邨文具店就會有賣,挺便宜的。
話雖如此,但因為原本只是預計使用者暫時的出街打扮裝飾,所以基本上這些的黏力本身就不是高的。(我在測試的時候發現的)
所以在反轉見一般說明書都會建議加透明硬化的指甲gel,但可能會有一些人不太使用指甲油之類的東西,所以之後在材料說明會用uv resin來代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材料】



圖片順序:
1 2
3 4

材料有;1)uv resin及消去標籤水(下稱標籤水)(這個是在大創購入的,但我從氣味判斷,這個應該是松節水):uv resin 用作保護指甲水貼防止移位,標籤水方便移除label
2)棉花棒:用標籤水在一些label來方便消去,使碟子比較乾淨
3)瓷器(碟子):這些準備加工為有花紋的碟子
4)畫筆:方便塗抹uv res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正文】


我今次的示範為,如果遇上有貼紙在的碟子可以怎麼辦。



先撕去多餘貼紙部份,再用標籤水塗抹餘下範圍,使組織軟化,再撕餘下部份。



之後就會變成這樣。就會方便加自己喜歡的圖案。



之後我會用這些為示範



準備拼貼,確認碟沒有灰塵才黏貼。



像這樣。



把另一個碟子也準備好,準備用小器皿盛極小量的
uv resin 。


塗抹~~~


再用uv 燈照射。



完成!



其實跟一些食玩相比,都可以十分好看,而且還增加自己一點創意~~!



yummy!(^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結語】

這個指甲水貼挺好用,除了應用在瓷器上,相信在其他細微地方也可以有用上的地方,我來等大家來發掘。
歡迎大家留言你的意見。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2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ねんどろいど|黏土人|nendoroid|場景|模型攝影|袖珍製作|黏土人攝影|手作|goodsmile|袖珍

留言共 1 篇留言

菲特/Zero
太讚了吧!
太久沒弄這類需要手巧等級的東西了XD

05-30 00:29

澪城
(=w=)+謝謝你~我也是太久沒弄這類需要手巧等級的東西了
自己準備下一部作品中~
惡夢故事書第4話~

05-30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oniachan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場景物料介紹】關於我製... 後一篇:【場景小技巧01】場景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