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命懸一線、遠端施術教學!》(上)

紳士之夜 | 2022-05-29 08:00:05 | 巴幣 122 | 人氣 87


  眼看懷中的畢格波斯雙眼緊閉,且體溫高得燙手,宛蓉方寸大亂,焦急的吶喊道:

  「乳牛女,快想想辦法啊!」

  詛咒的侵蝕毫無預兆,轉瞬間便纏緊畢格波斯的靈魂,有如捕捉到獵物、準備將其吞下肚的深淵眷屬。面對如此驟變,荀悠然甚至還來不及暗嘆一句大意,身體早已先行展開行動。

  「天地靈氣聽我一言,速速前來,助我伏魔!」

  呼應荀悠然轉瞬完成的吟詠,本應不被凡人所見自然能量,在荀悠然的掌心凝聚、散發出清晰可見的幽藍火光。下一秒,荀悠然閃電出手,將刻有法術紋理的靈氣團塊塞入畢格波斯的嘴中。

  「定!」

  儘管畢格波斯處於昏迷狀態,法術依舊順利進入體內,並在荀悠然精湛的操作下,順利攔截詛咒的漆黑觸手、遏止祂對靈魂的侵蝕。

  事情發生得太快,宛蓉甚至沒來得及驚呼,導致她現在看起來就像隻驚嚇過度的海豹。然而,事情遠遠還沒結束。

  「先帶他去床上吧。」伸手搶過畢格波斯、將其抱起的同時,荀悠然不忘提醒道:

  「我來看著波斯,妳去拿冰袋來。」

  畢竟是自己無法插手的領域,即使宛蓉再怎麼不願意,她也只能咬著牙、一言不發的將畢格波斯交給荀悠然,自己則趕緊衝進廚房,將冰箱冷凍庫的冰塊一掃而空。


  ♀♂♀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詛咒衝擊法術的力道一次比一次兇猛,畢格波斯仍舊高燒不退,絲毫沒有甦醒的跡象。

  『這樣下去不行。』視訊電話的另一端,愛蓮娜‧磊伊茲蹙眉,擔憂之情顯而易見。『得趕緊進行儀式才行。』

  話雖這麼說,但此刻的愛蓮娜‧磊伊茲遠在新北的住處,要想在短時間內趕回糕熊,只怕是難如登天。想到這裡,荀悠然不禁黯然,宛蓉更是哭成淚人兒,雙手無力的搥打床上的畢格波斯。

  「……」

  透過靈視提供的視野,荀悠然看著逐漸被詛咒擰碎、自己也來不及修復的法術,萬千思緒接連閃過,宛如流星雨,既是希望,也是場豪賭。沒有人能明確的指出,哪個才是拯救畢格波斯的做法。

  『荀小姐,總之,在我過去之前……』

  「告訴我。」眨眼間,荀悠然心意已決。「愛蓮娜,告訴我怎麼施展那個術式。」

  既然兩邊所使用的力量,其本質並無不同,那麼,只要能知曉、理解術式的運行原理,無須愛蓮娜‧磊伊茲親臨現場,荀悠然自然能為其代勞、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詛咒。

  『可以是可以。』

  愛蓮娜‧磊伊茲何嘗不知荀悠然的用意,但她還是提出質疑:

  『可是,那個神明,跟妳以往遇過的精靈,不是同一個次元的存在。』

  「那又如何?」荀悠然輕笑一聲,既非輕視,更非狂傲。「好朋友命在旦夕,與其用我那不稱手的法術死撐,不如現在就去找妳說的那個神明,叫祂趕緊停下惡作劇。」

  先不說宛蓉像是見到救世主般、不可思議的看向荀悠然,愛蓮娜‧磊伊茲也透過視訊鏡頭,清楚的感受到荀悠然堅若磐石的決心。


  『我知道了。』一通深呼吸過後,愛蓮娜‧磊伊茲決定相信荀悠然。『不過,接下來的每一步,請您務必按照我的指示行動。』


後記:

  不是本豹想模仿某X樫,但最近的內容屢屢超過自己所規範的字數。為了維持自我訓練的品質,本豹必須進行校正,使該系列回歸原有的樣貌。

  不過,像近期所撰寫的、形同連載的模式,本豹覺得可以順其自然,如同無意間栽種的柳樹那樣,或許有一天,它會變成本豹在陸地旅行時、意想不到的收穫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開頭就這麼緊張了嗎(゚ω゚;)(餵食鱈魚魚排
2022-06-05 08:17:03
紳士之夜
開門見山的丟出震撼彈(吞魚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6/6b56a8c541a01e33a2369c44a28f6193.JPG
2022-06-05 14:3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