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竹藪中 25

作者:姜月影│2022-05-28 16:18:01│巴幣:6│人氣:88


  世界觀提要

  共有五城 主城 東城 西城 南城 北城
  一城一世界 而五城分法是主城的世界觀
  東城與主城鮮有來往 但並未完全失聯

  這裡的曆法不一樣 一年八個月 一個月五旬 每旬十二天 但不用想說活一年比照幾年,我只是想切割一下 讓故事裡和故事外 有不同地方的感覺 
  請放心 生物還是維持 至少人類是……

  人物介紹

雨祭丹 乳名花火 有水神、妖怪與人的血統
在外婆雨智丹的指派下來到東城處理瘧疾、拯救惡女、修復傳送陣的任務,過程中在莉拉的指導下學會控制火焰飛行與保暖。
母親雨露心隨後接手瘧疾的完善工作,祭丹與芕以玉和雨冰遊歷東城。

春冰 化名雨冰 水神使 霍戈荒漠的異鄉人 有巨人、矮人、精靈的血統
因為水神的命令陪伴祭丹一年,假扮祭丹的姊姊而化名雨冰,控制了瘧疾而和祭丹一同被稱為聖女。
為了確保芕以玉的安全,而提出帶芕以玉周遊列國,到主城等待適合的時機再回東城。

芕以玉 數學家曉靈.克拉克的女兒 過去被稱為高塔惡女
喜愛機巧,擁有風魔法的天賦,因為詛咒而有白化症,在聽完雨冰說明現況與抉擇後,想要開闊眼界的她決定周遊東城,於是告別豪斯夫人與才見面沒多久的父親芕侯爺。

前情提要
在麗緹絲江岸遇到對芕以玉抱持惡意的、被惡魔附身的精靈時,祭丹與雨冰立刻制服對方,並從對方記憶中看到祭丹的姐姐——另一個祭丹,榕花;了解到疫災是榕花從西城帶來的。
分離惡魔的靈魂後,前往滄海群島修復傳輸陣,並完成把靈魂帶回瑪法島的心願。
修復傳輸陣後,虛脫的祭丹回到旅店,遇到智者雷爾夫。

正文開始:

  「首先,那位老人是智者雷爾夫。」雨冰說:「不用糾結於外表,或為青年,或為耄耋,或為男女,或為樹木,或為風,或為雨,或為飛鳥,或為魚。用氣息去辨認。」

  芕以玉驚訝地張大嘴巴問道:「妳和祭丹也可以辦到嗎?」

  雨冰皺眉思量幾秒後,撥弄頭髮,銀藍色直長髮化為黑色大波浪捲髮,深呼一口氣,變成紅色的蝴蝶。在以玉的驚嘆聲中變回原形。

  雨冰解釋道:「智者雷爾夫可以做到是因為能在有形和無形之間保有真我,我只能做到小幅度的改變外表或化身會飛的動物。祭丹的話……聽說曾化為火焰與灰燼,但最好不要跟她提起這個話題。」

  以玉不明所以地點點頭,轉身專心吃飯。

  隔天清晨,在項鍊的幫助下快速恢復生命力的雨祭丹清醒並坐起身子,望向窗外的大海,神情木然。

  靜靜的享用餐桌被雨冰施以保鮮咒的,雷爾夫變出的食物,心中訝然於這是先煮好再轉移過來的正常食物,表情依然呆版但變得柔和些許。

  佳餚完全被她消滅乾淨後,她站起身收拾桌面,用魔法變出水清洗餐具後,變出火將髒水蒸發並將雜質化為灰燼。餐具則整齊堆疊在桌上。

  祭丹坐回椅子,呢喃道:「請問翠絲姊姊怎麼會來?還有偉大的星空與流轉之神。」

  喜悅者銀鈴般的笑聲響起:「莉拉!難得有人叫我姊姊耶!好啊,那我就當花火妹妹的姊姊好了!」

  「妳開心就好。」莉拉有些無奈回道:「因為等等雷爾夫要跟妳們談判,我怕……準確來說是翠絲擔心春冰吃虧。」

  「還有!」喜悅者翠斯特說:「魔法是以生命為代價的供養術,妳的生命力雖然強大,也別這麼消耗——至少別再做上次那種從曼特裘山脈飛到若依平原的事情了。明明有陣法可以使用。」

  「就是這樣。」莉拉女神說:「所以我打算給妳一些能量幫妳修復傳輸陣。」

  中午,光明仙子飛到天頂的同時,雷爾夫敲兩下門入內。

  「雨冰和雨祭丹,以及泰斯.珍.克拉克的女兒,妳們好啊,我,智者雷爾夫正式來訪。」

  「歡迎雷爾夫,請問有什麼事嗎?」雨冰恭敬說道。

  「關於我的巫師在麗緹絲江岸犯下的錯,對克拉克的女兒和沃土平原造成的困擾。我想知道有什麼辦法補償。」青年模樣的雷爾夫露出愧疚的表情說道。

  祭丹想了想說道:「彼時對芕以玉的傷害,雖然征服者文森已經處理了,然而確實應該算在您身上;但關於沃土平原上的瘧疾,您在麗緹絲江岸的眼睛當時已經不完整了,再者,這件事的犯人是我們雨家的榕花,因此我不認為您需要補償。」

  雷爾夫沉吟片刻說道:「對於芕以玉小姐的事情我認同妳的看法,至於瘧疾,我認為爭論是誰的責任並沒有意義,目前水神大人的夫人露心小姐以及雨家的人已經陸續來到沃土大陸,並且妳在一定程度上也協助我們控制這件事。」

  雷爾夫變出一本書,雨冰認出那是《智者箴言》,是雷爾夫的靈格、元神、最初與最終的生命泉源,於是雨冰微微睜大雙眼,握緊雙拳,擔憂著接下來的對話。

  智者雷爾夫說道:「想必化名為雨冰的春冰水神使已經認出這是什麼了,而祭丹小姐也知道這東西對我的意義——《智者箴言》是我的本格,現在我以《智者箴言》發誓,答應妳三個請求。」

  雨祭丹看了眼驚訝到說不出話的芕以玉,回答道:「這個不是請求——我們先討論一下。」

  雷爾夫對於雨祭丹小心翼翼斟酌用詞的對話很滿意,微笑點頭。

  完全跟不上對話而進入待機狀態的芕以玉,被雨祭丹抓住雙肩輸入靈力與魔法,使她得以呼吸。

  「以玉,妳可以決定一個請求,這是妳的權益,想想看,妳想要什麼?」祭丹對回過神來的她說道。

  「那……祭丹和雨冰姊有甚麼想法?」芕以玉怯生生問道,完全不像是當初在高塔上勇敢赴死的女孩。

  祭丹皺眉望向春冰,春冰給她一個無奈的聳肩表示愛莫能助,翠斯特則是放棄針對雷爾夫的隱身,輕輕戳了一下祭丹項上的鍊子。

  此時除了靈力較弱的芕以玉不知道莉拉女神和喜悅者翠斯特的存在,雷爾夫和春冰都發現了祂們。

  祭丹對項鍊上的「生靈復甦」符號增幅,然後解開繩結戴到以玉頸上,再調整適當的長度打結。此時,以玉也可以看到翠斯特和莉拉的虛像,並感到一股暖意充斥全身。

  看到勇氣回到以玉身上,祭丹輕聲回答:「我會要求在弱水絕境和狄倫群島和雨家設立三方傳送陣。」

  春冰則是說:「我會要求在白骨沙漠設一條綠洲之路。」

  雷爾夫露出為難的表情看向母神莉拉,除了在狄倫群島設傳送陣以外皆超出了他所能動用的權限,東城現任的主神莉拉用為妙的表情來回盯著祭丹、春冰、翠斯特三者,接著漂亮的媚眼專注盯著雨祭丹,逼著後者不得不用眼神詢問祂何事。

  「『雨祭丹』,『雨』家『祭』字輩的『丹』,史詩中的曼特裘山脈會談是雨順丹湊成的所以我曾跟他打過交道,所以我知道妳姓名的意涵,但目前還是『智』字輩當家對吧?而且『祭丹』有兩位……妳要怎麼證明妳有這個權限?」莉拉一字一句說道,棉裡藏刀。

  「如果祢是說三方交流的話,我沒辦法證明……至於傳送陣的設立……『烏泉森』,那裏被我燒掉了,可以設立。」雨祭丹因為糟糕的回憶而沉下臉色答道。

  莉拉美麗的眼珠轉啊轉又問:「妳知道雨順丹為甚麼只設立傳輸陣嗎?明明傳送陣比較實用。」

  「因為因果……相連?」雨祭丹有點不確定回答。

  「差不多。」莉拉解答道:「主城和東城如果有傳送陣,緣分就更深了,如果這裡有災厄就會傳過去……這樣也沒關係嗎?」

  雨祭丹反問:「換句話說主城如果有大規模的災害,東城也要一起分擔……祢就不擔心嗎?」

  莉拉露出傻眼的燦爛笑容回應:「能讓水神和雨家跟我們一起承擔,怎麼算都是我們賺到啊!不過妳說得沒錯,世事難料,但我覺得沒問題。」

  「那我也覺得沒問題。」祭丹回答道。

  「好。」莉拉望向兒子說道:「這兩個要求我答應了。」雷爾夫於是點點頭開始擬定契約,並詢問芕以玉:「芕以玉小姐的要求呢?」

  「我不知道……」以玉茫然說道:「要求一位護衛會太多嗎?」

  智者雷爾夫看出她的憂懼,啞然失笑:「不會,比起雨祭丹和春冰的要求,你的簡直單純到令人發笑……我明白了,就讓我的第一頭羊擔任妳的護衛吧——榭苗。」

  首先出現的是雷爾夫手上的羊頭骨,接著羊頭骨發出金色的光芒,下一秒金色長髮的惡魔出現在雷爾夫身後,雷爾夫告訴他擔任以玉護衛的消息後,榭苗對主人說道:「我很榮幸被予以重任,然而請容我斗膽提議:由女性擔任這位女孩的護衛會更妥當。」

  雷爾夫沉吟道:「那就由你的妻子擔任,如何?」

  「是,在下這就去請內人過來。」榭苗抱拳行禮後化為煙霧離開。片刻後榭苗及其妻子伴隨著白煙閃現。

  「拉達拜見主人。」一頭白髮及腰,有著青蒼色雙眸的女子說道。

  雷爾夫拿著《智者箴言》站起身,走到女子面前問道:「拉達,我忠誠的羊,妳是否願意擔任芕以玉小姐的護衛,保其安康,不為外力所擾地走向若依神殿後方才休止?

  「拉達願意。」女子垂下頭恭謹回答道。

  「芕以玉小姐,請你拿著《智者箴言》放在拉達頭上。接下來我會將雙手放在你們頭上,然後妳要對拉達說出擔任護衛的命令。」

  芕以玉雙手緊抓著《智者箴言》輕觸著拉達的頭頂,智者雷爾夫一手放在芕以玉頭頂,一手置於拉達的後腦勺。

  「拉達,智者雷爾夫忠誠的羊,我,芕以玉,要妳擔任我的護衛,直到天命引領我走向若依神殿的審判後,方為休止。」芕以玉稚嫩的聲音清楚地表達她的要求。

  「以雷爾夫之名,令拉達領命。」智者雷爾夫說話的同時,一道雷電竄過芕以玉和拉達的指尖,留下細小的淺金色痕跡。

  契約成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1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竹藪中|雨祭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y41354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一百一十一年五月... 後一篇:【廢文】一百一十一年六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