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穿越到異世界找妹妹結果推翻了王朝94──無勇之大秦(二十六)

火火 | 2022-05-27 23:27:31 | 巴幣 0 | 人氣 133



  94.無勇之大秦(二十六)

  此事很快傳遍了東昇堂,自然也傳進了慕容家,慕容蘭的耳裡。彼時他正在書房翻閱古籍,手邊還放著一份白玉鬼城的地圖。
  「小吳跟楊家起衝突了?」慕容蘭蹙眉,馬凡向來不給他惹麻煩,肯定是楊全那小子故意的,「妳說樂雅替小吳說話,外面已經在傳慕容家跟蘇家聯手了?」
  小翠躬了躬身:「奴婢也只是聽說,具體情況如何,還是得問吳公子。另外,有傳言說楊家是挖角不成,故意給吳公子下馬威。」
  「哼。」慕容蘭冷笑,「楊全目中無人,但是他沒這個腦袋,八成是宇文長那小子慫恿的。」他放下書籍,「準備準備,我要去一趟東昇堂,當面跟楊全討個說法。不然還真讓人看扁慕容家了。」
  他家的人,受這種氣,他不去出頭怎麼行。
  小翠彎腰退了出去,手腳俐落地將慕容蘭的外出服準備好,心細的她還挑了最華麗的一套,準備的騎獸也是慕容家最貴重的天馬──跟鵬鳥不同,天馬是只有慕容家家主跟嫡長子才有資格乘坐的,馬鞍都是真金寶石鑲造,且天馬認人有靈性,馬蹄一踏地面就能震動方圓十里,相當稀有,一般只用在慕容槐去朝廷面聖時。

  馬凡下堂課是地理課,蘇樂雅跟蘇娜朵都有選,兩個姑娘不怎麼避諱地坐在馬凡兩邊,讓馬凡起也不是,坐也不是。
  坐了不動,讓人以為慕容家真的跟蘇家有什麼暗通,說也說不清;起來走開,又博了兩個姑娘的好心,馬凡完全不曉得該怎麼辦。
  「兩位姑娘,呃,避免有心人士壞了妳們的清譽,不如還是分開坐吧?」馬凡盡量溫和地提議。
  「不行,那樣豈不是讓人以為你我之間真有什麼曖昧。」蘇樂雅還在生氣,「宇文長那個陰險狡詐之人,找一天我一定要揍他一頓!」
  「樂雅。」娜朵對自己的妹妹挑了挑眉,不得不說姊妹兩人長得相似,氣質卻完全不同,娜朵的坐姿端莊賢淑,一聲叫喚便讓吵吵嚷嚷的樂雅閉上嘴巴。
  「姊姊,可是他真的很氣人嘛。」樂雅委屈巴巴道,馬凡居然還聽出一絲撒嬌,看來這對姊妹感情很好,不太像慕容蘭跟慕容芸雖然是親兄弟,但是似乎還防著彼此。
  「他氣人,妳也不可對人拳腳相向。」娜朵說,還相當溫和地補上一句,「刀刃也不行。」
  蘇樂雅這次趴到桌上,進行無聲的抗議。
  果然是大小姐,雖然蘇樂雅看起來像是一個喜愛打抱不平的小女俠,但是舉手投足之間都還有著良好的家教,即便是爬樹、趴桌子這種動作,姿勢也是漂亮的。
  「吳公子見笑了。」娜朵對馬凡微微欠身,「舍妹年紀尚小,不懂家族之間的彎彎繞繞,給吳公子帶來困擾了。」
  蘇樂雅這次將頭撇到另外一邊,背對馬凡跟娜朵生悶氣。
  「啊,不會……我很感激蘇二小姐的仗義執言……」馬凡連忙道,「但既然蘇大小姐也知道家族之間……」
  「無妨。」蘇娜朵說,「做便是做了,再想裝沒這回事也不現實。不如就隨心吧。」
  這次蘇樂雅將頭轉回來了,對著娜朵笑顏逐開。
  馬凡愣了下,龍吐珠襯得女孩的笑容燦爛有如明珠,靈動明媚,十分美麗。
  「各位……同學……」地理老師慢吞吞地踏入教室,「我們……這次……來上……席楊的……地勢……」
  馬凡非常茫然,為什麼這老師說話一副快要斷氣的模樣?而且這種語速,聽半小時就會睡著的。
  老師的頻率可能特別適合催眠,已經有不少同學在上課的十分鐘後昏昏欲睡了。
  除了政治思想課,所有課堂都是不點名的,所以有些學生甚至直接就睡死在桌上了。馬凡餘光一瞄,剛剛還笑得跟朵花一樣的樂雅支撐著頭,不斷點頭彷彿在同意老師的每一句話,可是眼睛已經閉上了。
  果真是小丫頭,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
  不過一旁的娜朵倒是十分認真,時不時還在本子上註記,密密麻麻寫了一堆筆記,甚至信手拈來一份席楊地圖。
  馬凡雖然也努力記憶了,可是他完全沒基礎,因此還是相當吃力。
  中場休息時,馬凡無法克制自己偷偷瞄了娜朵做的筆記,他發現自己居然看不懂娜朵在寫什麼。
  這可奇怪了,打從他穿越後,他還沒遇上過自己無法看懂的文字,想了想,客氣地問:「恕我冒昧,蘇大小姐,請問您這筆記……?」
  「你看不懂嗎?」娜朵驚訝道,隨即有些失落地說,「看來他說我字醜,不是隨便說說的。」
  馬凡:「……對不起。」總覺得做了很失禮的事情。
  因為娜朵的氣質關係,他以為她的字跡應該也是娟秀漂亮的,是他太以貌取人了。
  門外傳來一陣騷動,馬凡已經有陰影了,以為又是楊家人來找他麻煩,瞬間想躲在桌子下,又覺得這動作當著姑娘家的面,實在太難看,而且離女性這麼近,很是冒犯。
  結果進來的是穿金戴銀的小翠,跟雍容華貴的慕容蘭。
  慕容蘭見到馬凡左右兩側分別坐著蘇娜朵跟蘇樂雅,微微皺了一下眉頭,看來馬凡對於家族之間的矛盾,以及家族對皇上的關係太不敏感了,回去得好好跟他說說。
  不過他自然不會在外人面前落自己人的面子。
  「小吳,我聽說你受氣了。」慕容蘭朗聲說,聲音大得走廊所有人都聽得見,「走,我給你出氣去。」
  「慕容公子?」馬凡非常吃驚,他本來想說這裡沒有手機網路,消息應該不會傳得太快,沒想到才一堂課的功夫,慕容蘭就趕過來了,那豈不是說慕容蘭第一時間就聽說了嗎?
  啊,他又忘記這裡的情報傳播是靠蟲子,雖然他不習慣,但是照這速度,大概就跟網路一樣快吧。
  「玄卿哥哥。」娜朵對慕容蘭拱了拱手,「好久不見。」
  「娜朵。」慕容蘭點頭致意,有點哭笑不得地看著還在睡覺的蘇樂雅,「她又睡了?」
  「實在羞愧。樂雅她向來如此。」娜朵笑了笑,「她更愛在外面活動,要她坐著專心聽課,還得努力一把。」
  她走到蘇樂雅身邊,輕輕晃了晃:「樂雅,起來了。」
  蘇樂雅迷迷糊糊地抬起頭:「下課了?」
  「早就下課了。」娜朵說,「看看誰來了?」
  「玄卿哥哥!」蘇樂雅十分驚喜,立刻告狀,「我正打算下課去你家找你呢!你聽我說,這個人。」她指著馬凡,「他被楊全跟宇文長欺負了,玄卿哥哥,你可不能不管你的人啊!」
  依照年紀,蘇樂雅是應該喊楊全的字楊天旭的,但是她太討厭楊全跟宇文長了,所以選擇了不講禮貌。
  娜朵看了樂雅一眼,樂雅視線漂移,就算是姊姊來說,她也不會改口的,她就要直呼這兩人的姓名。
  「當然。」慕容蘭笑道,「我就是來給我家小吳出氣的。小吳,走吧。」
  馬凡不得已,忍痛放棄了下半堂的地理課。
  人家慕容蘭專門從家裡跑來給自己出氣,自己要是開口說因為想上課所以不走,那也太不識相了。
  結果至今為止他順利上完的只有毫無價值的政治思想課、跟不按牌理出牌的異獸研究學。
  他只是想好好上堂課,為什麼這麼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