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騎士譚 正傳 理想之劍.5

-★浩宇☆- | 2022-05-27 17:52:49 | 巴幣 2 | 人氣 95

連載中魔譚-正傳
資料夾簡介
異世界召喚!? 到達未知世界的悟,他將會…?

{真實}
在躲避不明人士的監視後,我們走到人煙稀少的地方,仍然心繫著那小孩安危的我率先提起剛才的事情。然而事情沒有如我想像之中地發展…

「那我們要當沒有事情發生過,任由那個男人將小孩帶走嗎?」
「說實話,我們現在有更重要的任務要完成,那就是安全地把東堂先生您帶去王都,然後覲見國王陛下。沒有必要冒險惹起麻煩。」
「愛麗兒小姐,比起任務更應該去拯救其他有需要的人吧!」
「抱歉,但沒有任何証據能証明那個男人在說謊。另外扯上關係的話也有可能產生不可預知的變數,既然不能排除影響這個任務的可能性,我作為負責人之一,絕不能容許插手進去麻煩的事情裡。」

這是我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有人可以理直氣壯地漠視他人的安危,就更別提優先順序。這讓我回想到幸初上初中時被同學欺負,即使找到教師也被隨便應付過去

那時候的幸讓我感到無比的痛心,如果受傷的是自己那該有多好的念頭不知從腦海裡浮現多少遍,內心深處什至開始出現不該存在的想法…事情最終怎麼解決我已經不記得也不想記起。只是自那天以來我從心底裡痛恨那些不去幫助有能力去幫助的人

「那個小孩的眼神充滿絕望在渴望有誰能拯救自己而且那男人明明十分可疑,根本不需要什麼証明也能知道那個男人絕對有問題!」
「見到那個模樣依然無動於妳的心不會痛嗎樣還算是保護人民的騎士嗎還是說獸人就不是人嗎?」

面對我激動的言辭,平時溫柔敦厚的愛麗兒小姐以沉默來回應我,即使是再怎麼不了解她的人也能知道她仍然堅持己見,不打算插手其中。

「我原本以為愛麗兒小姐是個充滿愛心、善良的人,但現在看來是我看走眼了。但還是請您思考一下,失去孩子的父母的心情。」

我放棄了勸說原本以為能幫助我的愛麗兒,打算獨自去尋找那個小孩。
{愛麗兒的視角}
「嗯嗯,那個孩子真會說呢~」
「絲朵娜桑,為了“任務”,就先請妳跟著東堂先生,以確保他安全。」
「嗯哼~為了“任務”嗎?明明愛麗醬也很想跟上的吧~」
「唉,我現在還是不要靠近他比較好吧…」
「愛麗醬妳就放心吧,總有一天他會明白的,只要他還在這個世界的話。」

(如果是這樣的話,他還是那個率直的他嗎…)

「那麼~愛麗醬,姐姐我就先追上去咯,“任務”有進展再聯絡妳咯。」
「好的,拜託妳了,絲朵娜桑。」
{的矛盾}
「不要跟著我。」
「為什麼?」
「我討厭妳們。」
「誒~我沒有幹過什麼壞事吧?」
一個留有粉色短髮的女孩正在跟著黑髮少年的身後,在不知情的人眼中應該就像是兄妹吵架在,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那個愁眉苦臉的黑髮少年正是我,而粉髮女孩其實是任職騎士團團長的成年人。然而她女孩般的體型引來週遭路人的同情心,紛紛瞪視著我。

「嗯…?」
「姐姐我又沒有反對佐君(さくん)要幫助小孩的意思~」
「呃…」
「不如說,佐君連問也沒有問過姐姐我呢~」

回想起來,我確實沒有問過她的想法,因為我私自認為她們的想法是一樣的,都只是為了任務就可以罔顧他人的人。

「那妳現在是打算?」
「姑且是在保護你的安全的前提下幫助你喔~」

原來是這樣,打著幫助我的旗號來保護…不,監視我吧。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看來我對這個國家還算是重要的存在。

「畢竟佐君要是出事了的話,愛麗醬可是會倒大霉。」
「哦,比起自己更優先擔心對方嗎?」
「嘛~愛麗醬雖然是王族出身,但比起她,我對於這個國家更加重要呢~而且姐姐我也只是順道隨行,保護你才是她的任務。不過如果你真的出事的話,我老家可能也會受到牽連,除去爵位呢~」

原來愛麗兒是這個國家的王族,難怪不會為了區區平民冒險,但沒想到眼前的幼…女孩也是貴族階層,看來這王國是主張封建思想呢,不過這樣也能解釋她能在這年紀就當上團長的原因。

「其實我很好奇你們為什麼這樣看重我,我雖然知道來到這個世界的異世界人並不多,但這不能代表我對你們有用處吧?」
「你說得確實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你應該不知道,在300多年拯救這個世界的勇者之一,劍之勇者就是來自異世世界的,而為了感謝和紀念偉大的那位勇者,以及將來可能會出現的異世界人,人們將他的言語傳播至整個奥爾迪尼斯大陸。而佐君你則是在這300多年以來,第2個出現在這個大陸的異世界人,我們怎麼可能不會重視你的存在。」

原來是這樣,說起來到目前為止都是在用日文來說話呢,既然是這樣,那麼劍之勇者極有可能是日本人吧。咦!

「那個劍之勇者最後有回到原本的世界嗎?而且勇者之一是指勇者不止一個的意思嗎?」
「你的問題真多呢,嘛~算了~先回應你第一個問題,據說劍之勇者在封印魔神之後的數年後,突然死了。所以大概沒有回到原來的世界。而第二個問題,除了劍之勇者,在300多年前挑戰魔神的還有光和天之勇者兩人,當中的光之勇者還是建國者的先祖哦~」

劍、光和天的勇者嗎?雖然很好奇這些稱號的由來,但現在可不是關心這些的時候。

「這麼說來,劍之勇者沒有回到原來的世界,就這樣死在這樣嗎...?」

我獨自陷入沉思當中,或許是因為突如其來的情報所致。
連被稱為勇者的人也沒能到達穿越世界的能力的話,我還有什麼可能回到那個家。

雖然也有他自願留在這個地方的可能性,但現在的我難以想像捨棄原本所屬的世界的一切,選擇留在這個危險又陌生的世界…

「佐君,你怎麼了?」
「沒,沒事。這些事還是以後再說,現在先找出那個小孩或男人吧。絲朵娜小姐,妳有什麼建議或者方法嗎?」
「嗯…有是有方法,但可能會弄出一些騷動喔~」
「先說出來看看?」
「很簡單啊,只要我用包覆住整座城鎮的感知型結界就好啦~雖然不記得那大叔的魔力,但是獸人族的魔力和人族的有些不同,所以只要他還在這個地方,一瞬間就能捕捉到他的位置喔~」

嗯,突然弄一個結…界?確實會引發人群恐慌的可能性,即使事先通知當地的負責人,在準備工作做好前,也不能排除小孩被帶走的可能性…

絲朵娜小姐或許看穿我的顧慮,筆直地從下至上望向正低著頭苦思的我的漆黑雙目。

「那個呢~佐君你是不是負擔太多事啊?」
「誒?」
「佐君你啊,是其他世界的人吧。或許是姐姐我自己想太多,但你其實是想要回到原本的世界,和家人一起渡過原有的平凡生活吧?」
「為什麼要為了其他的世界,不認識的人著想呢?對佐君而言,這個城鎮的人,不,連那個小孩也是陌生的他者吧?想幫助有需要的人的心情我能理解,但連無關緊要的陌生人也一併納入擔心的對象,除了爛好人之外,我想不到其他能夠形容的話語。」

面對著客觀的告白,我開始發現自己實在為其他人考慮太多,而且那些不但是不認識的人,更是別的世界的人...只要找到方法,我遲早會離開這裡,至少現在的我是這麼想的,但既然是這樣,為什麼我還要為他們著想?因為不希望他礙事?或許真的存在這種想法,但更多的是……

「佐君,你要明白拯救全部是不可能的,既然有想要拿起的重要事物,自然就要有捨棄的覺悟。如果你不明白這個道理,遲早會失去一切喔。」
「妳的意思是想救那小孩,就要放棄考慮周圍的人的心情,優先採用對小孩來說最保險的方法嗎…?」
「如果是用在這件事的話,確實是這樣沒錯~」
「嗯…但還是希望絲朵娜小姐能夠用最不易讓人察覺到的程度來釋放那個結果,可以拜託妳嗎?」
「唉,真沒你辦法啦,不過可能要多花點時間喔~」
「…謝謝妳。」
「誰叫我是大家的姐姐呢~」

我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半調子的決定,但我還是不希望自己的作為影響到無辜的人,這可能只是為了讓自己的良心好過一些,但對於一直生活在法治嚴明的日本的我也只能這樣,只能夠這樣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