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030

日笠陽子 | 2022-05-27 16:41:11 | 巴幣 2 | 人氣 112


說好這部不是推理小說……
故意用第一人稱是自爽(X)無法以全知視點觀察其他人物的行動(O)
因為不是標榜正宗的推理小說,不需像隔壁的倉科明日奈煩惱移動及蒐集線索的麻煩。
直接一整天懶在家中都可以。
從目前推測,背後行動的犯人擬似有兩個,一是會用黑魔法的人,一是直接行動推幼女出行車路上的人。
草稿已經寫到A.D. 1997/02,以親子會為完結,之後會突急進入A.D. 1997/04的小學篇了。

  我不認為我們的關係,跨越到能夠分享祕密的程度,倏地緊張起來:「橋本女士,為何要告訴我這些事?」

  「為何不能告訴你?」

  「那個……我始終是一介外人……」

  橋本真依心思細密,此時才猜出我的顧慮,即時道:「我沒有將歐陽先生當成外人。」

  可是我不行。

  在我心目中,「橋元有菜」充滿各種鮮明且珍貴的回憶。身為一位粉絲,必然自覺與自己熱愛崇拜的偶像保持距離,豈可與眼前的「橋本真依」連繫在一起。更別說我們根本不是一家人,怎麼可能融入其中。

  「史密斯先生將這幾天發生的事都告訴我,歐陽先生不單止沒有怪罪於我們母女,還願意幫那麼多忙,讓我無言感激。」

  「請不要感激我!」

  果然一旦談及這個話題,我就無法控制個人的情緒。橋本真依越是信任我,越是令人無法背叛她。

  「我才不是如你們所想的那種人……夠了,我的事怎麼樣都好,現在最重要是奈奈美啊。」我強行中止話題,逃避橋本真依的目光,搬出更重要的問題:「敬請橋本女士不要忘記,奈奈美仍然被神祕的犯人針對。不及早逮捕他,早晚會發生意外。」

  對方針對橋本奈奈美,接連施加襲擊。倘若對方知道我與奈奈美交換靈魂,會否轉而向留院的奈奈美出手,尚為疑問。不及早逮捕拘禁,也不能真正安心。

  聽到我談及這個話題,橋本真依終於收斂笑容,眉頭深鎖。她望向史密斯,詢問道:「『老闆』呢?他不是說會處理嗎?」

  「『老闆』已經施壓,要求警方加緊行動。」

  我攤攤手,一針見血道:「問題是犯人仍然逍遙法外啊。」

  警方努力搜查是一回事,犯人努力匿藏也是同一回事。敵在暗,我在明,形勢殊不樂觀。

  「我會向『老闆』反映的。」

  意見接受,態度照舊。聽到史密斯如此官腔的答覆,先不管橋本真依怎麼想,至少我是相當不滿意。

  「難道史密斯先生就沒有一點想法嗎?」

  「『老闆』吩咐我,一定要盡全力保護歐陽先生。」

  拐個彎兒暗示抓犯人不是自己的工作。我又不是小孩子,怎麼可能會被區區場面畫受騙上當。

  史密斯不是保護我,而是保護「橋本奈奈美」的身體。不過我沒有戳穿,也不敢戳穿。沒有史密斯從旁保護,恐怕我不敢步出這間醫院。

  誰會知曉下次意外時,還有何人能夠保護自己。史密斯保護「橋本奈奈美」的身體,其實連帶保護我,這也是無法撇除的事實。奈何光是保護我並沒有用,必須想辦法從速逮捕犯人,始能解決根本問題。

  不過現在毫無線索,連警察都查找不到犯人半點動向,我們這些外行人更加不可能處理。那怕我想有所行動,亦有心無力,根本沒有資格指責對方無所作為。

  「倒是黑魔法啊……」想起年老陰陽師的說話,我轉頭問橋本真依:「假如我與奈奈美之所以靈魂交換,乃是出於某人使用黑魔法做成的話,究竟對方有何目的呢?會不會是借故報仇?橋本女士,有否留意過身邊有何可疑人物?有甚麼人特別仇恨妳?」

  橋本真依搖頭:「我不知道……不過要說沒有得罪人,那是沒有可能的。可是我不曾記得做過甚麼嚴重的事,值得對方動用黑魔法來懲罰我及奈奈美。」

  作為一名外國遊客,來日本旅遊,路過時不幸捲進事內中,只是偶然的一個小變數。自己亦不曾記得,短短幾天行程內得罪過誰。橫看豎看,不可能遭受有心人盯上。總不可能是吉川漫畫大獎的冠軍得主妒嫉我拿到優秀賞,找人動用黑魔法對付我吧?這個劇本怎麼看,連開場的邏輯都道理不通,兩邊立場動機顛倒過來還差不多。

  「那麼『老闆』呢?」

  我最初就向史密斯提過,犯人的真正目標應該是「老闆」。當得知靈魂交換的背後涉及黑魔法,更加鞏固這個猜想。

  需知日本根本不流行黑魔法,要找到會黑魔法的人施法,比找到陰陽師還要困難不知道多少倍。雖然我從未見過,也不認識「老闆」,但他絕對是一位有一定財富及權力之人。以他的本事,尚且要靠關係才能找到陰陽師出手。那麼請得動黑魔法師的人豈不是更加霸道,又或有天大的機緣?

  更重要的是,勞師動眾發動黑魔法,居然僅僅針對橋本奈奈美一人?然後呢?沒有任何後續行動?雷聲大雨點小啊!

  打從我變成奈奈美後,撇開史密斯,日常接觸的對象只有MIKI幼稚園師生。從他們的態度看來,也不至於與「橋本奈奈美」本人有何深仇大恨,需要找黑魔法師幫忙報復。同理真依亦然,連過往多次在工作中合作的伙伴加藤昇,也不知道她已育有一女。想來早就完全退出業界,過上與人無尤的生活。針對她動手,並無顯著的利益。

  利用排除法逐項檢驗,不難將焦點鎖定到「老闆」身上。縱使橋本奈奈美是私生女,卻仍然是血脈相連的親人。意外發生後,他沒有置之不管,更調派史密斯過來身邊,證明對方依然重視這個女兒。

  這,地反而讓幕後黑手意識到,奈奈美有威脅「老闆」的價值。

  橋本真依沒有回答我的疑問,再看看史密斯,他雙手負於背後,肅穆而立,完全沒有任何表示。

  雖然我不知道「老闆」的真身,但是房內二人顯然是知道的。他們聽到我的猜想,沒有立即否認,也就是多多少少在內心默認,或是有類似的想法。

  「老闆」究竟是甚麼人?值得幕後黑手大動干戈,連黑魔法都搬出來?而且都用了黑魔法,為何不直接針對本人下手,反而是對付橋本奈奈美?莫非是要進行某些威脅嗎?這麼一來是否意味着「老闆」早就知道犯人是誰?

  再者推橋本奈奈美出行車道的人,極有可能與施行黑魔法的人沒有關係。畢竟都會黑魔法了,何必冒險露臉,親自動手殺人?一次不成功還得再來一次,究竟對於借卡車撞人有多大的執念?

  我腦中跳出一個更大膽瘋狂的想法,就是使用黑魔法進行靈魂交換的人,與推橋本奈奈美去行車道的人,是兩個不同的人。只是偶然的巧合,才會重合在一起。只有這個解釋,才能夠說明目前事件中諸多可疑之處。

  這邊三人都不認識黑魔法,也想不到身邊有誰比較可疑。繼續逗留在病房內都不會有任何突破性進展,我決定先離開,返回橋本家休息。臨別前好言勸喻橋本真依多點休息,史密斯也說「老闆」會安排人手過來,照顧並保護橋本母女。

  史密斯早就代我向幼稚園請假,是日不需要上學。換成別的孩子,估計開心去附近的空地玩了。我倒是一刻都不能放鬆,總是左顧右盼,生怕那名犯人會跟蹤而至,第三度出手殺人。

  「放心吧,現在沒有人跟蹤我們。」

  史密斯望望倒後鏡,我直接扭頭望向後面,確實沒有甚麼可疑的車輛。

  「不能大意啊,犯人神出鬼沒,往往長期跟蹤,在目標最鬆懈的時候出手。」

  類似的電影電視橋段看太多了,我早就倒背如流,絕對不會像那些領便當退場的角色,因為一時大意而喪命。

  「我就在歐陽先生身邊。」

  「最安全的地方往往是最危險的地方。」

  我即時引用以前在某本武俠小說上讀過的話拋回去,史密斯聽罷後無法理解。

  「歐陽先生會不會過慮?想太多?」

  「我思故我在,我不思時我不在。」

  這次事件水太深了,越探下去越是蹊蹺,連黑魔法都冒出來。作為一位沒有任何超能力的平凡人,不慎重點便小命不保。

  「要是有人跟蹤在後,我會及早察覺到的。」

  「騙人,上次犯人都站在我背後了,怎麼沒有留意到?」

  「因為那時我沒有意識到對方意圖殺害歐陽先生,所以沒有留意。」

  原來是主動技能,要使用者本人啟動才有效。我對史密斯嘲諷道:「委實難以安心啊……說不準剛剛在醫院中,已經被犯人遠距離監視了。」

  「嗯,醫院中確實有一位可疑人物,注視我們好一段時間。」

  「啥?」

  史密斯居然輕描淡寫間,說出一件非常重要的情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