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愛錢分手(下)

字靈 | 2022-05-26 10:00:55 | 巴幣 36 | 人氣 115




  或許我也有病吧,明明有大好的前程,卻還是選擇離家出走,等你出來我們再一起去看病吧,你說這是你寫給我的最後一封信,要我以後別再煩你,我想了一想好像也是,誰怪我當初要約你聊天的,而且我還跟你保證我們一定會過得比以前更好,不知道那個賭注到底算誰贏呢,我們好像也沒有討論贏的獎勵跟輸的懲罰,或許贏了的獎勵就是我們彼此幸福,而我輸了的話就是回到一個人生活,不過那些事好像也不重要了,我現在只希望你能平安出來,之後的事我們再慢慢討論。

  對了,你還記得國中某一天的體育課嗎?我想你一定忘了吧,那時我們女生常常因為肚子痛而跑去休息不上體育課,當然老師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沒有確認到底是不是真的經痛,我們不是坐在大樹下聊天偷玩手機一節課,就是跑去善良的保健室媽媽那邊看她的大肚子,愉快的聊天吃下午茶。

  但自從升上二年級換了一個新來的體育老師後,一切都不……對,就是那個鬧上全國頭版被校長火速開除的那位狼師,我們說肚子痛還不夠必須有醫師證明或是保健室那邊的認證,一開始還好,只是有點麻煩,但自從保健室媽媽請育嬰假以後,換來一個嚴格的寡婦,我們幾乎通通被她趕回去,連真正月經來的同學都拿不到認證,於是好幾次班上昏倒事件發生,體育老師叫肚子痛的先去廁所休息,然後他再趁體育課的自由練習時間假借檢查或關心的名義跑去女廁犯案。

  起初事情還沒鬧得那麼大,只是脫褲子檢查而已,體育老師站在一旁看,不知道確認了什麼以後,就離開了,有夠變態的,好幾個女同學嚇到不敢說或是被威脅不能說,輪到我去廁所休息的那一天,你剛好經過找體育老師單挑籃球,於是我好運逃過,後來我的最好朋友被侵犯以後所有一切才爆了出來,而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一聲:「老師,打球啦,單挑輸的請飲料。」

  而在便利商店外你說你在監獄再次遇到體育老師並殺了他時,我已不知要說什麼,除了代替全班感謝你以外,我這個沒用的班長,還能有什麼用,當初我應該早點發覺班上那幾個女同學黯淡的臉色,你知道在小塔墓前,多少次我哭的百般後悔,那一次明明約好放學要跟她一起去吃冰,結果她被體育老師叫去拿飲料,而我懶得陪她去,在教室划手機等她回來,一個小時後,她眼眶紅腫的拿了兩罐飲料回來放在你的桌上。

  在我不斷的逼問下,她才說出到底發生了什麼,然後隔天我爸媽就來學校幫忙處理後續的事了,但是高二那年,小塔似乎還是撐不過心理上的那一關,選擇了自殺,當然,那也與她惡劣的男朋友有關,明明是最相信與相愛的人,卻在得知她的過往遭遇時,百般嫌棄與撻伐,明明那是小塔鼓足勇氣坦承內心最脆弱的一面,那個男人不但沒有安慰,還用各種羞辱的字眼攻擊小塔,如果當時我也跟她同一所高中就好了,但我在爸媽的安排下選擇了另一間貴族學校。

  所以,你到底在說什麼傻話,不是我拯救了你,從頭到尾都是你拯救了我,等你出來我們再一起生活,好嗎?你不必管我父母說什麼,等我們把全部都解釋清楚,包括你從小受你爸的影響去賣假畫導致你爸媽離婚家庭失和,詐賭跟賣毒也是因為缺錢要幫你死去的老爸還債,你的本性不壞,你看你最後也只偷了一點小東西,你說你生病了我相信他們會接受的,只是短時間我們可能無法住在一起,再給我多一點時間準備,也給你自己一些時間調適心態,我相信我們之間並非再也不可能。

  而且你知道嗎?在經歷過上一段爛感情之後,我原本已經打算跟愛情這玩意兒分手了,是你讓我想要再一次相信它,想要再一次去愛與被愛,還有你並沒有讓我失望,你果然還是從前那個上課愛逗我笑,在我課本上畫一堆驚喜插畫的劉同學,儘管當時我知道你喜歡小塔,但因為我們坐位在旁邊所以關係比較好,常常上課聊天太大聲被老師罵,但我依然笑得像個傻孩子,如果你的人生是一場賭博的話,那我的人生就是一場賭局,而我在下半局押對了寶,堵到了你,那半年真正幸福的人是我,是我!

  你的好多話與鼓勵讓我釋懷了國中的往事,你每次讚美我讓我更有自信面對未來的未知,雖然我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厲害與多才多藝,只不過是家大業大但那與我其實也沒什麼關係,我甚至不知道未來我打算做什麼,是你在我迷惘的階段給了我方向。

  今後我打算跟你一起開一間新的服飾店,衣服的款式我來設計,圖案由你來畫,我們不用大富大貴想著連鎖上市,我們就住在目前這間巷子裡的小套房,走到對面那家早餐店工作,喔對了,早餐店在一個半月前倒了,我已經跟房東簽約了,其實原本是想等你出來再給你一個驚喜的,裝潢也都快完成了,你還有兩週就要出來了,一切都會沒事的,沒事。

  你說就算你這次沒被抓,早晚也會被抓,而且根據我們薯國的法律,前科犯再次犯案會加重刑罰,只要一點小事就會被抓進去關,而你本身就是一顆未爆彈,但那又如何?

  這只不過是我們第一次分手,就算之後有第二次,第三次也沒關係,你在裡面一樣可以畫設計圖,會客的時候我們也可以討論店鋪的商品規劃,其實仔細一想,好像也沒什麼,一切都是小問題,只要我們彼此都還相愛就好了。

  而這一點我完全不擔心,因為你說你曾發過另一個誓言,在你詐賭完你大學最好的朋友後,也就是你當時的女朋友,你說你再也不想傷害女人了,你也超級看不起這種人,因為那種撕心裂肺的感覺會觸發你心底的憤,而恨與憤怒則會使你失控最後越走越偏迎向後悔。

  所以你現在最好的方式,不是跟我提分手、躲我、賠償我、分道揚鑣、說什麼再也不見,因為這些都會讓我受傷難過,也會讓你陷入後悔自責的負面情緒,這些都不是你現在要做的事,你現在要做的其實只有一件事,很簡單的一件事。




  請你好好愛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