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3 靈感的來源,真的那麼重要嗎?

鬱兔 | 2022-05-25 09:57:07 | 巴幣 1328 | 人氣 430

  我發現不管是否為業界的人,都滿常問我這個問題的。

  明明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外乎就是從生活,或是某某經驗,不然就是從某作品得到啟發等等,但大家就是喜歡問這個XD

  或許他們會認為,身為作家必定有什麼特殊的理由,或者擁有很難得的經驗吧?可是以我自己為例,我沒有什麼豐功偉業,但碰到的倒楣事倒不少就是了(X

  或許有些人是因為經歷劇變,或者是突然受到啟發,所以才會寫作,但我個人只是單純想寫──從以前我就是個喜歡沉浸在自我世界的人,雖然不討厭與他人交際,但除非是一陣子沒有和他人聯繫,否則我還是寧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

  不需要非得經歷過什麼大事,才會想寫作,寫作對於我而言,就像是吃飯喝水一樣普通,但不可或缺,如果哪天將它從我身邊拿走,那我大概就會變成廢人一枚吧。

  為了不當廢人,今天我只好繼續在這條顛簸的道路上奮鬥(X

  而且我想,也不一定每個人經歷一些事情就會想寫作,搞不好遇到了事情,根本沒時間寫呢,總之絕大多數喜愛寫作的,無非是那些心思細膩、情感豐沛,且對於這個世界有更深觀察與體悟的人們,當然我也是。

  像這樣細細寫下自己所屬的視野,並且分享給大家,不也很棒嗎?當然若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那就更美好了,那是一種被肯定的感覺。

  我們的生活絕大多數都很平凡,不會常常發生特別的事,故事劇情中的經歷也只有少數是真實發生,例如寫愛情故事,也不一定要談過很多場戀愛,甚至每一任男友都是霸道總裁才能寫言情小說吧(x

  絕大多數的情節,應該還是靠想像力或者啟發而生的,但不管劇情是怎麼誕生,能闡述出自己想要的故事才是最重要的事。

  創作也是一個可以傾訴想望的手段,假如你真的很想要一個霸道總裁男友,那麼你就可以讓自己在這段故事裡面實現夢想,這樣也很有趣啊。


  從小我就非常喜歡做白日夢,想像如果自己有特殊能力,或者是若能成為怎樣的人的話,會遇到什麼有趣的經歷?這些就是我創造的養料,當然在這條路上走得越遠,感觸就更多,寫作的理由也可能不再那麼純粹,但不會改變我熱愛寫作的心。

  通常我們看小說,不就是希望能跳脫枯燥乏味的現實,去體驗一段不同的人生嗎?那我們就用想像力去創造一段段精采有趣的故事,帶離大家能逃離現實之中,又能體悟一些什麼,不是很棒嗎?

  那你的靈感又是從何而來呢?


寫小說賺錢錢~
不求發大財
但希望能說服身邊的人和自己
我的創作是可以成為收入的

在世界中心呼喊錢錢ㄅ!!!!!!




5/28(六)
下午6:00將直播以下作品
歡迎讀者和作者,以及各路創作者一起來玩~
 
以下為這次的點評作品:
《即便是現充,也要向這謳歌青春的世界宣戰》RD
《療傷旅程》饅頭
《歌與獅子》雀
《沉默的證人》弄墨
《獻身者》傀儡演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凜
就我之前寫的小說,我好像是從動畫參考靈感
例如魔導少年(只參考公會這兩個字,其他完全沒用XDD)
不過更常的是作夢夢到的
2022-05-25 13:56:02
星魚
小說寫的東西就是作者的生活經歷和經驗,以及其他事物的借鏡。如睡覺做夢,內容不會超出這些範圍。
2022-05-26 02:02:56
巨木(近心)
我的靈感也大多來自生活周遭,生活中有很多可以拿來當題材的事,一部電影、一本小說、一位路人,可能都會讓我有所靈感。
讓我想到一位名叫陸游的詩人,曾有位年輕人向他拜師學寫詩,陸游則告訴他"你若真想學詩,功夫在詩外"我想也是類似的道理吧。
原來妳平常的白日夢裡有紅老虎阿XD
2022-05-26 16:40:21
瞇眼喵太郎
喵的靈感總是在她喵的錯誤的時間 ( 洗澡、跑步...など時 ) 文思泉湧 =w=|||
2022-05-27 10:14: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