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練習靜心

M•三尾喵·噗噗·Anita | 2022-05-25 09:15:36 | 巴幣 1008 | 人氣 151

早上起床後吃了個蛋塔止飢,決定揮別前幾天又不由自主被手機綁架兩三天的生活。

大概冥想靜心了一小段時間,睜開眼睛就看見這可愛的小傢伙躺在我前面、旁邊還有他爸爸媽媽幫他買的逗貓棒。

這可愛的小伙子每次想要我陪他玩時,都會一邊叫著、一邊叼著逗貓棒到房間裡。

想想這幾天惹了他爸媽生氣(因為我自作聰明的幫他們清貓砂,結果不小心弄斷他們貓砂盆的其中一個扣子),他爸媽寬宏大量的原諒我,著實很感激…雖然不知道小弟貼瘋狂賠不是的貼圖是調侃我還是開個小玩笑,總之很感謝他們醬子。

靜心完有比較平靜,最近因為家人們相繼發生事情,其實整個人都很緊張、焦慮,完全靜不下來做事。
想想人生本來就是不斷的發生一些自己意想不到的事,就算再怎麼規劃,還是無法避免突如其來的意外…所以也只能訓練自己凡事淡然處之,冷靜面對,無論發生什麼事。

就好比我的出走日記裡,女主角在面對遭到男主角的拋棄、面對母親離世,私底下哪怕躲起來大哭著一段時間,隔天依然昂起胸膛、跨步向前、繼續努力地生活著。

這幾天在小紅書看到一位男生的房間,覺得好有生活感,想現在的年輕人都很喜歡用小紅書的原因,大概是裡面真的有很多多元的知識庫(包含我最近在學的,在他們那裡更豐富健全)、或生活方式吧!


(上圖來源自小紅書-boyfriendstudio)

也很喜歡一個YouTuber-烏鴉太太
她的影片創作會讓我感到療癒,甚至是能夠感受到平靜。
她們家也是有很多綠植圍繞著。

蠻嚮往這種被植物繚繞、一早起床便能享受到自然的氛圍的生活,期待自己也能在充滿綠蔭下的陽光中甦醒


創作回應

桑妮雅
有試著坐禪嗎?
最近可以找時間去教堂走走
可以去買幾盆那種小盆栽
仙人掌之類的 放在床頭附近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計畫趕不上變化(只能把握當下
不要太期待傷害就不會那麼深


2022-05-26 09:29:06
M•三尾喵·噗噗·Anita
謝謝桑大,有試著坐禪喵姆,考慮到疫情+我有社恐,所以還在思考要不要去教堂(因為教堂人通常都很多+需要見人就問候,心理壓力會頗大QQ)

目前居住的空間太小,可能會等之後換地方住、有大一點的陽台才會考慮種盆栽

謝謝你的建議,蠻認同你說的不期待就不會傷太深,最近有試著對一切都淡然處之

疫情變嚴重了,桑大也多保重身體哦!
2022-05-26 14:35: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