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論反】7-3 巴特下水道‧入口

作者:鏡道記│2022-05-25 07:06:36│巴幣:10│人氣:118
  兩人跟隨著尼斯的腳步,來到了市政廳的地下二樓,然後只見尼斯領著他們走到了一個類似監獄裡會出現鐵柵欄前。

  「我們這是要被關進監獄裡了嗎?」

  一路往地下走,然後終點還是鐵柵欄前面,這讓雷爾特不由得想起自己跟少城主初見面時,對方口中「謊稱貴族最重的罰責是監禁終生」這件事。

  莫非這個伏筆要在這裡回收了嗎?

  「先生你說笑了,這地方下去可不是監獄,之所以會這麼設計......抱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設計,可能是建築師本人的興趣吧。」

  聽到雷爾特的吐嘈,尼斯拿出了一串鑰匙後,一邊開著鎖,一邊習慣性地想解釋,但突然想起自己根本沒聽過這鐵柵欄的由來,只好尷尬地說道。

  「打開了,那兩位請隨我來。」

  將鑰匙放回口袋後,尼斯率先走了下去。

  三人沿著岩石階梯往下,越往深處走去,四周的環境也逐漸變得昏暗。

  走到底時,只剩下微弱的光線支撐著他們的視野。就在雷爾特想著要不要拿出摩摩塔村友情提供的螢光蘑菇燈來照明的時候,尼斯從懷裡拿出了一顆魔晶,伸手往一旁的牆壁摸了摸,摸到一個凹槽後,將魔晶鑲嵌了進去。

  隨著魔晶被嵌合進石壁裡,通道兩側的石磚開始一排排亮起,整條通道在轉瞬間就變得燈火通明。

  「哇哦!」

  哪怕旅店的照明是用魔石燈,自己還買了個類似電磁爐的加熱石板,早已見識過這個世界的魔法技術之發達的雷爾特看到這陣仗,還是忍不住發出了驚呼。

  這種像舞台走秀打光一樣的開燈方式看起來真的有夠炫砲的!

  「以作為通往下水道的通道設計來說,這可還真是華麗啊......

  克蘿莉亞也忍不住感慨道。

  眼前這整條通道散發著類似淺海般的青藍色光芒,彷彿接下來要通往的不是一個地下水道,而是隱藏在海底的宮殿一樣。

  「這我倒是能確定是建築師本人的興趣了。將近一百年前,建造這條下水道的魔法師──巴特‧薩亞先生,他將他畢生的精力和家產都投入在了建造這個龐大的水道系統之中。用來當作石牆材料所使用的這整排艾勒奇魔石,便是屬於這位土系魔法師的資產之一。」

  聽到克蘿莉亞的感慨,出於職業習慣,尼斯為她解釋了這條通道的由來。

  「那位魔法師還真捨得。」

  儘管法師小姐並不知道那些「艾勒奇魔石」在這塊區域的價值,但是會發光的礦石一般來說都會受人追捧,而且這種魔石散發出的光芒也確實是很漂亮。

  「是啊,第一次看到這個景象時我也覺得很震驚,不過後來就跟小姐一樣,覺得那位老先生可真捨得投入。」

  尼斯感嘆了一句,然後又補充道:

  「據說巴特老先生的夢想是打造一個像是地下城一樣的建築奇蹟,所以才不吝惜投入他的財富,而結果就是這座下水道了。」

  「地下城?那以往那些清潔工人不會在下水道裡迷路嗎?」

  法師小姐雖然沒有親身經歷過地下城的探險,但是地下城=迷宮的這個等式還是深入在了她的心中。

  她跟雷爾特自帶小地圖就算了,不過其他人可沒有,把下水道建造得跟地下城一樣,就算手持地圖,還是很容易迷路吧?

  「這倒是不會,儘管說是地下城,但是汙水匯集的主管道路線設計還是跟地面上差不多。況且,我們還有在各個排水口用上不易褪色的染料做好標記,兩位倒是不用擔心迷路的問題。」

  不清楚兩人自帶的特異功能,以為克蘿莉亞是在擔心會在下水道裡迷路,事務員先生解釋了一句。

  發揮了事務員的敬業精神,尼斯一邊向兩人介紹著這座下水道的落成歷史,一邊深入了通道之中。沒過多久,在他的帶領下,他們就來到了這條通道的盡頭。

  通道的盡頭是一扇石製的大門,然而這扇大門的作工卻是可以看出製作者獨具匠心的一面。

  製造大門所用的材料並不是地上常見的那些大理石一體成形,而是用七八種色調迥異的深色系礦石雜揉而成。並且似乎是為了不讓這些顏色雜揉在一起顯得突兀,製作者還特意使用了水晶礦作為繁複花紋的繪材,讓花紋形成了一條條在色塊與色塊之間的緩衝帶。整體的結合顯得相當自然,可以看出製作者對於土魔法的掌握之深。

  克蘿莉亞還看出了這花紋屬於一種魔法陣,雖然不知為何陣法很複雜效果卻很簡陋──只是將這扇礦石大門變輕而已──但這種對於水晶礦物和魔法陣的結合運用,沒有專精土系魔法數十年,還具備一定的藝術天分,想來也是難以辦到。

  「我說,尼斯先生,這扇門後面真的是下水道?」

  看到眼前這扇過於華麗的礦石大門,雷爾特不禁問了一句,連克蘿莉亞也忍不住疑惑地轉頭看向尼斯。

  以一個下水道的入口來說,這設計得實在是過於用心了,就算尼斯現在說這後面通往的其實是伯羅奔尼撒為了往後稱王爭霸而隱藏起來的地下宮殿他們也信了。

  「很遺憾,是的,後面真的是下水道,巴特老先生只有在入口下了很大的功夫。後續不知道是因為經費有限還是老先生回想起來自己是在建造下水道,下水道本身的設計並沒有像入口本身這般精緻。」

  尼斯的臉上露出了尷尬的笑容。

  「雖然支撐起下水道的那些石柱也不失老先生的水準,但與這扇大門比較起來就顯得樸素,這樣的落差還是讓蠻多人感到失望的。」

  事務員先生回想起自己當年第一次來到這座下水道入口的事情,不禁嘆了口氣。

  當年他也是期望這扇門的背後是座與其相稱的絢爛殿堂,可惜的是,下水道本體還是很下水道,為了保證基礎功能的運作,藝術終歸是得靠邊站。

  「好吧。」

  反正見證了當年沒找到的下水道入口,而且還超出想像的華麗,雷爾特是滿足了。

  「那麼──」

  尼斯從身上拿出了另外一卷地圖,然後遞給了克蘿莉亞。

  「這是下水道的路線圖,上面標示著上一次清潔員遭遇那群史萊姆的地方。不過史萊姆畢竟不是死物,有可能已經不在這個位置,這就還得請兩位再多加注意了。」

  克蘿莉亞接過了地圖,點了點頭。

  「這扇大門沒有上鎖,推開即可進入。那,兩位還有哪裡需要我協助的地方嗎?」

  聽見尼斯的話,法師小姐看了雷爾特一眼。但是雷爾特這時卻是緊盯著大門,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沒有GET到法師小姐的眼神。

  於是她看回尼斯,再度點了點頭,示意自己這邊沒有其他的問題。

  「好的,我會在鐵柵欄外的大廳那邊等著兩位歸來,這裡就先告辭,失禮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8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論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7...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