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前導篇02

Aoaiyaですわ~ | 2022-05-24 11:13:36 | 巴幣 1564 | 人氣 355


前導篇02


  從昨天開始,步就一直把自己關在倉庫,不管步人怎麼好說歹說,就是不離開房間、不回應,直到隔天早上。


  「你路上小心哦,小步就交給我照顧了。」步子雙手放在腰後,看似頗有自信地說。


  「真的可以嗎?」


  「放心好了!你媽媽活了這麼久,對於照看孩子可是很有經驗的呢。」


  在步子自信的宣言影響下,步人稍微放心地出門了。


  之後,步子準備好食物,放在托盤上,然後慢慢上樓去,前往倉庫門前並跪下。


  「叩叩叩……」


  「早安啊,是奶奶唷……睡得好不好呢?倉庫裡面沒有床鋪,想必你應該是睡地板,或是拿廢紙箱當床墊睡了吧?」


  「……」


  「這間倉庫灰塵很多呢……一直沒有清理,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我和你叔叔都很懶得清理呢!」


  「……」


  對於這些無視都在步子的意料之內,於是她展開了下一個攻勢。


  「你肚子餓了嗎?我這邊有準備了食物,聽過這是最近你們年輕人喜歡的東西,把早餐跟午餐混在一起吃......叫做早午餐的樣子,不知道我做得對不對呀......你願意幫奶奶看看嗎?」


  「……」


  「不然我唸給你聽好了,有撒上胡椒粉的熱熱軟軟炒蛋、被烤得蓬鬆的鬆餅、香噴噴的燻肉與起司生火腿…...還有一碗白飯和味增湯,因為我想你從昨晚就沒吃飯了,就多準備一點菜色了。」


  「咕嚕……」


  「啊啦?聽到肚子咕嚕咕嚕叫了哦。」


  「才、才沒有!是妳幻聽了吧?怎麼可能隔著門還聽得到!」


  「咕嚕嚕嚕嚕嚕──」


  「這次更大聲了呢,呵呵……」


  步又陷入了沉默,但步子估計這會越來越容易。


  「如果你不想吃的話,至少要喝點水呀。如果你有什麼需要,就開門跟我說吧?奶奶我會一直在這裡哦。」


  等靜置了幾分鐘,門對面的步終於發出了聲音。


  「......為什麼要一直待在這裡?妳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嗎?」


  「呵呵呵......我已經是七十多歲老奶奶了,還真的沒什麼事情可以做呢!」


  「但總比有傻傻待在這裡還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吧?」


  「嗯嗯,認真說起來的確是有其他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像是看看朝九連續劇、打著毛線,或是出門曬曬太陽、和其他老爺爺老奶奶聊天......」


  「那麼就去做──」


  「可是呀,那些事情,都沒有比起我在這裡和小步聊天,還要來得更有意義啊。」


  「......」


  這番話,傳給門另一側的步耳中,讓他原本捲曲身子、抱著雙膝、臉埋大腿的動作,產生了動搖。


  等又過了幾十分鐘,步的飢餓感隨著時間過去逐漸疊加。


  開始餓得有點受不了的他把頭抬起來,把耳朵貼在門邊聽著,好像聽到跪坐久了,稍微挪動身子,與衣物摩擦的聲響。


  「該不會真的會一直待在外面吧?而且肚子真的好餓……」步心想。


  他猶豫了許久,才緩緩轉動門把,從門縫盡可能伸出頭來檢查,看到跪著打盹的步子,以及放在前方還有點餘溫的美食。


  「唔……」步就偷偷把東西拿進去吃,以為動作輕巧到不會吵醒步子。


  然而他真的沒吵醒,因為步子只是裝睡而已。


  「好吃嗎?」


  「唔呃──」


※     ※     ※


  在消防局。


  「欸步人,聽說你開始撫養你的姪子了啊?」


  「哦,對啊。」現在身邊熟的人一見到自己都會問個一遍,最近步人已經回答快要五十遍了,所以回應也越來越簡潔無力。


  「覺得如何?」


  「什麼覺得如何啊?」


  同事搭上正在文書辦公的步人肩膀繼續講:「有一個小孩子的感覺啊?你不是一直很想要孩子嗎?甚至以前還有著領養的打算。」


  「感覺很糟」……當然他不可能這麼誠實的回答,絕大原因是面子問題。


  「……有那麼點……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就是了。」


  「嘿?這什麼回答啊……」


  「總之,一言難盡啦,我先去外面『休息』一下!」


  步人一起身,同事就無奈苦笑問:「欸?又要去抽菸了?抽菸不好哦,你還年輕,最好還是戒掉比較好。」


  「我去買飲料喝而已啦!」


  步人來到消防局後門的停車場。


  「咚咚!」


  步人買了一名蘋果汁,並走到垃圾桶邊打開來喝,喝了幾口後就將果汁放在垃圾桶上,改而從口袋拿出香菸跟打火機。


  「吸──呼……」


  他靠在牆上吸著菸,每當他想喘口氣時,都會在這個位置抽菸,同事們也都很清楚。


  「我真是不行啊……消防員值班時間抽菸什麼的……明明下定決心要戒掉,卻還是抽了。」


  眼神無聚焦地掃著遠方,他腦中正想著其他事情。


  「伊凡娜跟步不知道過得怎麼樣呢?」


  然而他卻沒注意到菸已經快要燒到手指了。


  「好燙!真是的……」


  有點不爽的他把菸踩熄,然後嘗試再點下一根。


  「事到如今還想起他們還能怎樣呢?而且居然還跟姪子同名……命運也太捉弄人了吧?」


  「前輩!」


  聽到遠方某個熟悉男人的呼喚,頭一件事情就是不管對方是誰,趕緊把香菸打火機收起來,再來才是察看對方身分。


  由於這裡蠻隱蔽的,步人躲在這裡抽菸都沒被路人發現過,所以這一次嚇得他魂都快沒了。


  結果眼前走來一名推著輪椅的男人,輪椅坐著一名銀短髮的可愛女孩。


  「阿步?好久不見啊!大學畢業後就沒見面了!你好嗎?哈哈……」他嘗試用熱情攻勢來敷衍掉剛剛偷抽菸的事情。


  這名與步同名但不同姓的七瀨步,是步人的大學後輩,現在和伊凡娜育有一女。


  「這位小女孩……就是紬吧?」


  「是的。小紬,這位是爸爸的大學前輩,現在是個消防員哦,快打聲招呼!」


  「叔叔好!」


  「初次見面,妳好呀……妳跟妳媽媽長得一模一樣呢!長大一定也會是很漂亮的人吧?」雖然話這麼說,但步人卻露出連他都不知道為什麼僵硬的笑容。


  「奇怪?為什麼我會覺得好疲累?」他在內心疑惑著。


  「叔叔經歷過很多火災現場嗎?救過很多人嗎?」


  「這個嗎……」


  步搶在步人之前說:「我記得前輩得過獎項吧?好像是榮譽隊員獎,應該就是代表很厲害的意思吧!」


  「哦……嗯……差不多啦!那你們現在要去哪裡?」


  「要帶小紬去回診與復健雙腿,最近雙腿有好轉的跡象,醫生說很快就可以用拐杖代替輪椅了呢。」


  「現在就可以不需要輪椅就能站起來了唷!」紬逞強地站起,但卻又無力地坐下。


  「哈哈哈……欲速則不達,慢慢來吧。」


  「那改天我們約出來吃飯吧?再見了前輩……還有,就是……抽菸真的不好哦。」步苦笑地說,看起來就連他自己也很猶豫要不要提醒。


  「啊啊啊……嗯!我在嘗試戒了!哈哈……」


  和兩人道別後,步人又把背靠在牆壁上。


  「為什麼剛剛談話的過程中,我會有一種不舒暢的感覺?有種說不出的彆扭……甚至是有點煩悶……難道,我是在嫉妒嗎?事到如今嫉妒還有什麼用呢?明明是我一手將伊凡娜推開的……但是,剛剛我甚至連保持笑容,都覺得疲倦……我也太差勁了吧?」


  想著想著,步人潛意識地又拿出香菸盒,但這時他停住了,並將心中的煩悶感化做力氣,捏爛了菸盒。


  「阿步那樣子,看起來真的好有父親的感覺啊……我這種人,大概是不可能成為那樣子的好父親吧?畢竟連撫養非親生的小孩,我都是這種爛樣子了……所以,伊凡娜跟他在一起是絕對正確的……」


  「絕對……正確的。」


※     ※     ※


  「嗯?我睡著了嗎?」


  步看著被吃得一乾二淨地碗盤,才想起來自己羞愧地用完早午餐後,飽到忍不住打了個盹。


  他把耳朵貼在門上聽,沒聽到聲音,於是他輕輕叫了一聲,也沒人回應,於是打開門偷看,發現奶奶跪坐在自備的軟墊上睡著了。


  「不會又是裝睡吧?」抱持著這種懷疑態度,步伸手到對方面前揮揮。


  連自己從倉庫走出來,對方都沒有要醒來的意思。


  「這個婆婆也太奇怪了吧……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步皺著眉頭心想著,不過他並沒有厭惡對方的感覺。


  「……」


  他將把吃完的碗盤拿著,躡手躡腳地走到樓下廚房,盡可能安靜地洗完放好後,又偷偷回到倉庫去。


  他仔細想了一下,就在倉庫翻翻找找,好不容易找出廢紙跟還有水的原子筆,在上頭寫了字後,從門底縫丟出去。


  「謝謝。」




後記:

寫早午餐的部分寫到肚子好餓啊owo各位午餐吃啥?讓我參考一下owo(莫名其妙的後記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照顧步真的不簡單
2022-05-24 18:26:08
Aoaiyaですわ~
這個時候的步還是挺不好相處ㄉ
2022-05-28 21:47:33
Demon616
為了兒子而戒煙 是個好爸爸呢
2022-05-24 18:43:28
Aoaiyaですわ~
但聽說現實中菸真的不好戒
2022-05-28 21:47:59
放心吧步人叔,小步以後會非常感謝你的
午餐可能是買便當比較多吧
2022-05-24 19:17:40
Aoaiyaですわ~
最近我也開始慢慢會買自助餐的東西了(以往其實都是買全聯的菜跟麵自己回家煮
2022-05-28 21:49:09
Aoaiyaですわ~
果然白飯是最棒的ww
2022-05-28 21:49:22
河合艾梅莉
步人辛苦了,再撐一下以後伊凡娜就是你的了(咦

還有步,不要勉強奶奶啊!
2022-05-26 18:10:39
Aoaiyaですわ~
奶奶跪到最後還自備了墊子xddd已經認為會是長期抗戰了xdd
2022-05-28 21:49:58
deadking
步人辛苦了,不過房子的隔音還是注意一下吧…(畢竟連肚子叫聲都能聽到,那麼紬的叫聲......)
2022-05-28 20:32:37
Aoaiyaですわ~
啊啊啊對耶xddd我都沒有想到這點xddddd
紬0///0
2022-05-28 21:50: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