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02 啟程之刻

作者:亞爾斯特│2022-05-24 08:01:19│巴幣:28│人氣:389

  在解決獵人者的問題後,狄蘭達爾和薩拉帶惠她們姊妹倆來到了自己所生活的洞窟,看到眼前的洞窟,惠有些困惑地說。

  「這裡就是薩拉小姐你們的家嗎?」

  「沒錯,這裡的確是我們的家。還有惠,妳可以稱呼我為薩拉。反正我們應該算是同年。」

  聽到薩拉的這句話,惠就不禁感到安心,沒有想到在這個世界居然也有對她們這些外人好的人存在,雖然沒有辦法確定狄蘭達爾能否稱之為人就是了。

  「好了,有什麼話就等到進到洞窟再說,我有些事情非常在意。」

  在狄蘭達爾的催促下,三人也很快進入了洞穴之中,在進到洞穴的瞬間,惠和夢也看到了洞穴內的景色,雖然說只有簡單的床鋪,可是第一次看到別人的住處是洞穴這點就讓人深感驚訝。

  在確認所有人都進到洞穴並且外面沒有任何偷聽的人後,狄蘭達爾就用認真的神情看著惠她們,

  「所以,妳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這……這是因為……」

  被問到這個問題,惠她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畢竟自己來到羅爾克斯特的原因是太突然了,只怕對方不會輕易相信這件事情,而且說出來也只會想起那時候經歷的事情。

  「說出來我們才好理解妳們為什麼會在這裡,不然就算到了瑪莎多恩,妳們一直保持沉默也沒有辦法找到原因啊。」

  薩拉也站出來解釋,表示希望可以了解為什麼惠還有夢她們會來到羅爾克斯特。聽到這句話的惠也明白繼續保持沉默也不是辦法,於是惠開始解釋自己和作為妹妹的夢為什麼會來到這裡的原因。

  「我知道了,我來解釋為什麼我們姊妹倆會來到這裡的經過。」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惠在家中像平常一樣和母親一起準備早餐,夢她緩緩的走到惠的身邊詢問。

  「姐姐,早餐做好了嘛?」

  「是啊,早餐都已經做好了,我們快點來吃飯吧。」

  聽到了惠的話語,夢也嶄露笑容的和父母與姊姊一起吃飯,接著在把早飯吃完後,兩人就準備出門去上學。

  可是才剛準備踏出家門,地上突然出現了一道強烈的白光,惠對於這道白光感到不知所措,於是急忙抱住了夢,不希望夢受到什麼傷害。

  當她們兩人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經在中世紀城堡的大廳之中,其中也有些和惠年紀相仿的少年少女們,人數差不多有五十人左右。對於這樣的狀況,惠她們根本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有些人認為這就是傳聞中只有在動畫才會出現的異世界召喚,自己來到這裡是為了拯救世界,不過也有些人對於被莫名其妙來到這裡就感到畏懼,滿腦子就只有想要趕快回去。

  「姊姊,這裡是哪裡……」

  「夢……不要擔心,我一定會保護妳的,我向妳保證。

  夢心懷恐懼的緊緊抱住了惠,很害怕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很害怕自己和惠接下來到底會怎麼樣。看著害怕不已的夢,惠緊緊的抱住了夢的身體並且露出笑容說

  「姊姊……」

  夢因為惠的一席話而稍微安心,不過惠並沒有因為這樣就鬆一口氣,不管怎麼樣,這裡都是不知名的地方,這點是絕對不會有錯的。

  這時,一個身穿白西裝的銀白短髮男子出現在眾人的眼前,男子他彬彬有禮的對在這的所有少年少女說:「歡迎各位來到我的城堡,我是這間城堡的主人,妳們可以稱呼我為白。」

  「那個,不好意思,這就是所謂的異世界召喚嗎?您召喚我來到這裡是因為我是拯救世界的勇者,對不對?」一名男性緊張且興奮地到了白的面前,想要明白白召喚他到這個世界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呵呵,拯救世界這個詞彙似乎有些模糊不清。我就趁這個機會說明清楚好了,我想要的是能夠為我所用的人才,只有被我選中的人才有機會過上非常好的生活。我看看喔……」白他用挑選商品的眼神觀察著在這裡五十人,惠對此感到不解,心裡認為這個叫白的人不是什麼善類。

  在挑選的時間結束後,白已經把自己想要的人都已經找到了,他們個別是有著黑色短髮,身材健壯的男孩子、有著銀白色長髮、面貌美麗的少女、最後是身材矮小,戴眼鏡的棕髮少年。

  「那麼,這些人我就帶走了,假如哪天在與各位相見,我會考慮把你們送回原來的世界。」

  白留下這句話後就帶著人離開了,只留下惠,夢以及不知所措的人們,他們根本不明白自己接下來到底該如何是好。

  然而現實卻迫使他們必須做出選擇,無數長相怪異,眼神兇惡的怪物們突然出現並包圍了人們,這讓所有人都對此感到驚愕與恐懼。

  「哎呀,正如那傢伙講的一樣,有一大堆的人類呢。」

  「而且全部都是上等貨,嘻嘻嘻,看起來是非常不錯的貨物呢。」

  「就把他們全部都抓起來吧,記得不要太過火。」

  聽到了他們的對話,惠和其他人就立刻明白他們並不安好心,然後這群怪物以最快的速度對少年們發動攻擊,面對這樣的狀況,有些天真的人認為他們應該獲取力量所以可以三兩下打倒這些怪物。

  但是這並不是動畫,是個非常殘酷的現實,大部分手無寸鐵的少年少女三兩下就被抓住了。

  「夢!快逃!」惠趕緊帶著夢與其他人趁亂逃出,但是他們的追兵卻也開始進行追擊,在逃難的過程中惠和夢兩人與其他人分散,可卻因此逃過了一劫。

  雖然好不容易逃出來了,但是惠心裡非常明白這裡不是動畫的世界,而是貨真價實的現實,他們沒有獲得到什麼強大的力量,也沒有什麼厲害的武器,就只是任人宰割的羔羊。

  「姐姐?我們是不是回不去了?是不是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了?」

  夢恐懼的話語傳達進了惠的心中,惠其實非常明白這樣下去恐怕會真的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回不到以往所生活的世界。

  面對夢的話語,惠什麼都沒說,就只是緊緊的抱住她,因為恐懼讓她不想放開自己的親妹妹,接著惠冷靜地對夢說:「好了,夢,我們走吧。我們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了。」

  就這樣,惠與夢她們踏上了旅程,不過他們也明白城市或村莊這類的地方是不能夠隨意接近,要說原因的話是因為這全部都不是人類居住的城鎮,而就在她們姊妹倆快要餓死在街頭的時候,出現在她們面前的人是多多羅。

  「喂,妳們是人類吧?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

  多多羅用一副懷疑的眼神看著惠她們,不過惠看到多多羅的第一時間就緊張地抱住了夢,不希望多多羅靠近她們。

  對於這樣的反應,多多羅也只是無奈地搔搔頭,畢竟對人類而言,他們是敵人這件事情已經根深蒂固的事了,而且突然遇到人類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忽然他突然想起了以前認識的人,心想如果是他們或許可以幫助眼前的惠和夢。

  「聽著,我知道妳們不相信我。但是至少我會幫忙把可以協助妳們的人帶過來,所以妳們要不要跟來是妳們的自由。」

  聽到多多羅的話,惠對此非常的迷惘,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眼前的這個人,不過一想到自己沒有帶任何的食物,而且也沒有任何的情報,所以她下定決心帶著夢一起乘坐多多羅的馬車……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起初對多多羅先生有些抱歉。畢竟我們經歷了那樣的事情,所以對他們有些難以相信。不過也因為他,我們才可以來到這裡。」

  惠看著薩拉和狄蘭達爾說出了事情的經過,聽到了這些的薩拉完全無法相信沒有魔族的世界,狄蘭達爾則是對此感到懷疑。

  「妳說,在那個叫白的傢伙在把三個人帶走後,獵人者就突然出現了嗎?」

  「嗯,是!沒錯!確實在他們三人被帶走後,那群怪物就出現了。我們好不容易才逃過了一劫。」

  「怎麼了嗎?飛龍大叔,剛剛的事情有什麼地方不對嗎?」

  面對狄蘭達爾的質問,惠趕緊回答沒錯,到現在惠還是會想起獵人者當時的嘴臉與話語,那些都是令惠對此感到恐懼的事情。對於狄蘭達爾的疑問,夢露出不解的神情,想要知道為什麼狄蘭達爾惠對此感到懷疑。

  「沒什麼,只是真的太剛好了。或許對方就只是在利用這點也說不定。」

  聽到狄蘭達爾的話,惠和夢這才明白了白的用意,如果找到有用的人才,那麼不需要的就送給獵人者,一想到白居然是打這樣的主意,惠就感到恐懼與不安。

  「看樣子得要去妳們經過的古堡調查才可以。爸爸,等到明天早上,我就和她們一起去尋找讓她們回去的方法。這樣沒問題吧?」

  薩拉自信滿滿地看著狄蘭達爾,不過狄蘭達爾不發一語地走出洞穴外面,這讓薩拉對狄蘭達爾的狀況有些懷疑。「爸爸,你怎麼了?」

  「把妳的劍帶上,然後跟我到外面去。」

  狄蘭達爾的這句話吸引到了薩拉的注意,薩拉她不明白狄蘭達爾的目的,不過她認為狄蘭達爾一定有什麼打算,所以就直接把自己的長劍帶上並且走出洞穴外,可是沒有想到的狄蘭達爾對她發動了攻擊。

  面對狄蘭達爾突如其來的攻擊,薩拉趕緊閃避並且握緊長劍,對狄蘭達爾發出質問。

  「爸爸!你到底在做什麼?」

  「只憑妳一個人類少女就想要保護她們兩個,未免也太不自量力了。聽好了,在外面可是到處都有狩獵人類的獵人者,他們會為了抓到人類而不惜一切手段,妳以為憑妳的身手就可以保護那兩個女孩嗎?」

  狄蘭達爾用認真且嚴肅的語氣對薩拉發出質問,認為以薩拉的實力想要保護惠她們恐怕就只會落得自身難保的下場,可是薩拉聽到這句話認真地看著狄蘭達爾。

  「原來如此,爸爸你是要趁機測試我的實力嗎?那麼就讓你見識一下好了!現在就讓你看看我這些年的學習!」

  薩拉對於狄蘭達的意圖便認真的露出笑容,於是她拿起放在地上的長劍,便露出自信的神情,表示要讓狄蘭達爾看到自己的成長。

  薩拉便拿起自己的長劍與狄蘭達爾展開戰鬥,雙方之間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彼此都在尋找攻擊對方的機會。

  不過由於因為狄蘭達爾是長年撫養薩拉的養父,所以多少還是沒有辦法真的痛下殺手,然而這個猶豫卻導致薩拉陷入了危機之中。

  狄蘭達爾用力甩動自己的尾巴,薩拉因為來不及閃避所以就被尾巴打中,在那一瞬間,薩拉感覺自己的身體被巨大的鐵塊撞到一樣,接著薩拉就這樣飛到了附近的岩石上,衝擊力的強大是薩拉的頭部開始流血。

  看到變成這樣的薩拉,狄蘭達爾面不改色且冷靜地說:「結果就只有這點程度嗎?」

  「等一下!你到底在做什麼?」

  聽到了聲音,狄蘭達爾便往洞穴一看,發現了惠站在洞口對狄蘭達爾露出憤怒且不解的神情。

  「你不是薩拉的父親嗎?為什麼還要做這種事情?」

  惠的這番疑問就是她自身最大的困惑,她完全不明白為什麼狄蘭達爾可以毫不留情地對待自己的養女,只要一個弄不好很有可能會害薩拉送命。但是狄蘭達爾面對這樣的疑問卻只是露出冷淡的神情。

  「妳還不明白嗎?這是我教導這孩子的方式。如果人類要在這個世界生存,力量和技巧是不可或缺的,不然就沒有辦法在這個世界活下去。」

  狄蘭達爾的話語勾起了惠當時的恐懼,當時不只是惠和夢,其他的少年少女確實並沒有什麼力量,就只是等著被人抓走的小孩,何況他們都是生活在沒有魔族且和平的社會,要在這樣的世界生存,光只是躲藏是不夠的,也還要足夠強大的力量才可以。

  「爸爸,剛剛那一擊,你稍微放水對吧?」

  聽到薩拉的聲音,狄蘭達爾和惠就趕緊往聲音的方向一看,發現薩拉正努力抬起自己那殘破不堪的身軀,雖然薩拉現在的樣子叫人不忍直視,但是她依舊站起身面對狄蘭達爾。

  「雖然剛剛的攻擊很有力,但是那個力量有控制在不會使我立刻死掉的力度,所以我還是有機會可以戰勝你的。」

  「還真敢說,連這點程度的我都沒有辦法打倒了,那麼就算對上獵人者也是白費工夫!」

  拉對狄蘭達爾露出了充滿自信的笑容,表示自己絕對有機會可以戰勝眼前的狄蘭達爾。不過狄蘭達爾並沒有對此感到惱火,反倒是繼續和薩拉戰鬥。

  「給我等一下!在這樣戰鬥下去妳可能真的會死!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惠對於薩拉的行為感到十分的不解,不明白為什麼薩拉可以像現在這樣毫不猶豫地去戰鬥,薩拉現在傷成這個樣子去和狄蘭達爾戰鬥擺明就是送死,不過薩拉聽到這句話就只是露出自信滿滿的笑容。

  「嘿嘿,這又不是我第一次與爸爸戰鬥了。從我小時候開始就這樣,爸爸他把自己所知道的戰鬥方式一個不留的全部都傳授給我了,所以這次是我證明我並沒有任何問題的戰鬥。」

  聽到了薩拉傳遞的話語,惠驚愕地說不出話來,因為有了薩拉的這句話,導致在惠的眼中所映入的死鬥變成好像是父親與女兒之間在相互比試。

  而且狄蘭達爾剛剛的話語也已經傳遞到惠的心中,如果想要活下去,就得要獲得到力量,如果沒有力量,不管是理想還是生活都會被無情的破壞掉,所以狄蘭達爾才會像現在這樣不斷教導薩拉戰鬥的方式,為的就是要讓她即便是獨自一人也能堅強地在這個世界活下去。

  雖然雙方之間的戰鬥激烈的不知誰會鹿死誰手,而戰鬥的結果也悄然接近,薩拉在閃避狄蘭達爾的每一個攻擊後就找到機會對他的腹部發動攻擊。

  注意到薩拉動作的狄蘭達爾也趕緊往後退,不過因為後退的有些慢,所以刀痕清晰俐落的劃在狄蘭達爾的腹部上,看到這一傷痕的時候,薩拉就對此興高采烈,因為到目前為止都沒能成功的打中狄蘭達爾,而這一次最成功的打中了,這讓薩拉對此感到無比的興奮。

  「妳以為只憑這種小傷口,我就會放心讓妳出發旅行嗎?如果只因為在敵人的身上劃了一個小傷口就高興的升天,那麼妳只會在外面死得比別人還快而已!」

  對於腹部上的傷口,狄蘭達爾對此完全不以為意,反倒是認真的要薩拉不要過度得寸進尺。

  「這點我當然知道,爸爸,所以我會以最大的努力來得到你的認同,所以請咬緊牙關!」

  薩拉握緊手上的劍柄,便立刻對狄蘭達爾發動攻擊,狄蘭達爾也張開自己的血盆大口繼續與薩拉戰鬥。


  「嗯……奇怪?這裡是?」

  薩拉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在洞窟之中,夢也用擔憂的眼神看著薩拉,「薩拉姊姊,妳沒事吧?」

  「當然沒事,只是好久都沒有打的那麼激烈了,全身上下都還覺得痠痛。對了,爸爸和惠在哪裡?決鬥的結果怎麼樣了?」

  薩拉她緩緩的站起身,並且疑惑的環視周圍,想要知道她與狄蘭達爾決鬥的結果究竟怎麼樣了。

  「關於這點,決鬥的結果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雖然你們兩個都打的不相上下,可是在戰鬥到中途妳卻突然倒下,狄蘭達爾先生認為妳一定是太拼命把自己搞垮了,所以就終止了決鬥,然後就讓妳在這裡休息了。」

  惠她端著一整鍋的湯拿過來並且向薩拉解釋當時的情況,聽到結果的薩拉不禁露出了稍微有些不甘的神情。

  「這樣啊,那麼我還不是沒有打倒爸爸。」薩拉對於自己沒能成功戰勝狄蘭達爾這點感到無奈與惋惜,沒有想到自己也還是沒有辦法超越狄蘭達爾,這已經讓薩拉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功夫並沒有自己所想的厲害。

  「總之先別想這麼多,先來吃飯吧。不過薩拉妳真的很厲害,對付那樣的龍居然能夠打的不相上下,那種事情恐怕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惠把自己端來的湯放在薩拉的旁邊,然後對薩拉露出敬佩的笑容,表示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

  「呵呵,這不算什麼。雖然這次爸爸有認真的戰鬥,但多少還是稍微控制力道不讓我死去,這點爸爸真的是非常厲害的。」

  薩拉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喝下惠端來的湯,可在喝下湯的瞬間,鮮美的味道在薩拉的嘴裡擴散,這讓薩拉對此非常的興奮,因為自她有記憶以來都是吃用狄蘭達爾的火焰烤出來的食物。

  「這碗湯,怎麼會這麼的好喝?」薩拉興奮的詢問惠,想要知道這碗湯為什麼會這麼的好喝。

  「我稍微做了一下調味,不知道合不合妳的胃口?」

  惠害羞地搔了一下自己的臉頰,接著她們三人開始吃著晚餐,這一次的體驗對薩拉而言是非常新鮮的事情,因為這是她頭一次與和她同樣是人類的人一起吃飯,心想或許這樣的體驗其實也不錯。

  「第一次和其他人類吃飯是什麼樣的感覺,薩拉?」

  聽到了熟悉的聲音,三人發現狄蘭達爾正緩緩地走進來,薩拉也嶄露笑容說出自己的答案。

  「很好吃,這可是我第一次和爸爸以外的人吃飯,沒有想到會這麼好吃。」

  「薩拉,妳真的決定要踏上旅程了嗎?」

  狄蘭達爾用質問的視線盯著薩拉,想要明白薩拉是否下定決心是否要幫助惠她們回去而踏上旅程。薩拉聽到這樣的問題也只是將碗放在一旁給出認真地回應。

  「沒錯,這點是絕對沒有任何改變。」

  看到薩拉眼神中並沒有任何的虛假,這讓狄蘭達爾已經明白不管對薩拉說什麼都是沒用的了。

  「在明天早上之前把所有行李準備好,準備出遠門了。」

  狄蘭達爾說出這句話後就獨自一人走出洞口,聽到這句話的薩拉她們瞬間明白狄蘭達爾允許她們能旅行了,這點讓她們對此感到興奮,因為接下來就是旅程的時間。但是狄蘭達爾在走之前對薩拉說了一句。

  「薩拉,在尋找讓這兩個女孩回到故鄉的路途上,我會好好鍛練妳的,給我做好覺悟吧。」

  聽到這句話,薩拉明白狄蘭達爾並沒有真正認可自己,不過她也知道自己的實力也不夠,所以她也要努力鍛鍊才可以,這都是為了保護惠他們,而且也要讓狄蘭達爾真正意義上認可自己。

  而到了明天早上,薩拉她們已經把該帶的東西都準備好了,惠和夢兩人也已經換上多多羅準備的衣服,她們身上的斗篷也可以避免自己被其他人發現是人類。

  「妳們準備好了嘛?」

  狄蘭達爾看著眾人露出冷靜的視線,想要了解薩拉,惠與夢是否已經做好踏上旅的準備。

  「準備好了!」

  薩拉和惠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狄蘭達爾,夢也露出了相當堅定的神情,聽到這樣的回答,狄蘭達爾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讓她們三人坐在自己的背上。

  在確認薩拉她們坐上去後,狄蘭達爾便張開雙翅飛在天空,他們這次旅程的目的就是為了尋找前往人類世界的方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7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我有一種 薩拉去到人類領域會很強的感覺ww

說起來你小說宣圖 那就是狄蘭達爾的形象ㄇ@@?

05-26 14:05

亞爾斯特
沒錯05-26 15:08
雷神劍參
"倒置"在惠的眼中所映入的死鬥?倒置還是導致??

10-30 11:38

亞爾斯特
謝謝提醒,已修正10-30 11: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父愛很偉大,颱風天亞爾斯特要注意安全ᕕ ( ᐛ ) ᕗ

09-04 04:47

亞爾斯特
謝謝,我們會注意安全的09-04 05:29
亞爾斯特
啊!我說的我們是指我與我的家人09-04 05: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了解~ヾ(*´∀`*)ノ

09-04 05: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御龍之拳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