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01。網路怪物

唯伊說 | 2022-05-23 23:48:55 | 巴幣 104 | 人氣 112


  「澄澄、澄……」

  「澄澄,已經下課囉,該起床了!」域尊試著大聲在澄澄耳邊喊道,然後趴睡的人兒始終沒反應。

  此時他們在間電腦教室,前方布幕排序著上堂課的競賽排名,向來排序第一的凱一,此時前頭已經多了個人——王澄橘。

  「怎麼辦,叫不起來。」凱一道,「剛才在公車上也是這樣。」

  凱一和御尊已經輪流呼喚了十幾分鐘,熟睡的人兒就是不醒。

  這樣下去就沒時間吃午餐了,下午還有四堂課要熬,得想辦法叫醒澄澄。

  感覺到怪異視線的凱一愣了下,不解的詢問,「怎麼了?」

  「你搖醒她。」

  ……

  「我早上已經被打一次了。」凱一拉開衣袖,露出略微紅腫的手腕。由於澄澄在公車上叫不醒,又不可能讓澄澄睡下去,才想碰觸對方,後者速度比他更快,一掌揮來。

  「你的才腫起來而已,你看我的。」域尊捲起左手袖子,手臂上一塊瘀血。這也是前幾天澄澄一睡不醒時,想去搖她結果被反擊。

  澄澄動手真的毫不留情,雖說她現在的情況已經比剛入學好多,清醒時還不太具攻擊性,不過一旦睡著,無意識狀態下可就六親不認了。

  「……你還有右手。」凱一道。

  「你有兩隻手。」域尊道。

  「我的左手腫了。」凱一道。

  「我的左手快斷了。」域尊道。

  兩人對話已逐漸偏離軌道,好似在比誰被打得比較慘,沒有發現睡著的人兒微微動了下身子。

  「你們為甚麼不要拿個課本或長一點的東西戳她就好了?」

  一道清新女聲從對面傳來,兩人抬首,林翡有些納悶的歪著頭,「這樣她打也是打其他東西。」

  ……

  頓時當頭棒喝,這麼簡單的方法他們居然沒想到,還想互推對方送死!

  「好像不用了。」林翡盯著因趴睡頭髮有些亂的人兒,由於眼鏡和圍巾阻礙,他們看不見澄澄剛睡醒的容貌。

  「下課了?」澄澄迷迷糊糊的問。

  「妳已經睡了四節課了。」凱一道,伸手替她整理頭髮,「現在是午休時間。」

  「不對喔。」林翡看著布幕上任務完成的時間,「澄澄花了半小時侵入系統,所以她只睡了三節課又二十分鐘。」

  下一個排名,也就是凱一,花了九十分鐘。再下去就是花三節課以上,彼此間差距不大。

  「妳昨天是不是又熬夜打遊戲!」域尊半瞇著眼,責備的道,「不是跟妳說最晚只能玩到兩點?」這已經是底線,本來想限制十二點,不過對澄澄來說有些困難,他才勉強定在兩點。

  「遊戲只有玩到兩點,之後是做其他事。」澄澄有看時間,兩點時就離開遊戲,改在網上處理事情,將拿到的報酬全轉到哥哥給的指定帳戶。

  「那也不行!」域尊忍不住吼道,不能玩遊戲不代表可以做其他事!

  「兩點就要上床睡覺!」

  「四點可以嗎?」澄澄詢問。

  ……不知道澄澄是在說笑還是認真的,這是在討價還價嗎?四點還睡甚麼!

  「妳不是每天五點要起床趕車嗎?」凱一納悶的問。

  「恩。」誠實回應。

  域尊已經有氣無力,有的時候,他真覺得在照顧小孩,但碰上電腦,澄澄又會瞬間變個人。

  「王澄橘?」

  聽到叫喚,他們抬首望向聲音來源,一個穿著大膽的女子站在門口,瞥見澄橘身旁的青年時,眉一挑,「小少爺?真難得遇見你!」

  見到來人的剎那,域尊的神情瞬間轉為冷漠,前後反差想不察覺也難。

  「該走了。」域尊抓著澄澄的胳膊,從前門離開,後者回頭望了眼情情,接著就被拖出去。凱一緊接著跟上去。

  林翡眨著眼,雖然剛才的域尊是平常他們最熟悉的域尊,不過通常澄澄出現時,域尊形象就會崩壞。

  「妳認識域尊嗎?怎叫他小少爺?」林翡好奇的問。

  「他是我公司老闆的小兒子,沒跟他說過幾次話,他好像跟家裡感情不怎麼好。」情情不以為意的聳肩,別人的家務事與她無關。

  「域尊居然是尊騰的少爺!想不到傳說中的富二代離我這麼近!」林翡吃驚地瞪大雙眸,真想不到班上有個多金男,尊騰在國內資訊商業界名氣可不小!

  「他好像很討厭妳。」幸災樂禍的瞥向情情,「看來妳在他們公司難熬了。」

  「最好是,我這麼和藹可親全公司都很喜歡我,那是他自己跟家裡鬧不合,他對全公司人都這態度好嗎?」

  貌似嗅到八卦的意味,林翡精神全來,「他跟家裡是怎樣?」

  「誰知道,聽說關係很差。」雖然情情在公司已經待了一段時間,但也只有聽過傳聞,實際是怎樣也不清楚。

  「話說,我找妳是要問,妳的網遊文到底甚麼時候要更?」

  「沒靈感,卡死了。」林翡無奈的道,她也想快點更文,可靈感大神就是不來找她。

  「又卡?不然今晚王道找靈感?」

  「也好。」總比甚麼都不做,荒廢文章好多了。

  注意到屏幕上的排名,情情若有所思的盯著榜上第一人。

  最受矚目的一年級新生凌凱一,從入校開始就把同年齡層的孩子大幅甩在後頭,就算是這次也不例外,後面排名與他足足差了快一小時。可澄橘的出現,徹底將凱一身上的光環蓋住,她所散發出來的,已經是超脫框架,炙熱的火焰……

  「很驚人吧?連宅王都不是澄橘的對手。我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同年齡中居然有這種怪物出現。」

  林翡不禁道。如果不是親眼見到,她絕對不會相信真有人可以不開外掛程式,輕鬆將眾人甩在後頭。

  網路世界真是什麼怪物都有。

  「那是你見識淺薄,我看優一都看到麻木了。」情情收回視線。看見現在的澄橘,他不禁回憶起當初遇見優一時,她便展現那變態到極致的網路才能。

  「當年全校迎新時,為了激勵新生,學校特別安排全校第一的永晝學長上台露一手,所有新生一同連線挑戰。」想起當時情況,情情嘴角忍不住揚起嘲弄的幅度。

  「當永晝學長被個沒見過的新人幹掉的剎那,那表情可精彩。」

  真想不到,沒隔幾年,又出現了這種怪物。

  「優一學姐……」林翡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誰,這事成了每屆新生進來時,都會傳過一遍的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