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浮生若夢(末四)

甯隨 | 2007-11-03 12:50:01 | 巴幣 4 | 人氣 427


……
……
……
……
……
……

========================================

  看見自己的名字大剌剌地上榜,士禎不禁大為震驚,但是他也不是相當高興,因為榜上並沒有中村俊輔的名字。

  (學長上不了場是嗎?),士禎不住在心裡所想,吉本監督在公佈先發球員陣容後所說的話,士禎就無心觀聽了。

  這時候旁邊金色頭髮的佐藤成代輕輕地碰碰士禎的肩膀叫著他,剎時想事情的士禎才回魂回過神來。

  「走了!會議開完了,我們要回練習場重新調整中村俊輔不在時的攻擊與守備陣容!」
  看著起身準備而走的佐藤成代,士禎只應了聲好之後他也跟在佐藤成代的腳後走了,他老是一副看起來相當悠閒自得老神在在的樣子,與年紀比他稍長的士禎有些不同,士禎算是較為沉默的三十年紀。

  越過陰森冷冷的長走廊、空調器所吹出來的冷氣寒度影響不了士禎,他仍惦記著受到輕微腦震盪而無法與德國一戰上場的中村俊輔。

  原因是當他第一次以臺灣人的身份站上足球場時,足球實力比臺灣強很多的日本,川口能活、中村俊輔等等的老鳥對於自己是從臺灣而加入的一員不禁不予計較,還適時地告訴自己一些要注意的事項。

  對於此士禎對這些學長們的提醒照顧之恩自是不忘,同時他也很敬重學長們,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應該還是表現出色但態度謙虛的士禎,因而得到善意的關懷。

  即將走到球場練習場之時,村崎教練似乎是預料到士禎會來這裡而站著等他,所以當士禎看到之時,其心裡多少有一點感到奇怪。

  「怎麼啦?看你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你不是成為先發陣容的一員了嗎?怎麼……不高興嗎?」,村崎教練一臉微笑地問著士禎。

  「歐巴桑……我想最主要還是中村俊輔沒辦法上場的緣故吧!畢竟他也是隊上數一數二的主攻與助攻手,少了他的話,不要說是這菜鳥,我看就連隊上的伙伴們也多少會失去信心的!」,佐藤成代搔著一頭金色頭髮道。

  「嗯……阿成你說的沒錯,中村下一場比賽不能上場的確對我們隊上的戰力會損失不少,但如此所述之言是言於過早,等一下你們先看看那位在先發名單上的中鋒──從荷蘭歸隊的隊員,他叫做日比野慶彥,觀察一下他的實力為何。

  吉本老頭似乎有意讓他取代中村的位置!」,村崎教練對著佐藤成代和士禎道,同時她又使出【鷹爪功】拉著佐藤成代的耳朵。

  「從荷蘭歸隊的日比野慶彥嗎?」,士禎只是簡單地說了說後就走向練習場去了,而在村崎教練放手後,佐藤成代又不知死活地道了小聲一句:「果然是兇猛的歐巴桑!」

  村崎教練這時面帶微笑瞪著直視佐藤成代,為了不想受到波及,佐藤成代拔腿就溜,一瞬間就不見人影了;現在球場上有不少穿著紅衣和白衣的日本球員們正在暖身。

  「想再多也沒有用,打起精神來走吧!」,佐藤成代輕輕地拍了拍士禎的背之後,便一塊兒加入暖身的行列,而士禎也沒多做什麼反應,他順勢想也沒想地一起加入暖身的行列中,兩人是同隊同組的隊員,是為白色的上衣。

  照著調整好的球員變動,日本隊最後的紅白練習回合如預期的展開了,由紅組隊員先發攻擊,球一開始就交給了一位紅色12號的球員。

  這個12號球員的個子有些略高,約一米八寸左右,體格大概就與士禎同樣的瘦長型,留著一頭偏灰色的闇灰頭髮,沒有留著什麼奇特的髮型,倒是額前的兩旁部份瀏海是留有紅色的兩戳頭髮,看起來是很有個性型的髮型。

  那兩戳頭髮似乎像是特別染過的,面容則是較偏向美型男子、膚色偏黃而黃中帶黑,他是從荷蘭歸回日本隊的選手──日比野慶彥。

  (這個傢伙就是日比野慶彥?讓我來看看你有多少能耐!),很快地身為中場球員的日比野慶彥馬上就和對手前鋒佐藤成代遭遇。

  佐藤成代是個速度型而力量中等程度的前鋒,同時在防禦上面也不會遜於一般的中鋒,只見佐藤成代馬上盯哨封鎖眼前這個下一場比賽可能會代替中村俊輔上場的日比野慶彥。

  封鎖住日比野慶彥的任何路線後,日比野慶彥不得不能太小看日本隊的一些沒有出國深造的隊員選手,接著他將球給傳到後方去。

  (學長可真厲害……就連巴西隊的羅納迪諾想要一個人單獨超前也得花上不少時間!),看見佐藤成代的盯人功夫有兩下子,士禎不禁佩服於心。

  (世上各國還有更強的選手吧!如果我不能擁有像佐藤學長一樣水準的話,是無法實現
夢想的……)

  除了這屆世足賽結束後要遠赴他國繼續深造的士禎,他更下定了決心要提高自己的足球實力水準,要跟隨自己老爹的腳步,不止要跟上,士禎還要一山比一山還高越過自己的老爹,證明即使是在足球沙漠的臺灣,只要想做想拚還是會有自己的一片藍天。

  將球傳到後方的日比野慶彥則繼續視情況而選擇前進或後退,不過不管日比野慶彥如何前進及後退,前鋒佐藤成代是像跟屁蟲一樣一直緊跟著日比野慶彥不放。

  「阿成那遇強就想跟對方玩玩的老毛病又開始了,真是受不了他!」,觀戰的日本教練群中,村崎教練不禁眉心眉宇動了一動嘀咕著。

  (這小子……),不管自己跑到哪,佐藤成代總是如影隨形地出現盯防,日比野慶彥一時間沒辦法甩開佐藤成代。

  (如果你連我都超不過的話,恐怕你還沒那個資格可以擔當日本隊的十號位置,日本隊的10號位置可不是什麼人都擔當的起!),持續這種想法的佐藤成代仍然發揮自己的部份力量比賽,他還未拿出全力來。

  「果然還是過於勉強嗎?要讓剛歸隊的日比野代替中村……」,安排旅外選手入隊暫代目前無法上場的中村俊輔的吉本監督道。

  「耐心點看……日比野慶彥才剛剛歸隊,一時間要叫他適應隊上打法是不容易的!」

  觀戰的村崎教練不禁插嘴道,而本來不是認同村崎京美以戰術策略教練群代表日本隊的教練的吉本監督,自從在土耳其與巴西看見士禎與佐藤成代的情況後,才慢慢收回這一份刻板印
象。

  沒有多說什麼的吉本監督聽過村崎教練的這一番見解後,他似乎是有些認同般地應了聲『嗯』的同意聲。

  現在球在日本紅隊的掌控下,後方踢出一記往前方陣線的傳球,球飛向了右邊線,那裡有紅組的右翼前鋒──大黑將志;但白組的左翼前鋒士禎也在那裡,那是他的管轄範圍區。

  不過這一球傳的力道好像太大了,大黑將志追不上這一球,倒讓同佐藤成代的速度型選手的士禎是撿了個便宜,他很輕鬆地以速度追上了這一球,在穩住球後士禎自己運球前進,但馬上前左各兩方就有紅組的後防因應而上。

  被兩人圍住的士禎不敢貿然硬衝,即使他的盤球與控球的實力還不錯,接著他將球給傳到跟上來的佐藤成代,自己則向前而行。

  接到球的佐藤成代就像跟士禎有默契般,馬上再將球故意吊高,瞬間這球高過了兩個防守員穿過去,跑在前頭的士禎回首輕輕一躍以胸口頂住了球,這球傳得相當順利,紅組沒人去盯住佐藤成代,是防守上的失誤嗎?

  一記漂亮的壁傳球很輕鬆地讓士禎閃過兩名紅組的球員,現在持續攻擊而前進。

  不過這時又有一名紅組防衛員擋住前進的士禎,來者是背號12號的紅組對手,他是日比野慶彥。

  兩人不言一語,只有眼神交相互望,腳下爭球功夫一刻也沒停過,他們互相猜著哪裡有空隙有破綻就準備閃躲或將球搶走。

  攻擊方面還未略有成績的日比野慶彥,在防禦上倒是不遜於色,他的腳步立足穩健而移動上沒有什麼漏失,完全不給持球的士禎機會。

  不過士禎基本動作也相當紮實,就算是日比野慶彥曾做出引誘士禎閃人的動作再趁其不備將球搶過來,但老練到初等程度左右的士禎卻也沒有上當,兩人僵持了一分鐘左右有。

  雖然隊友也頻頻上前支援,但右方的佐藤成代與左方的隊友都幾乎被對方的兩人盯緊,就算傳到後方也有可能中途被攔截,於是球還在士禎腳下,但除了前方的日比野慶彥外,後方也有紅組的球員上前協助防守。

  (雖然這一招失敗風險大,不過還是試看看吧!),士禎突然間想到了一個招式,面對這種情況,他打算使用這突然間想到的一招。

  接著士禎將球以右腳踩著,以腳尖輕輕地向球下方一踏,球經過腳尖的滑過,再經由地上草皮的旋轉摩擦,這時候球呈現直角度地逆天升起,幅度並不高。

  (喔……想玩用那一招嗎?功夫不夠可是使不出來的唷!),看到士禎像是要玩個人技巧的佐藤成代不住心中想著,他的表情帶著絲絲微笑。

  昇幅不高的這一記直角球,士禎以右腳出了適當的拿捏之力將球給踢到後方去,緊接著再以右腳腳根把球給用力一頂一挑,這一球再度飛高,但想不到這一被挑起來的球竟飛越了眼前防守的日比野慶彥,這讓日比野慶彥是大吃所驚。

  趁著日比野慶彥吃驚而停下動作之餘,士禎抓到時機就閃過了日比野慶彥,此動作讓球員隊員們都不禁訝然一驚,這種技術若非是天才或者苦練個好幾個日月是使不出來的。

  被閃過的日比野慶彥不禁嚇傻了而待在原地一動不動,因為在荷蘭修煉的他還未看過有人使出這一招被稱為『旋轉盤球(ヒールリフト)』的招式。

  躲開了日比野慶彥,將球護在腳下的士禎持續前進,原先守著佐藤成代及自己隊友的紅組球員也不禁各出一人左右包抄,準備攔截運球的士禎。

  趁著防守陣形散開後,佐藤成代抓住時機突然間加速往前衝,冷不防地甩開了盯著自己的紅組隊員。

  士禎一見腳力迅速的佐藤成代衝出了盯防線,他不禁也直接一傳,這一記快速傳球讓紅組球員無法招架,現在球到了佐藤成代的腳下,只見他已經直接殺入禁區內,前面有日本隊長浩口洋介及守門員川口能活,而後方還有緊追不捨的紅組防衛員。

  到了球門禁區內的佐藤成代,他帶著天生慣性的一抹冷笑,浩口洋介吞了口口水,伺機隨機移動而準備攔截佐藤成代,不過守門員川口能活倒是穩若泰山。

  (前面有兩個人……後面一個,總共有三個人,如果正面攻擊會被擋下……),一見是三打一的不利局勢,佐藤成代用腳將球穩著,只見防禦範圍漸漸縮小的紅組對佐藤成代是越來越不利。

  就在此時佐藤成代突然間將球踢向了自己的左方,靠近邊線的球,那裡似乎沒有任何人去接應。

  (奇怪了……佐藤到底在搞什麼東西?),浩口洋介不禁看著傳出這一顆奇怪甚至是亂來的傳球。

  (如果以為我會亂來的話那你們可就要付出代價囉!),佐藤成代心中卻是與其它人不同於想,他認為傳出去的這一球絕對不是胡來。

  眼見球就要出界而大部份人認為這一球是沒人去接的,不過在這時候有一道影子閃了過去,是一個穿著白衣的白組球員,留著一頭淺紫色而綁馬尾的人,那個人是士禎。

  他以快速的步伐趕到接穩了這一球,不過卻也是位在插著旗子的邊線角落,而現在則有一個紅組的球員即將殺上攔阻。

  從這樣的零度、一百八十度的角度要射門的話,有很高機率是會出界的,但若要吊傳球的話,隨即也一定會被攔截下來,成功率只有五成,這時士禎也同佐藤成代一樣將球停住了,而守備球員也馬上趕到,只差個幾秒而已。

  (如何判斷在第一時間做出盤球、傳球或射門的決定,對一個前鋒來說是重要的基本功夫,不是光以速度與力量取勝就可行的!)

  在禁區前持續抵死不退的佐藤成代看著已在底線持球的士禎做出了這樣的簡單心得。

  (傳球、吊中、射門……我該怎麼做?)

  站在界內區持球的士禎思考著,忽然間他想起自己所站的是零度一百八十度角,換言之是平行一直的平坦水平線,從這種絕對平坦的視野地形,傳吊中球是大多數球員會採取的動作。

  但換個角度及方向想呢?雖然在零度角下的水平一直線射門是高機率會出界的,不過就算是絕對,但絕對之下的十成機率裡,應該還是會有幾個微量的百分比是例外的情況吧?

  (既然如此……好吧,我拚看看!),士禎換個念頭來轉個逆思考,他抬起視角重新審度角度,幾微秒過後士禎眼中突然間泛起一絲絲無形的白色亮光。

  看著球門第二根門柱,角度大約是八十度角,士禎這時所下的判斷倒是嚇壞現場的球員及教練。

  「看我的!」,確認判斷抓穩角度無誤後的士禎,這時候他毫不猶豫地踢出這一球,不是傳回球也不是傳吊球,是射門,沒錯就是射門!

  (什……什麼!),看著這一球,眾人心中不免一驚。

  (這小子是笨蛋嗎?)

  回防的日比野慶彥不禁在心中這般想著,他認為士禎做出這種決定真是不明之舉。

  (這一球會出界的!)

  川口能活與浩口洋介猜著想而身體並沒有特意去隨著球的方向而移動。

  (這就是你的決定嗎?)

  看似這一球比自己更亂來的佐藤成代這般心想,臉上還不時帶著微笑。

  這一球的角度踢得相當刁鑽,球越過了川口能活,不過球並沒有飛出去暴衝,反而向第二根球門處飛過去,從極小的角度而言,搞不好這一球會……

  「什……什麼……糟……糟糕!」,察覺到自己判斷錯誤的川口能活,就算這時候身體反應起來也恐怕來不及。

  不過這一記看似亂來的射門卻也不給菜鳥士禎一個面子,這球撞到了第二根門柱並被及時趕回來救援的紅組後衛給踢了出去,很可惜的徒勞無功。

  雖然這次攻擊徒勞無功,可是卻也讓川口能活給嚇壞了,而佐藤成代則是對士禎此種驚人之舉深深地有了一番不一樣的感受,這無關任何褒貶,如果那一球沒進還好,但若進了是會跌破眾人眼鏡的。

  (菜鳥可以擁有這種表現,你是頗為鮮見的努力型足球手,你繼承了你父親的血統,希望你以後在深造追求更高境界的實力之時,不要忘記為什麼踢足球的那一份初衷!)

  教導士禎數年的基本足球動作的村崎京美對於可能要展翅飛翔的一隻獵鷹,她不禁在心中默默地祝福這隻大器晚成的獵鷹,來自足球沙漠之國的士禎。

  在禁區外是由紅組的日比野慶彥接下了這一記被踢出的球,是輪到紅組的攻擊,由於差一點就失分,所以紅組的隊員們似乎是被激起一股不想被人小瞧的無形鬥志,他們開始拿出部份的全力進行支援隊友。

  當然被激起鬥志的不只有紅組的球員,連白組的一些實力較不起眼的後補也好像開始慢慢認真起來了般,而適才被士禎超過閃開的日比野慶彥更是不例外,他是個同樣遇到強敵也想好好跟對手玩玩的選手。

  正確來講與佐藤成代差不多,現在場上二十二個球員拿出了全力來比賽較勁,搞得很像正式比賽一樣。

  「這……搞什麼東西,這不是要配合中村不在時候而做出的隊上調度紅白練習賽嗎,怎麼搞成像是真的比賽一樣,喂……」

  吉本監督看見場面有些快要失控的練習賽後,他不禁想要上前喝止比賽進行,因為這已經違反了他的本意了,不過村崎京美卻以不明顯的意謂阻止了他。

  「或許……我說是或許,拿出真正的實力來看看日比野及其它球員也許是好的,這樣或許可以讓日比野瞭解到有哪些球員是適合攻擊而類型為何。

  要傳球、自己進攻、要傳給誰及如何傳球,我想在荷蘭踢了有一段時間的日比野該如何決定,我想他自己是最清楚的,現在我們就靜靜地看吧!」

  「好吧……念在妳曾經推派過兩個不錯實力的選手改變了日本的命運,我就姑且信妳一次吧!」,吉本監督這樣說而村崎京美則只是微笑地道聲:「師父引進門,專精在個人,我什麼都沒做!」

  開始發揮全力的紅白兩隊,雙方的FW、MF、DF、GK無一不緊繃神經全力應戰,就像是正式的真正比賽一樣,既使紅組的攻勢凌厲,不過白組的前鋒佐藤成代和左翼前鋒士禎以及守門員楢崎正剛也都是有實戰上場經驗的球員。

  當然實力多少和未上場坐冷板凳而混合在紅白組的後補球員不太相同,他們沒有這麼容易認輸,但場面似乎是變成一面倒的情況,白組的前鋒幾乎都回防助陣加強防禦,一波接著一波地擋下紅組的攻擊。

  說好聽點是白組的攻擊能力等於是與零差不多,全心全意地完全守備防禦,說難聽一點則是被紅組壓著打而已。

  當中原先還不是很熟悉回到日本隊的日比野慶彥,在經過短暫地和己方球員接觸後,他大概知曉摸清楚如何在日本隊發揮自己身為中鋒的責任。

  如同村崎京美所說,如何進行下一步的行動,射門、傳球、自己盤球進攻或其它等等的基本攻擊或助攻技巧判定,日比野慶彥在荷蘭的遊騎兵隊的二軍擔任中鋒時幾乎是什麼情況都遇過。

  因為冷靜處理得當,所以在日比野慶彥入二軍努力四年後,他終於有了晉昇一軍後備球員的資格,於此同時正逢至今2002年的世界盃足球賽,為了能在進入一軍後備時水準不差,於是他接受了日本的歸隊通知。

  他打算在入隊之前見識一下何謂世界的舞臺和實力,同時他也是日本最後一名登記的選手。

  紅組的攻勢開頭原先是由外籍選手MF三都主所發起,他肩負著防禦和支援隊友的任務,可謂是個防禦型中鋒,不過自從日比野慶彥開始拿出實力發揮自己的中鋒任務後,攻勢的開頭幾乎是落在日比野慶彥的身上。

  無論是小組進攻、團體配合、個人技巧等等,紅組的攻擊力遠遠超過白組,在發動攻勢、與隊友的配合上,日比野慶彥已經大略瞭解該如何在適當的時機出手,這叫在場邊觀看這場適應及練習戰的吉本監督看的是相當高興。

  因為日比野慶彥穩定的速度似乎比他想像中的來得快,至少這下子可以暫時放心地把助攻的任務交給日比野慶彥身上而代替因為受到輕微腦震盪無法上場的中村俊輔。

  個人球技中上而屢屢出手助攻的日比野慶彥更是不留情地將攻擊陣線拉開來,以波狀攻勢直撲白組陣地。

  自從白組的士禎和佐藤成代進攻失敗後,就一直處在挨打的狀況下,他們不停地守不斷地防禦,時間過了許久,有著精彩攻擊漂亮配合的紅組仍是攻佔不下白組的球門。

  在吉本監督的喊喝下,這場紅白大戰日本雙方最後是以零比零握手言和,兩方的正規和後備球員實力都不差,尤以在團隊凝聚力量而言更顯得出色。

  (即使我們的球員實力大多普通且中等,但足球是十一個人踢的,唯有憑著球員、教練們的信賴,在場上發揮互助互補的精神,球隊起碼會多少降低輸球的風險!)

  村崎京美在心中打著這種念頭,這是她的觀後感想,同時她也覺得依日本目前的陣容與水準去對上後天的歐洲足球強隊德國,應該是接近適合的程度了。

  吉本監督也直道今日的紅白練習成效相當不錯,他一直誇揚著紅白兩隊所發揮近十成的力量,其表現可佳,今日的練習就到此結束,明天將給隊員們身心放鬆一下而不予練習。

  「喔啊……今天的紅白練習大家是怎麼回事,踢得可真賣力呢!」

  一陣陣的水聲及淡淡白煙似雲霧般在眾人耳邊眼中一興而起,這裡是休息室中所附設的一般沖涼房,練習完後球員們會在此盥洗一番。

  一聽見準備進入沖涼房而脫下黑色的日本守門員上衣的川口能活這樣問,正在沖著那一頭金色頭髮的佐藤成代暫時停下了動作,距離川口能活的位置就屬他最近了。

  佐藤成代一聽見川口能活問了問這種問題,他也沒來由地探出頭來回應道:「這種事情你去問問那個叫做士──禎的菜鳥吧!」

  接著講完的他又回了頭去,然後便傳來【稀刷稀刷】的洗頭抓髮聲,還有其它的人交談聲及水聲。

  「嘿……我說佐藤啊,人嚇人會嚇死人的,別突然間冒出來呀!」

  川口能活像是被佐藤成代的那一番突然出現的言語給嚇著了,不過當川口能活這樣講時,正充斥著各種不同的聲音之場所,相信誰也沒聽到甚至不知道川口能活講了什麼吧?

  雖然是這樣,但這一個回答倒是讓川口能活有點摸不著頭緒,為什麼這個問題的回答要問士禎?

  他只記得士禎在絕對平行的角度下踢出一個要高不高要低不低具威脅性的衝天砲,雖然是沒有進球得分,難道是因為這個原因才使得全場球員賣力搏命演出嗎?抑或說是全員也被士禎的那一特殊招式給嚇傻了?

  (天曉得這是什麼原因……或許真要去問那個菜鳥吧!)

  川口能活取了一條白皙的浴巾走住了沖涼房,他心中對這個疑問抱持著怪哉的想法,雖然佐藤成代叫他想知道答案就去問問士禎,不過川口能活倒也沒興趣就是。

  自己隊員們拿出全力來,對正式比賽來說也不算是件壞事,所以他持著無所謂的想法進入了練習完成比賽後的沖澡享受感覺那餘熱而又瞬間緩為涼爽的時刻。

《未完……》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球賽描述的非常棒諾,感覺沙漠嚴酷的環境都能產生出強者,例如來自大漠的倉鼠~ヾ(*´∀`*)ノ
2023-12-20 03:03:42
甯隨

愈危險或逆境的環境下
任何物種的轉變都會出現強韌的勇士
不管是網路世界的沙漠鼠鼠還是現實在沙漠中能生存的鼠鼠都很厲害(๑´ㅂ`๑)♥

雖然我的生肖是鼠鼠
但我的同伴是那種過了一條街會吱吱吱的錢鼠( •́ _ •̀)?
2023-12-20 15:09: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