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雪與月[5]師父之死

晴天的積雨雲 | 2022-05-23 09:00:07 | 巴幣 112 | 人氣 94


出師後,一開始雪僅在山腳下的城鎮活動,在這個對自己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磨練。
有一天,雪心血來潮地想要回師父家和師父聊聊天,但是上了山,站在師父的木屋不遠處的雪,他的直覺便告訴雪周遭好似有異狀,所以,他決定立即地躲到附近的草叢內。

不一會兒,他看到三、四個穿著新撰組制服的男人染著血從屋內走出來,待那些男人走遠後,雪馬上衝入屋內,一打開門便看見滿是傷的師父倒於血泊之中,他趕緊蹲在了師父的旁邊,師父在示意他靠過來後便對他說:「乖徒兒,想為我報仇的話…不用去殺了那些人…只需要到京都替我改變著…個國家吧!另外,我和你的房間中間那一堵牆藏有一些你可以用到的物品,永別了……」

說完,雙眼的光采便消逝,雪隱約能看到、感受到,師父的靈魂飄飄然似的向上飄起,形成的一縷清煙像是在對他說:「接下來,你就要自立自強了,孩子。」

說完,這一縷清煙闔上眼,消失了。親眼見到對他重要的師父之死的雪,不耐悲傷地跌坐在地上,並且哭了出來哭了接近一刻鐘的時間,雪的腦內傳來一個聲音「汝要在此停滯不前」那個聲音說「還是要起身反擊?」

「你是誰?」雪問

「先回答吾的問題吧」那個聲音回答

「就算一無所有了,我還有明天,既然現狀已是如此,那就起身反擊吧」雪說

「還有,你要說你是誰了嗎?」

「不錯的回答,不愧是擁有吾之力量的人,既然汝那麼想知道吾為何人,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吾為鬼」那個聲音回答 「羅生門之鬼  茨木童子」

「所以,再回答我一遍,你要步上修羅之道嗎?」那個聲音又問

「如果,這是必經之路,那就步上此道吧」雪回答,接下來那個聲音消失了,雪也就開始進行師父交代的事,破壞牆壁,並將師父說的那個盒子內的物品——面具·剎帝利,名刀·吹雪一文字以及一些書籍通通取走,並在確認沒有遺留的物品後,一把火把房子燒了,這場火如地獄業火般,向陳舊的幕府宣戰。當晚,雪在的那個山頭下起了暴風雪,而他在這場風雪中舞著劍,一點兒都不覺得冷。

據說,從山腳下看過去,可以看見風雪混合著濃煙在舞著。

隔日,雪戴上面具並自稱剎帝利,帶上刀和一些物品,開始行走於江湖的人生。

根據野史記載,此人如鬼魅般來無影,去無蹤,周遭總是帶著一般寒氣,而且從來沒有人見過他的真面

======分隔線=====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者是錯誤都歡迎提出,也歡迎給gp及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