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春風(下)

小瀀 | 2022-05-23 03:20:35 | 巴幣 118 | 人氣 233

連載中離離叩叩區
資料夾簡介
就一些小廢文跟一些長篇小說外的創作。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已經上了大學了,但那個哥哥始終沒有連繫我,我不知道他在哪一國,甚至連他是否還活著都不知道。

我家那位也是啥都不知道,他有試過很多辦法想要連繫上他的好朋友,都一無所獲,習慣有他在的我們渡過了一段沒什麼精神的日子,在時間的洗滌下,聯絡不上他的擔憂與想念好像漸漸變淡了。

想到他,我從一開始的大哭,到最後的一滴淚都沒掉,我家那位以為我已經無所謂了,但我只是把他靜靜地藏在心底最隱秘的地方,努力去過生活。

春風已經不知道吹拂過多少次了,而我等的那個人始終沒有消息。

「喂,你們明明什麼都沒做,上台不報告,討論也不參與。到底為什麼躺分躺得這麼理直氣壯,還嫌分數不夠高?你們行你們來啊!」

一趟選修課的期末報告,因為班上沒有認識的人,我找了幾個看起來應該很厲害的人一組,他們也欣然答應,但到最後勞苦的都是我。

這樣就算了,他們還敢在背後嫌我做得爛分數太低。

「你ㄚ的,明明交出去之前都讓你們看過了,有問題當時不說,之後才在那邊ㄇㄇ,當我是塑膠做的哦!討厭欸!」

當學期最後一堂課,我把我累積了很久的怒氣通通宣洩出來,也許是沒想到一向好說話的我會突然大發雷霆。他們一個個都嚇傻在原地,我也不給他們時間反應,就離開教室,跑到一個涼亭裡坐著,一顆顆淚水憋不住直直落下。

好生氣,更多的是好討厭,討厭自己怎麼沒有聽哥哥的話多交一些朋友。

正好後天就放假了,我趕快回宿舍收拾東西,搭車回家,剩下的幾天課直接翹掉。

大約搭了五站左右,我下了火車,打電話給哥哥讓他來接我。

「喂?」

「老哥你現在有空嗎,可不可以來火車站接我回家啊?」

「靠妳有病啊上班時間打給我還問我有沒有空,啊不是廢話林北無贏啦自己搭公車回家啦。」

「嘟——」

嗯,好像做了件智障事,好吧。只好耐心一點等公車來了。

就這樣,我先到之後公車會停的地方排隊。邊排邊用手機看漫畫。

忽然,身後好像有人戳了一下我的肩膀,我下意識的往回看。

一轉頭,我那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開始在翻騰了。

「可惡啦臭哥哥不是說你在上班沒有空嗎?」

「安娜啦,林北爽啦,是要不要上車,我載妳去一個好地方。」

看著哥哥那一臉痞痞的樣子,我倍感親切,好的這是我親哥沒錯,我笑了笑,隨即搭上車。

一路上他都沒有說話,但透過後照鏡我看到他的嘴角是上揚的,好像很開心。

「格,你是不是中樂透,怎麼一直笑?幾等獎啊?頭獎嗎?」

「是在哭哦,養你到這麼大你是有看過我買樂透膩?」

「沒有欸。」

「妳現在閉嘴不要講話,快到了。」

「哦。」

我聽從他的話,沒有再開口。而是欣賞沿途的風景,直到一個招牌闖入我的視線。

「寶來遊樂園!」

「哇是遊樂園!」

「靠腰哦,吵死了,幾歲了看到遊樂園需要這麼激動嗎?等等還有妳哭的勒。」

「哭?蛤,為什麼我要哭?」

哥哥沒有回答我,而是叫我把眼睛閉起來。直到我聽到張口為止。

雖然不知道他要幹嘛,但從小被他的青面獠牙嚇到大的我,早已經養成了他說一我就做一的習慣,趕快閉上眼。

哥哥牽起我的手。一步一步帶領我向前走,我因為看不到而用數數緩解我的害怕,邊走邊數,直到數到二百六,哥哥放開了我的手。

「還沒哦,你數到三十再張開眼睛。」

「好。」

我點點頭,開始數出聲音來。

「1。」

「2。」

「3。」

      .
      .
      .
      .
      .
      .

「30。」

數到三十後,我睜開雙眼,卻不見我哥的身影,倒是看見一個似曾相識的人,對我露出笑容,但我始終記不起在哪裡看過。

直到他開口說話。

「小乖乖,不認得哥哥了?」

小乖乖?

會這麼叫我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

「啊銘哥哥?」

「嗯,是我哦。」

確認來人就是以前那個很照顧我的哥哥。我當選就朝他飛奔過期,撞他一個滿懷。也不慣什麼男女授受不親,先蹭一番就對了啦。

「哥哥哥哥,你這個大騙子,明明說好會寫信給人家的你都騙人,根本沒有啊!連你的地址都不知道,想寫給你也沒辦法。」

「這幾年來根本不知道怎么才能連繫到你,你要是再晚個幾年回來,我就——」

「就怎樣啊,小乖乖?」

「就把你忘記!」

「這樣啊,那記得忘得徹底一點,不然我會不放心。」

「什麼意思啊哥哥?我把你忘記你不難過嗎?」

哥哥露出一抹苦笑,仔細看他這才發現他的臉色蒼白,身形消瘦了不少,連說一句話好像都很難受的養在,卻還說強撐著身體跟我說話。

「不會難過,忘了最好,妳要是沒忘,我會不高興的。」

「咦?哥哥你怎麼怪怪的,你看起來很像很累,哥哥你生病了嗎?」

哥哥不說話,只是像小時候一樣遞給我一隻棒棒堂,然後拉起我一隻手,緩緩進入遊樂園。

他要我把想玩的都去玩一遍,我應該要很開心的啊,但我怎樣都高興不起來。

哥哥他..... 看起來好憔悴。

於是我騙他說今天生理期來不太舒服,想要去咖啡廳喝一杯熱的黑糖奶茶。

到了咖啡廳,點好喝的坐下後。

我抬起他的大手,輕輕撫摸,「哥哥,你沒事吧?生病了要看醫生哦!」

他微微一笑,縱使現在憔悴不堪也無法阻擋他眸裡閃耀的星星發光。

「嗯,放心吧,一點感冒而已,吃藥就會好了。」

「那哥哥你怎麼不等感冒好了再帶我來玩啊?」

「因為哥哥後天又要坐飛機出國了。」

「蛤?哥哥你是什麼時候回來的?」

「秘密。」

「蛤。」

「那為什麼又要出國啊!」

「也是秘密。」

「嘖,哥哥你也太壞了,我不想跟你說話了,我想回家了。」

「幾年不見,小乖乖還真是不減當年的可愛跟幼稚。」

「好吧,你想回去就回去吧,多年前的承諾我做到了,確實帶你來遊樂園玩了,是你自己不想玩的,到時候不要找哥哥哭鼻子哦,哥哥會被妳吵到睡不好的。」

「啊?」

聽他說的話,我完全摸不著頭緒,為什麼會吵到睡不好,我又不會在他睡覺的時候哭,而且這有什麼好哭的啊,我都幾歲了,遊樂園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想要和他和以前一樣,但我現在沒功課讓他指導了就是。

而且,既然他後天又要出國了還是多休息吧。

「才不會哭鼻子呢,我已經是大人了,不要再把我當小孩!你看起來很累,本來就要回去休息,走啦,是說,哥哥,你怎麼來的啊?」

他又笑了笑,走向外面,我快速跟上,然後我就知道他是怎麼來的了,原來有專屬司機開車載他來啊!

他吩咐司機也要載我回家之後,就沉沉的睡著了。

「司機叔叔,你知道他怎麼了嗎?是不是生什麼嚴重的病,他這怎麼看都不像只是感冒啊!」

司機搖搖頭。

「小姑娘,別多想了,好好珍惜剩下在一起的時間吧!」



??

這說得好像啊銘哥哥要死了一樣!
不安的想法漸漸佔據大腦。

我不敢再繼續想下去,只是不停的安慰自己也許哥哥只是得了重感冒才會這樣。

司機載我到家門口後,我看著啊銘哥的睡臉,鬼使神差地在他額頭上親一口,「哥哥,你要活得好好的啊,這樣我等久多沒關係。」

他再次離開了,但......是永遠的離開了。

很久以後,我才從我親哥的口中得知,原來他會那麼照顧我的原因是因為,當初撞死我爸爸媽媽的人就是他的媽媽,他的媽媽也在那場車禍過世了,但他至少還有爸爸,而我當初小小年紀就沒了爸媽。

他是在贖罪啊......

他第一次說要出國根本不是為了和爸爸團員而是為了治病,但這個病詭異得狠,總是好了又復發,他怕自己哪天再也好不起來,就趕緊回國完成他曾對我許下的承諾。

那天見面竟然是我和他的最後一次見面。

得知所有的真相後,我想哭,但眼淚再也流不下來了。

不可以哭,那樣哥哥會睡不好的。

等他睡醒了或許就可以再讓他教我功課,吃他煮的咖喱炒飯了。

「小乖乖,我和妳的相遇是慘案引發的奇蹟。」

「我很後悔,當初沒能對妳更好。」

「明明一直想陪在妳身邊的。」

手中的那張紙已經泛黃,只有那些字像是刻印般印在我的腦海裡。

等春風吹完我的餘生,就可以再見面了吧,到時候我會緊緊擁抱你的,還要告訴你,你並沒有錯。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贖罪阿...(´;ω;`)
但親哥哥雖然一臉反派角模樣,但內心真的很溫柔
2022-05-23 07:40:21
小瀀
嗯,非常的像我哥(X
2022-05-23 09:39:0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5-24 12:35:14
小瀀
謝謝小管家!
2022-05-24 15:18:47
路邊的野貓
傲嬌親哥><

雖然是贖罪 但陪再一起的時光一定也是真心的~
最後的時間回來見上一面並達成過去立下一起到遊樂園玩的約定QwQ
2022-05-24 14:04:54
小瀀
最後幾行都是刀qqq
2022-05-24 15:05:06
迷羊M
哇上精選了恭喜~
2022-05-25 06:05: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