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網紅充當一日野營廚師-1-深山裡的主廚禮遇

意識流 | 2022-05-23 00:55:53 | 巴幣 0 | 人氣 100

連載中劇本
資料夾簡介
凡是劇本放這裡
最新進度 還沒到的人

外 山中廚房 日
△慧霞:手搖醬汁鍋,舀一小匙到小碟試喝。味道應該可以。準備裝進調料壺。
△抬頭一望,風景很美。慧霞:表情有點無言。因為是在深山裡,露營。

慧霞:(自言自語)要問我怎麼在這裡嗎.... 。我也不知道...。身為直播的網紅廚師,收到愛慕粉絲的信,很平常啊。
來了一封精美信件,要邀請我當野營廚師。沒想到..... 有這麼野啊......

△慧霞環顧四周草木及石頭。

慧霞:畢竟是出得起錢的富豪,目前東西都不缺。(洗鍋子)他們是帶多少設備來啊.....請專人快遞,直接從專業廚房運來不是很好嗎...?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不遠處管家走來。

管家:慧霞您好,一切是否還適應呢?
慧霞:(其實不適應的是貴族氣息...)(有點緊張地擦乾手。)是的,應有盡有,比我家設備還要齊全。
管家:這我就放心了。剛剛您是不是洗鍋子呢?雜事放著給女僕做就好,我們請您來主要是享受您的廚藝。
慧霞:這點小事沒問題的。等別人做完反而麻煩。很忙時就用得上幫手了。(稍早才把女僕打發走,他們還在忙廚房建置。)
管家: 這樣嗎。好的,您方便就好。一早帶您來就開始做料理。沒能好好介紹環境。您要在這裡待上兩天,請容我帶您繞一趟。
慧霞:好的。(把廚房裝備放下。)

△走在小徑,前方的帳棚區從廚房區就看得到。

管家:應該從料理處就看得到,這裡是住宿帳棚。
慧霞:要說帳棚好,還是祭典呢....?
管家: 綾薇女士留駐於狩獵區,也是臨時搭的帳棚。別擔心,你們沒有遭遇不平等待遇。
慧霞: 謝謝說明,我還沒想到被放逐這回事呢。(走到營火區)請問我參加的是什麼臨時活動嗎?
管家: 算是臨時的慣例。每年至少有一次狩獵活動。這裡,那裡,到那裡的山,(慧霞 拉長脖子想像邊界) 都是綾薇女士的產權狩獵區,平日有放養獵物。
慧霞: 所以綾薇女士現在在那座山?(指向天空)
管家: (笑了一下)綾薇女士追蹤獵物到哪了,我也不確定。不巧我們主廚臨時家裡出事,也就如願地缺席這場野營。綾薇女士順勢堤議了這陣子閒暇時看的廚藝頻道,有幸聘請到您。(走到個人寢室)
慧霞: 如願這詞蠻微妙啊。綾薇女士是什麼樣的人呢?上菜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管家: 綾薇女士是賞罰分明的人,這也是他能穩坐目前地位的重要特質。他的托付都給予十足資源,當然,做不到時的代價也很大。例如之前一位為了償付罰款,把祖產都賣了.....(繞到梳洗溫泉)

△慧霞 表情驚恐

管家: 別擔心啦,職務不同,對綾薇女士的連帶成本也不同。外聘類型都幾乎無責。(繞回餐廚區)

△ 慧霞 信不過管家的表情

管家: 為了確保餐點至少符合綾薇女士口味,我會盡力協助您。
慧霞: 也就是你先吃的意思吧。
管家: 您先問及 綾薇女士的個性就好辦了。目前的設備您還缺什麼呢?我們希望成品盡善盡美。請盡管要求。
慧霞: 這.... 我還沒遇過這種情境....
管家: 請容我建議。就算沒要求,搞碴的話,也不會賠得比較少。因為對我方來說,已經達成您所有要求了。
慧霞: 你是管家還是談判人員?目前我想得到的是運送用保溫箱。室內下廚以外的都需要指導及幫忙。
管家: 各為其主嘛。講開來就簡單了。我這就把早午餐送去。應該稍晚就知道晚餐準備什麼了。您先稍事休息。晚點外送員就會把材料及所需工具送來。

外 綾薇女士狩獵處 日
綾薇女士正在用餐,管家站在後方。

綾薇女士: 味道很不錯吶!偶爾換個掌廚果然是對的!
管家: 賭錯也只是烙賽兩天而已。
綾薇女士: 要對我的選擇有信心!你沒偷吃吧。
管家: 小的哪敢。
綾薇女士: 你只是想要我先當白老鼠而已!每次都你吃最飽!
管家: 女士掌權需要美好的體態。
綾薇女士: 是啦是啦!管真多。我的都快分不到你吃剩的才是事實。
管家: 是「挑剩的」。管家身份是我的榮耀。不會做逾矩的事。
綾薇女士: 是是。慧霞 主廚需要的東西快準備好。我沒看過她處理鹿肉,也請幫她找個好指導。
管家: 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