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 外篇 日冬之禮 (上) 冷之三 接收之刻(4)

作者:羔羊│2022-05-22 19:38:58│巴幣:2│人氣:85

  「來,張口。」

  在知曉了珞並非不喜歡自己的秘密被西司給擅自揭密,不……是夢話這一點例外。

  而西司在這次的事件中,也更加了解了一些事情。

  珞之所以,會氣成這樣,他也不是不能明白他的感受。

  他也明白,對於他總是有話不說,甚至時常不把心緒表達出來,或是讓他人感受到,光是公務可以不說,就已經是珞對他很大的讓步了。

  換作是他,八成也會很不爽吧?

  對此,西司在這方面,又有了一些不同以往的新感受。

  也對珞的立場,有了多了一些的理解和容忍。

  思一此,西司不由得勾起了一抹微笑,笑彎了望著眼前的人的天空色眸子,眼底滿是寵溺。

  誰叫你,在他心中是如此可愛的人呢。

  「……我知道了。」

  一臉羞怯又羞恥地,望著眼前不久之前才剛被他發起氣險些嚇哭、嚇到逃跑的人,如今這人彷彿將方才的事當成不曾發生過一樣,重新振作起來,挖了自己盤中的蛋糕,一臉笑瞇瞇地遞到了他的嘴前,意圖給他餵食。

  由於是他不明就裡的發脾氣,自知理虧的珞,依言地張開了嘴,將嘴前的那一口蛋糕給吃下去。

  「珞。」

  抽回了叉子、並放回盤上,西司面色柔和,輕喚著剛把蛋糕給咀嚼、嚥下去的人。

  「?」

  在感知不到對方的心緒之下,珞一臉不解地望著他,靜待他的開口。

  面對著心愛之人的疑惑目光,西司安靜了一會兒,一抿唇。

  「……你想和我說什麼?」

  對於方才的失態,多少依然耿耿於懷的珞,一臉柔和地回問了一句,努力表現出他友好的一面。

  得到了最愛的人的關注,西司的神情又柔和了幾分,不禁多了一些勇氣,將他心中埋藏已久的話語,給說出了口。

  「感謝你來到了這個家,也感謝你誕生在了這個世界上,來到了我的身邊,不離不棄的陪伴我。」

  「……!」

  珞一聽,大大一愣,緩緩地睜圓了的雙眸,臉色也有了一絲變化,雙頰也因這突如其來的深情話語,染上了一絲淡淡紅暈。

  「我也更加感謝你,珞,謝謝你願意和我一同許下迎向未來的承諾。」

  西司說到最後,不禁紅了眼眶,他放下了手上的叉子,此時,滿溢的情感,隨著再也忍不住的淚水,流了下來。

  「一直以來,因為有你的陪伴,我才能……」

  「……」

  「走到現在……」

  西司微垂下了頭,一手掩面,哽咽了。

  「……!」

  在珞愣然的目光下,西司伸出了另一手,輕柔地放在了珞的置於桌面的手背上,又一語。

  「真的很……謝謝你……願意接受這樣的我……」

  在珞驚愕不已的目光下,西司挪開了摀著臉的手,稍微抬起了頭,以滿是淚痕的臉,望向了眼前深愛的人,燦柔一笑。

  「……」

  又愣了好半晌,珞才多少終於從驚愕中回過神來,目光卻依然停留在眼前的人身上,一刻也不曾挪移開過。

  「我……」

  片刻,珞張了張嘴,卻欲言又止,好不容易可以擠出一句話,卻被充斥心中的許多情感給影響,最後只能小聲地說出如此一字,其他想說的話語,卻怎麼樣也都說不太出來了。

  見狀,西司一臉柔和地凝視著對方,輕覆對方的手,改為了輕柔地抓起,靜默地陪伴著對方,在他願意說出口之前,他都不會……強迫對方一定要有所回應。

  因為他知道,珞也深愛著自己,也希望自己可以陪伴在自己身側,一刻也不要分別。

  然而,他也沒有權利去強求對方在哪一天感覺他們之間的感情淡了,希望就此別過。

  到那時,他也會……微笑著,好好的放開他的手,目送他離去。

  「我也好愛你……一定不會離開你,西司……你是我的一切。」

  感受到了西司向他所傳遞而來的想法,鼻頭一酸,眼前所見逐漸被一層淡淡的水霧給模糊了,一行淚水也隨著他更深情感的流露,從眼眶中流了下來,滑過了面龐,沿著下巴,滴落在了原木桌上,碎成了諸多淚花。

  「嗯,我知道。」

  西司淡柔一笑,回應了珞對他所表達的深刻情感。

  這一情感,深刻到了足以牽動他們未來的每一刻,在靈之約的約束下,他們之間的聯繫也會隨著每一次的生世、抉擇,有所加深或淺淡。

  不論是哪一個,他都會毫無怨言、甘之如飴的接受。

  若這是他將會迎來的未來,他會的……

  一定……

  「在靈之約的約束下,每一次的死之約,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在珞深情的回應下,西司眼眶又一次濕潤了起來,唇角勾起了一抹柔和的弧度。

  「……」

  「即使每一次,我們的樣貌……不一樣了。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依然是我們,我們的存在,永遠都不會因為任何的事情有所改變,就算有,也一定是為了使我們自己變得更好、更美好,這樣一來,世界也一定會因為我們每一次的選擇,有所改變。你說是嗎?」

  說一此,珞將手自對方輕抓的手底下,反轉了過來,輕柔地握住了對方微涼的手,他的臉上,也漾起了一抹開心的微笑。

  「……嗯。」

  聽了對方的話語,每一句、每一字都沁入了自己的心,使其變得更加溫暖了起來。西司又溫潤一笑,柔和一語。

  「只要有你在,一定可以的。」
  
  
  ◇
  
  
  世界,並非單憑兩個生命就能全然改變,依然得由所有生命,付出他們所希望給予,以不求回報的心,來響應這世界的美好。

  每一次的祈語、祝福,為所有生命的關切之心,以及同理、同情、祈願,想必都會成為推動世界走向更好的未來,那一個關鍵的一步。

  同理,世界,也會因為生命的祈語、祝福,因此變得越來越好。

  這一點,無庸置疑……




  吟唱吧,讓風沁入於心,永伴於身側。
  ——祈願汝尋見夢寐以求的無窮道路。


  「不去嘗試,就只是一昧地原地踏步。」

  飛羅和珞相繼病倒、
  西司於工作家庭疲於奔波、
  他人的友善勸導下,
  羅耶和西司分別前往重要之人所在、
  不同於友人的友
善照料,幾日的悉心照料下,
  西司卻悲痛做出了意圖和昏睡的戀人分手決定,
  與此同時,西萊亞和南那之間,
  似乎也發生了某些變化……冬日聖誕,也是迎來一份喜悅之禮的日子。
  只是,這一美好的日子,卻有了意料之外的變化!


  「既然不希望再有下一次,可以啊,只要你對我誠實就好。」


☆ 此為正文的延伸,請當作平行世界、另一部(星辰花下半部完結後的故事)來看待,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6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