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夯特大大的克蘇魯神話研究筆記(3)

夯特大大 | 2022-05-22 14:05:18 | 巴幣 3472 | 人氣 2800

出乎意料有高人氣的上上一篇筆記:夯特大大的克蘇魯神話研究筆記(1)

出乎意料有高人氣的上一篇筆記:夯特大大的克蘇魯神話研究筆記(2)

我買了,無論是第二套克蘇魯設定集還是第二套克蘇魯套書。現在看起來,這系列克蘇魯系列的筆記大概能讓我寫六篇或七篇左右。

順帶一提,「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這片故事已經寫到兩萬五千字了。由於接下來要進入入夢的章節,我想我應該會把幻夢境的故事都研究過一遍,再開始接著寫下面的情節。

再開始今天的故事之前,我可以先來談談奇幻基地與堡壘文化兩套書的內容到底有哪裡不一樣。其中有重複到的故事,我會用粗體字特別標註。


這一套的目錄:

第一集:

克蘇魯的呼喚
黑暗中的低語
自彼界而來
神殿
獵犬
大袞
烏薩之貓
敦威治恐怖事件

第二集:
瘋狂山脈
牆中之鼠
印絲茅斯小鎮的陰霾
超越時間之影

第三集:
模特兒
異鄉人
暗魔
奈亞拉托提普
潛伏的恐懼
節日慶典
女巫之屋的惡夢
土丘


這一套的目錄:

第一集:
克蘇魯的呼喚
星之彩(該故事有拍成電影)
敦威志怪談
暗夜低語者
瘋狂山脈
印斯茅斯暗影
門外怪客
暗黑崇魔

第二集:
藍道夫.卡特的供辭
無可名狀
奈亞拉索特普
皮克曼的模特兒
巫撒之貓
末日降臨薩納斯
琴勒斐斯
夢尋秘境卡達斯
銀鑰
穿越銀鑰之門

第三集:
外神
來自異界
艾瑞克.贊恩的音樂
外來者(異鄉人)
神殿
赫伯特.衛斯特:甦屍者
達貢(大袞)
無名之城
獵犬
牆中鼠
穿越萬古
巫宅夢
超越時間之影

第一套書,只有三個故事是第二套書沒有收錄到的。而第二套書,則有十三個故事是第一套書沒有收錄到的。哪一套的CP值比較高,這應該不用多講了吧?

而最神奇的是,第二套書比第一套書整整多出十個故事,但是......

這兩套書竟然是一樣厚的!


我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我還沒看第二套,但這真的是太克蘇魯了。

好了,那麼我們開始進行奇幻基地版本第三集的故事介紹吧。以下全劇透,想自己欣賞者請勿進入。



一、模特兒

有個警察詢問主角,詢問他為什麼要跟一個失蹤的恐怖流畫家斷絕往來關係,於是主角開始訴說這個經過。

恐怖流畫家的作品實在是太過恐怖,所以不被社會大眾以及其他畫家俱樂部所接受,就只有主角非常欣賞恐怖流畫家的畫作。於是主角得到了恐怖流畫家的信任,邀請主角前往他工作的地方進行觀光。

主角跟著恐怖流畫家走進暗巷中,看到他所畫的各恐怖的作品。主角看到一個被厚木板壓住的古井,再進入到恐怖流畫家的工作室。這裡的場景布置非常恐怖,而在其中一張惡魔吃人的畫作旁邊,釘著一張反過來的照片。

突然間有什麼恐怖的聲音出現了,恐怖畫家舉著左輪手槍衝出去,主角待在工作室裡面一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砰砰幾聲後,恐怖畫家回到工作室,笑著跟主角說井裡的老鼠超大隻,不曉得是吃什麼長大的。參觀完之後,主角就回家了。

隔天,主角無意間發現自己再被嚇到的時候,把那張反過來的照片給拽下來了。他仔細一看,那是一張惡魔吃人的真實照片。


二、異鄉人

主角有意識以來,就一個人生活在古堡。古堡有書,也會莫名其妙地出現食物,所以主角就自己一個人莫名其妙的長大。這裡永遠都是陰天,外圍有森林,卻沒有主角以外的其他生物。主角覺得超級孤單寂寞,他嘗試冒險到森林外圍,此刻卻會出現黑色濃霧,主角對這些黑色濃霧覺得相當恐懼,最後還是回到古堡去了。

但是主角還是超超超級寂寞的,他想要離開這裡。除了森林以外,主角發現古堡的頂樓直衝天際,是超級高的巨塔。主角決定往上爬,登高望遠,去看看這個世界到底長什麼樣子。

主角在古堡內找到一個螺旋梯,一直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走到天花板以後,那裡有一個隔板門。

主角打開隔板門,走進去,那裡是一片黑暗。主角摸索著前進,他走著走著,又發現了一扇門。打開門以後,主角嚇到了。

因為在他的眼前是地面,而不是他想像中的天空。

主角繼續前進,很快發現一個農村的人家正在開派對。而當主角出現在他們面前時,這戶人家全部都開始驚聲尖叫,有的直接被嚇暈,有的開始倉狂而逃。主角被這群人嚇到了,什麼東西這麼可怕?在哪裡在哪裡?但是主角沒有發現什麼可怕的東西。

主角走進屋內探索,他走進了某個房間,突然間看見超級可怕的東西!主角差點就要被嚇死了,主角真的覺得它很醜!世界醜!在一連串驚慌失措的比手畫腳後,主角發現那個怪物也在比手畫腳,主角不小心摸到了那個怪物,後來他發現那個不是怪物,而是一面鏡子。

幹!原來醜八怪竟是我自己!

於是主角開始以怪物的身分在這個世界遊歷著,還交到其他愛講幹話的怪物好朋友,還在金字塔的地下室裡開趴踢。


三、暗魔

有個人死了,搜查結果以為他是被閃電給打死的。在調查他相關的死因時,人們從他的日記裡發現一些與他死因有可能相關的資訊。

他是一個恐怖小說作家,所以特別愛作死,前往各式各樣不能去的地方。

有一天,他發現遠方有個黑色教堂非常的吸引他,於是他就去探索了。

探索回來後,各式各樣的靈異事件開始發生在他周圍,而且會颳風下雨又停電。他在日記裡寫說有個邪惡的東西盯上他了。

在最後的全城大停電後,他就死了。


四、奈亞拉托提普

奈亞拉托提普充滿智慧,來到主角的城市辦科展。當所有人都覺得好厲害好高科技的時候,只有主角說:「這只是騙術!」

後來主角和他的小夥伴們走夜路回家,小夥伴一個一個都消失了,主角害怕的精神崩潰。







這次就先這樣,第一套書剩下的四個故事就留給下一回吧。異鄉人的主角感覺非常可愛,真的不是我刻意寫成這樣的,原作就是這種感覺。而奈亞拉托提普無論是從原作還是設定集上,不管怎麼看都是高智商陰謀形軍師角色,奈亞子的設定是充滿原創感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風196
厚度的話我猜是紙比較薄吧?
2022-05-23 12:05:24
夯特大大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實在是太無可名狀了www
2022-05-23 12:09:01
醜八怪竟是我自己www
2022-05-23 14:12:13
夯特大大
這時候就要開始唱歌了www
醜八怪哀哀哀哀哀哀哀哀~哀哀哀~
2022-05-23 17:10:33
遺星月
>克蘇魯神話vs聖經神話,這種光暗對決的感覺,目標是幹翻光明與正義,打倒人類,征服全世界!
原來如此,是一個觸手怪的視角,這倒是頗新鮮,或許會出現梵諦岡的聖巡者神父,一手聖經,一手霰彈槍,文能教化,武能開轟。
2022-05-23 14:25:06
夯特大大
很顯然這個故事跟你想像的不一樣w
2022-05-23 17:11:08
薩帕克
銀鑰是要講猶格索托斯的部分嗎,星之彩我大概知道在講什麼,一開始也以為Fgo要出到它(結果不是
結果奈亞拉托提普度部分講的意外少欸,我記得他的眷屬夜吼者造型很恐怖wwwww
2022-05-23 20:15:41
夯特大大
銀鑰我還沒看,奈亞拉托提普的篇幅是真的短w
2022-05-23 20:17:30
ka50
奈亞子是奈亞拉托提普為了增加信徒做的(誤)
2022-05-24 21:11:47
夯特大大
這真的非常有可能!wwwww
2022-05-24 21:23: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