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秋]虹咲學園偶像同好會一期 第一話 心得及討論

作者:櫻井涵涵│2022-05-22 12:41:35│巴幣:6│人氣:176
防雷














生まれたトキメキ あの日が世界は変わり始めたんだ

放學後,青梅竹馬的高咲侑跟步夢在台場逛街,途中看到了粉紅色洋裝,侑認為非常適合步夢,因為很可愛,但步夢覺得他已經過了穿可愛衣服的年紀了。

侑推薦步夢可愛的衣服


蘿莉阿兔蹦


坐下休息並討論等下要去哪的同時,突然的尖叫聲以及音樂聲吸引了侑與步夢,而在台上演出的正是虹咲學園偶像同好會最有人氣的優木雪菜,被臨場感震驚的侑以及步夢感受到了雪菜心中對於偶像的那份如火般的熱情
不由自主的陶醉其中,演出完後,雪菜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侑與步夢心中的那份悸動無法平息,心想為甚麼會有這麼厲害的人,後來才發現竟然是自己學校的偶像同好會。

青梅竹馬好感情(之後步夢開始綠)



雪菜在表演 但表情?


被充滿熱情雪菜包圍的侑


被驚艷的兩人





破滅?
隔一日的放學,對於學園偶像一無所知的侑向步夢表示,自己想去學園偶像同好會看看,原來昨日侑熬夜找了一堆學園偶像的影片來看,完全被深深的吸引,尤其是優木雪菜,那位虹咲的謎之偶像,並表示如果侑有表演一定會去看。
找尋期間遇見了天王寺璃奈以及宮下愛,表示學園偶像同好會近一年才成立,所以滿多人不知道社辦在哪,經過愛的指點後,侑以及步夢終於來到了同好會的社辦,開門之前,學生會長中川菜菜,會長表示優木雪菜已經退社,並表示,同好會已經停止活動了。

被問路的璃奈


熱心的愛



我們該何去何從?
停止活動後,同好會成員櫻坂雫失望地回到演藝部,近江彼方在校園的長椅上補眠,並難過地認為以後睡過頭不會再被罵了,艾瑪很想再去跟雪菜討論,身為好友的朝香果林表示,如果需要他出面她可以幫忙,而中須霞非常不甘心,想要去搞事。

回到演藝部卻若有所思的雫




怕被罵卻發現不用再被罵的彼方




想找雪菜的艾瑪以及想幫忙的果林






不甘心想搞事的霞





屬於我們兩人的開始
回家的路上,步夢叫住了侑,其實他也有去找了學園偶像的影片來看,他覺得非常厲害,而且能夠率直的表現自己,如果自己也能這樣表現自己,他會覺得非常美妙,已經決定要開始了,就不能半途而廢,不能忍耐。
其實步夢還是很喜歡粉紅色還有可愛的衣服,想穿在身上並且誠實的面對自己。
步夢希望侑可以看著自己成為學園偶像,接著在階梯上唱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對於未來的不確定,還有表示因為侑一直在身邊,他才有勇氣邁出第一步。

侑由衷地感受到步夢粉色的夢想,在夢想萌芽的那一刻牽住了步夢的手,並表示無論如何他都會陪在她身邊。

步夢叫住侑並表示心意




唱出心中的感受(領域展開)














兩人的約定





心得
其實暗自都有在關注Lovelive的動向,並非只是關注水團而已,本身現在是虹咲以及水團二推,因為虹咲2期第8話,真的太讓我感動了。因此決定來寫虹咲動畫心得

虹咲第一話,其實在劇情上非常的簡單及明瞭,圍繞在侑與步夢的感情,以及帶出虹咲學園偶像同好會的一些謎團還有人物。

不得不說虹咲拋開的過去LL祖傳的框架(肥皂團、水團、星團),廢校危機需要偶像拯救,而是專注在同好會的各位如何在各種事件中找出自己的個性以及價值,進而蛻變昇華。

第一話當時讓我們非常驚豔,不論是劇情的推進,還有Live的演出都是前所未見的,領域展開這一件事情,其實可以說是,侑看到每一個人的表現後,腦中冒出的想法以及畫面,例如雪菜在他心中表現出的是如火熱情的紅色,而步夢則是對於未來憧憬,以及剛萌芽的夢想,少女心噴發的粉色。

虹咲在角色的刻畫上,我認為是非常成功的,而且非常立體,以步夢來說,我們可以看見雖然他真的很可愛但卻缺乏自信,需要侑的鼓勵,才能勇敢的邁出第一步,期間帶入聲優梗,例如阿兔蹦也沒有甚麼違和感,而是一個加分作用。

愛之深,責之切,這時候又要來說水團二期的缺點,人物的刻畫相對來說比較平面,雖然加入了很多三次元的逆輸入,例如某些口癖,但很多時候為講而講,為放而放,非常突兀,對於劇情的推進沒有幫助,而且非粉絲的人會看得一頭霧水。

總體來說,第一話是個LL歷史以來,在劇情上全新的開始,會讓人一直想要看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6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虹咲|學園偶像|Lovelive|上原步夢|高咲侑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與白
虹咲不論第一季或第二季都很精采,當初因為嵐珠完美的mv插入曲而入坑虹咲

07-23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driguez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qours台北FM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