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烏克蘭改裝的擄獲PKT

作者:子珅│2022-05-22 12:18:53│巴幣:104│人氣:1057
烏克蘭在這次戰爭中開始有系統的改裝從俄羅斯戰車上拆下來的PKT機槍,然後轉換供步兵使用。雖然從2014年的頓巴斯衝突開始就已經有這類改裝出現,但在這時期的改裝都是不統一的不純熟作法,到俄羅斯入侵之後才因為有大量來源而制式了起來。

通常他們會把一輛戰車上全部能拆的東西都拆掉,像是這挺PKT和6P49Kord戰車版重機槍。

這是在俄羅斯入侵之前的改裝,並不理想。

在講改裝之前,首先要先知道PKT和PK機槍的差異。

這是一挺PK,一開始設計就是用來供步兵使用,所以是常規的機槍。

這則是PKT,是PK的戰車同軸機槍版本,最大的差異在於扳機組被換成了一套電動的,增加的部分裝在機匣後方,經由從下方往前與原本PK的內部扳機結構連結來擊發。

這代表如果要把PKT給轉換成地面使用,那麼會需要把電動結構拆掉,然後經由某種方式操作大不相同的扳機,還要裝上槍托。目前起碼有三個單位在做這種改裝。

這來自於三月的報導,改裝單位原本是一間汽車修理廠,在烏克蘭開始搜刮俄羅斯戰車上的機槍之後開始做這類的轉換,是目前有紀錄最多的。這挺機槍因為正在裝上的部位沒有上色所以可以比較清楚的了解。他們裝上了腳架、新的扳機,並且用原本電動扳機裝上時使用的軌道改裝上槍托和握把。新的槍托是PKM槍托,握把是AK握把(不過兩者握把相通)

完成的樣子。因為PKT原本是同軸機槍,所以機槍槍身上沒有任何瞄具,所以他們裝上了一條導軌,然後安裝光學瞄具。這是現在的作法。

不過在比較早期階段,他們是在槍托和握把那部分的側邊加上華沙鏡軌再轉接導軌,像這樣。問題主要是多此一舉。

這是把改裝上的部位取下的樣子。這樣的改裝最大化了原本零件的使用率,這樣他們不用動到太多槍的內部結構。

這是新增的零件,槍托和滑軌連接的部位是從電動扳機上回收使用的,扳機則是以一樣的方式操作PKT的內部扳機結構。

新槍托上從電動扳機上取下的安裝結構。

新扳機內部,結構很簡單。

這些改裝過的PKT已經確認有投入使用。這挺是比較早期的。

另外還有幾個可以確認的改裝來源。這把改裝者不明,正在被前線單位使用。改裝的邏輯類似前面修車廠的,但來源明顯不相同。槍托是AK步槍槍托,另外槍管是被縮短的普通PKM槍管。

第三個來源是一間金屬工坊,他們比較缺乏庫存品,所以連正規槍托和握把都沒有,但是他們做的改裝是最多的。

把槍托取下的樣子。除了那個扳機之外都是原本PKT就有的構造,新扳機連接到原本就存在的扳機結構。

另外他們自己製造了新的機械瞄具,照門還有調整能力,不過應該還沒定距。

腳架。

這些PKT在轉換之後基本上就是只能使用光學瞄具的PK/PKM機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63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KT|烏克蘭|重機槍|PK|通用機槍|機槍|輕機槍

留言共 3 篇留言

ライト
這麼說很多繳獲俄羅斯的載具用機槍都改成步兵用,
烏克蘭自己是不太使用載具還是載具不缺武裝?

05-22 12:30

子珅
載具不缺,PKT在蘇聯系統的戰車上是標配05-22 13:02
皮克西斯.日進
或是說 步兵需要這些武器!

05-22 12:36

韓上習下發大財
換句話說,被繳獲的俄羅斯車輛數量真的很多,才能回收利用這些機槍

05-22 21:07

子珅
Indeed05-22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雜談No.... 後一篇:[短]一名烏克蘭外國志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