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四十五課:育晴史上最大危機(下))

陽炎貓 | 2022-05-20 19:20:39 | 巴幣 5420 | 人氣 1116


          第四十五課:育晴史上最大危機,情敵芮琳登場(下)



  「嗯……我要一份紐約三色組合套餐,謝謝。」

  我隨意點了菜單上的某道菜,因為這道料理在菜單上的圖片看起來比較大,而且價格也比較便宜,所以就決定是這個了。

  「那我也一份一樣的,謝謝。」

  「兩份紐約三色組合,好的!那麼飲料方面也請幫我選一種。」

  「我要可樂。」

  「那我也要可樂,謝謝。」

  坐在我身旁的芮琳,也點了跟我一模一樣的餐點,不知道是她真的想吃同樣的,還是懶得想所以就看我點什麼就跟著點。

  「對了,建豪,坐在對面的那個女孩是誰?你認識她嗎?」

  「……這個嘛。」

  芮琳小聲地對著我的耳朵說道。

  這個……該怎麼解釋呢,直接攤牌說對面坐的是我女友,好像不太好,但如果不老實說的話,就換育晴不開心了。

  沒想到只是出來吃個飯而已,會遇到這種兩難的情況,不管選擇哪一邊都不會有好下場的樣子。

  「沒想到能在這裡巧遇,建豪,坐在你旁邊的女生是誰?」

  「……這個嘛。」

  你們不要兩個人都問我同樣的問題啊啊啊!

  沒看到我就是無法回答嗎?有必要這麼狠嗎?

  「初次見面,你好,我叫孫芮琳,是建豪的青梅竹馬。」

  「咦,太剛好了,我叫于育晴,也是他的青梅竹馬。」

  兩人看見我無法做出回應後,沒想到選擇了正面交鋒。

  從兩方的眼神交流中似乎能看見激烈的火花,以及藏在她們笑容底下的刀芒。

  「我從國小一年級就跟建豪同班到現在,目前是六年級了。」

  「原來是這樣,那我比你早一點點,是在幼稚園時就認識建豪了。」

  雙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情況越來越不樂觀。

  被夾在中間的我,立場也逐漸變得更加危險。

  「原來如此,建豪,你怎麼都沒告訴我,你以前有一個這麼要好的朋友?太不給我面子了。」

  「……我沒說過嗎?抱歉抱歉!沒事啦!大家出來吃飯,開開心心的!對不對?」

  育晴將槍口轉移到我身上。

  我是無辜的啊!

  我哪知道我幼稚園的時候,認識一個這麼正的女生?我那時還小,哪懂這麼多。

  當然現在還很小就是了,所以應該可以原諒我吧?

  「建豪說的對,沒必要計較這種事情的,都只是小事罷了。」

  「……沒錯!」

  不愧是芮琳!馬上找台階給我下了,太感謝妳了,不像某個恰北北,一直想要情緒勒索我的樣子,好可怕喔。

  「我也同意這只是小事,但我跟建豪早就約定好了,男女朋友間就算是小事也不該隱瞞,難道你忘記了嗎?」

  「我、那個、這個……」

  「女朋友?」

  

  看來育晴是真的生氣了,這下演都不演了,直接把自己身為女友的身分給掀了出來。

  芮琳聽見後也立刻皺起了眉頭,轉頭看向我。

  這下子兩個人的炮火都要集中到我身上了,我是來這裡吃美食的,不是來吃妳們的怨氣的啊!不要這樣子,嗚嗚嗚嗚!

  「失禮了,原來是建豪的女友,怪不得長得這麼漂亮,建豪你真厲害,能交到一個這麼優秀的女朋友。」

  「……還好啦,這也沒什麼,這些都不重要,吃飯才重要。」

  沒想到芮琳居然一點都沒有生氣的跡象,反而誇獎我能交到一個正妹很厲害,這到底是什麼操作?就連坐在對面的育晴聽見後也頓時傻住了。

  不過就算芮琳主動放低了姿態,育晴卻絲毫沒有想要讓步的樣子,依舊能從她身上感覺到一股強烈的殺氣。

  「過獎了,我跟他只是普通男女之間的情侶關係而已,頂多一起牽手、擁抱、或是一起洗澡、上床睡覺等等。」

  「……」

  育晴火力全開,毫不留情地將這些殘酷的現實攤開,就算是一直顯得成熟冷靜的芮琳,突然遭受如此強大的炮擊,心中那道銅牆鐵壁似乎也終於出現了裂痕。

  她說完後,看見芮琳表面上裝作不在乎、實際上內心早已動搖的樣子,好像非常滿足。

  這個女人……實在是太可怕了!而且幹嘛在這麼多人的場合講這麼露骨的事情?這樣很不好意思欸!難道她都不怕旁邊的雙親和老人家聽見嗎?

  「所以我就說啊!那個阿德,身上的毛多得要命啦!」

  「哈哈哈哈!真的!」

  「我女兒還說,他看起來像個天真的小孩呢,當下真的是笑死我了!」

  沒想到旁邊那幾個大人還真的不在意的樣子,正在聊別的話題聊得很愉悅,每個人都笑開懷的樣子。

  我可以加入你們那邊嗎?還來得及嗎?

  我這邊好可怕喔。

  「久等了,兩份紐約三色組合套餐,請慢用。」

  「謝謝。」

  終於服務生將餐點送上桌了,我跟芮琳點了相同的料理,雖然是我隨便亂點的,但看起來非常美味可愛的樣子。

  原來所謂的三色組合,是炸薯條、美式烤雞腿、還有一大塊香噴噴的牛排肉。

  看了我都不禁流下口水了,起床後到現在都還沒吃飯,真的好餓好餓喔。

  「好了,那就先吃飯吧!有什麼事情晚點再說……」

  「建豪,等等。」

  「嗯?」

  我才剛拿起刀子和叉子,就被芮琳給打斷了後續的動作,接著她忽然就將我手上的刀叉給搶走,這又是要幹嘛?

  「沒關係,讓我來幫你吧,來,啊──」

  芮琳拿起叉子,戳起一根薯條,然後要我打開嘴巴,居然想要餵食我。

  我也是真的很想吃啦,但是……在自己女友面前,讓別的女生餵我吃東西,這種事情我怎麼可能做得出來啊啊啊!

  「哼。」

  「……怎麼了嗎?」

  沒想到育晴見狀後,不但沒有生氣,還從容地笑了一聲,引起了芮琳的注意,讓她停下了動作。

  欸,妳沒有要繼續的意思的話,餐具倒是還給我啊,我沒刀叉要怎麼吃東西啊?

  「不,沒事,你們繼續吧。」

  「……」

  育晴說完後,拿起餐具繼續大快朵頤著,拼命地將食物將嘴裡送去,跟平常一樣。

  而芮琳則是暫時將餐具給放下,觀察著育晴的一舉一動,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所以就說了,妳沒有要用到,倒是還給我啊!我很餓欸!

  「建豪,妳女友是怎麼回事?三天沒吃飯了嗎?為什麼要吃得那麼狼吞虎嚥的樣子。」

  「……沒有,她平常就是這樣。」

  「太可怕了。」

  幸好她說得很小聲,似乎沒有被育晴聽見,直接說人家吃飯的樣子太可怕了是怎樣?不過其實也沒說錯啦。

  吃成那個樣子,旁人看見的話,還以為她是來參加大胃王比賽的。

  「你……跟她一起洗過澡吧?她的尺寸多少,你知道嗎?」

  「……什麼?」

  「我已經有B了喔!」

  沒想到就算芮琳已經將音量放到最小聲了,還是被育晴給聽見了。

  但她不但不在意,還直接替我幫芮琳解惑了。

  育晴,我的超人。

  吃得那麼匆忙,還不忘替我解困,這輩子我都是妳的人了。

  聽見育晴說的話後,芮琳低下頭看了自己衣服領口的位置,再抬頭看了一下育晴。

  「難道她是為了變大,才刻意吃得那麼多嗎?」

  芮琳一臉不可置信地自言自語說道。

  沒有,她只是很愛吃而已,從小就這樣吃,像個貪吃鬼一樣,哭阿。

  「不好意思!我要再加點一份洋蔥圈、還要兩份炸雞塊。」

  「好的,稍後替您送上。」

  才剛將盤子裡的東西通通塞進肚子裡而已,育晴竟然又加點了一大堆,難不成她的胃是無底洞嗎?

  「建豪,妳說過自己喜歡吃很多的女孩子,對吧?」

  「……咦?」

  我有嗎?

  妳不要亂講欸,我哪有說過?

  「你說過,對吧?」

  「……對對!我最喜歡能吃的女孩子了!看見女生吃一大堆食物,就讓我產生了滿滿的幸福感,太棒了!」

  育晴再問了一次,才讓我搞懂了她的意圖。

  沒想到是想藉由我來打壓芮琳,利用自己很能吃的這點,這女人真的是太可怕了。

  但我不得不屈服她,不然可就要吃不完兜著走了,抱歉了芮琳。

  「……原來是這樣,我懂了!」

  芮琳見狀後,立刻重整態勢,拿起了餐具,從容不迫地將食物不斷送進自己嘴裡,速度之快讓我懷疑她都是直接用吞的。

  「……太厲害了。」

  看見她這副模樣,我不自覺地就說出口了。

  不愧是芮琳,就算吃起飯來,也依舊像隻翩翩起舞的鳳蝶一樣。

  反觀某人只要一坐到餐桌前,就會立刻從美女變成野獸,獸性大發狂嗑猛嗑的。

  畫面轉到育晴,就算是在吃的方面站上風的她,此時也是一臉大事不妙的樣子,看來她也被芮琳的操作給嚇到了。

  「吃完了,真是美味,建豪,你應該不餓吧?那你這盤也交給我吧!我幫你!」

  「等──」

  我還來不及作回應,芮琳就擅自將我的那份餐給搶了過去,等、等一下啊啊!

  我……我哪裡不餓啊啊啊!我超餓的好嗎?你幹嘛搶走我的食物啦!

  「……自己的吃不夠,竟然連別人的都吃,太厲害了。」

  育晴不禁讚嘆道,是在佩服什麼啦!

  都是妳!害我的大餐被芮琳搶去吃!妳自己愛吃就算了,逼別人也要跟妳一樣會吃是怎樣?

  「享用完了,實在是非常美味,建豪你說對吧?」

  「……」

  不到一會兒的時間,芮琳就解決我那份餐點。

  我他媽的一口都沒吃到,是要怎麼知道東西好不好吃?故意問的是不是啊?

  「本來我還完全無法理解的,但吃完這兩份餐點後,我總算是知道了,原來建豪你在意的是人的內在,而不是外表,對吧?」

  「……痾,這個嘛。」

  問我這個又是什麼意思?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於是向育晴看去。

  「沒錯,比起外表,建豪更在乎的人內在,順帶一提,我剛剛已經吃了五份主餐了,等等吃完加點的炸物後,還有很多甜點要吃呢。」

  育晴再次替我回答,但也不忘了再次提醒芮琳,自己的食量已經是大胃王等級了,就算芮琳從現在開始再怎麼樣努力吃,恐怕都不是她的對手,最慘的情況,可能連育晴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而且從剛才開始,她們說的『內在』到底是什麼意思?指得是什麼?難道是很能吃的意思嗎?

  越能吃的人內在就越豐富,是這個意思嗎?

  「建豪!也許我的食量不及建豪你的女友,但我、我──」

  「……妳怎麼了?」

  芮琳用紙巾將嘴巴都擦乾淨後,忽然嚴肅地想要跟我表達某件事情。

  「我已經整整三天沒有上大號了!」

  「……蛤?」

  「什麼──!」

  ……這是什麼意思?三天沒上大號了,這種事情與其跟我說,不如去跟醫生說吧?

  還有育晴為什麼那麼驚訝的模樣,還喊得那麼大聲,嚇死我了。

  「我這個樣子,跟你女友的內在比起來,應該也不算輸吧?」

  「……沒想到,居然還有這招。」

  等、等一下啊啊啊!

  這到底是在比什麼啊?等、等等等等等!

  內在指的不是一個人的心靈或是人格嗎?

  怎麼妳們說的意思好像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欸!怎麼好像指的是,誰吃下去的東西比較多的樣子?原來這也算是『內在』嗎?

  原本以為她們比的是精神上的『內在』。

  沒想到居然是在比物理上的『內在』,這誰想得到啊啊啊!

  「芮琳,妳是我遇到第一個內在如此豐滿的人,甘拜下風。」

  「不,育晴妳才是,下次再讓我們堂堂正正的一較高下吧。」

  最後兩人意義不明的走下了餐桌,還握了個手,像是認同彼此的感覺。 
  
  算了……我不理妳們了。

  「阿公,我可以再點一份主餐嗎?」

  「蛤?」

  趁著她們兩個在互相交談的時候,我悄悄地溜到阿公旁邊。

  「乖孫,你當阿公有錢人是不是?你小朋友吃一份主餐就很多了,還要吃那麼多要幹嘛?」

  「……」

  結果阿公不肯幫我加點,這下子我真的沒東西吃了。

  乾!


—————————————————————————————————————————————————

  T1輸G2,PSG贏SGB,我連晶球都沒了 哭啊= =

  本集的插畫,感謝哇沙米的繪製

  (P.S. 芮琳這幾天大不出來的原因,是因為剛搬家回來,想到要見到建豪,就變得緊張有些壓力才導致的)

創作回應

哇沙米
兩個我都要
2022-05-20 20:46:23
夜夜夢
不讓我吃晚餐 晚上怎麼有力氣
2022-05-20 20:48:36
爬文四世
本日的勝負:建豪的敗北
2022-05-20 22:08:45
今天天氣真好
G2雙殺T1、RNG 我剩箱子QQ
2022-05-21 10:48:34
腐爛醬
好想繼續看後續啊
2022-10-31 00:21: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