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夢境】從糖果屋中我學到:吃了那裏的東西會變成狗

未祤 | 2022-05-20 16:24:18 | 巴幣 0 | 人氣 68


  天空一片漆黑,唯有月亮高掛於天際,是的,就連星星也見不著。
  月亮是彎的,就像上弦月,要說有什麼不同,那就是它有著鼻子吧,如同漫畫裡的魔女世界那般,噢、補充一下,我真的看見魔女了,騎著掃把、帶著帽子,停在月亮上,月亮上還有好幾個黑影,其中一個像是一隻狗。
  思考一會後,心底有種感覺冒出來:他們好像是我朋友?
  我不再多想,反正既然這麼覺得那就當作是吧,連拉格薩斯都認識我了,這種像是路人的角色會是我朋友也就不是那麼奇怪了,路人啊……應該不會是路人超能100吧?
  我停止腦洞,開始往月亮飛去,嗯、飛去,基本上飛行已經是我在夢裡的基本能力,所以說魔女會飛算什麼,我也會啊,而且我不用掃把。
  在快要到達月亮時,魔女和他們的身影都消失了,是離開月亮了吧,但除了月亮外的地方完全沒有光線,正當我苦惱著時,我發現不遠處有像是塗鴉的亮光,照出魔女的身影,接著無論魔女怎麼移動,她身旁必然都會出現那些塗鴉,因此我轉往那裡飛去。
  後來魔女飛進一棟建築,雖然光線只照亮一瞬、一個小部位,但我卻是瞬間明白那棟建築大體是什麼,是一棟城堡。
  我跟著飛進城堡,在經過城牆後,視野變得十分清晰、不再黑暗,眼前的景象令我感到訝異,這作城堡就像是糖果屋般,不!應該稱它為糖果城堡!城牆是由一片片餅乾組成,高塔則是一個巨無霸的多層蛋糕,就像是海賊王裡香吉士的結婚典禮上的那個結婚蛋糕般,地板是棉花糖構成的,若是甜食愛好者來到這裡,肯定是愛不釋手的。
  我移開視線,只見魔女將他們放下,這時我終於確定人數了,兩個男孩、一個女孩和一隻狗,他們我完完全全沒有印象,應該說,其實他們的臉是模糊的,我根本沒辦法看清,尤其是那兩名男孩,我有一種他們是跑龍套的感覺。
  魔女放下他們後,什麼也沒做,兩名男孩膽子比較大,見魔女對他們沒有威脅後,眼睛放著亮光衝向那些甜點,一把又一把的將棉花糖、餅乾、蛋糕塞進嘴裡,活像餓死鬼似的。女孩像是有所顧忌,待在一旁沒有任何動作,魔女倒是伸出手推著她的背,要她去吃點心,這麼一個動作,反而讓女孩更加不敢去吃。
  魔女見著,轉而朝地上抓起一把棉花糖,硬是要塞進女孩的嘴裡,我趕忙衝過去,一腳踢向魔女的手腕,接著抓起女孩的手逃離魔女,女孩身旁的小黑狗乖乖地跟了過來,平時我是怕狗的,但是這隻狗我卻是一點也不害怕,反而覺得牠很可愛。
  我們躲到蛋糕高塔的第二層上頭,偷偷地探頭看著,我緊盯著魔女的動向,帶著女孩慢慢移動躲到魔女的視線死角,忽然女孩發出了一聲驚呼,我朝她的視線看去——兩名男孩漸漸地變成了兩隻黑狗,如同神隱少女裡,千尋的父母變成兩頭豬那般。
  我摀住女孩的眼睛,帶著她飛了起來,剛才的驚呼聲引來魔女的關注,所以我們又陷入魔女追我跑的狀態了,但我不怪女孩,任誰看見自己的朋友變成那樣都會哭泣的,而我嘛……雖然覺得他們是朋友,但我根本不認識啊,所以要我落淚是不可能的,硬要說的話,還得怪那兩個男孩太過貪吃,若他們像女孩一樣謹慎,根本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
  嗚……我摀著頭,看著眼前的場景,很顯然我的記憶斷片了,這裡不再是剛剛的城堡了,女孩也不在我身邊,我不確定是夢直接跳過中間的事情,又或者真的是我的記憶斷片,但細想之後,我覺得是跳過的可能性比較高,因為我並未有過斷片的情況。
  不再思考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我閉上眼回想現在該做什麼事,記憶如同潮水般直接灌入腦海,對、是憑空出現的,我睜開眼從口袋拿出一條項鍊,項鍊中已然亮起紅橙色、綠色、白色、黑色的火焰,現在只剩一個小部分沒有亮起,我很清楚,那個位置是屬於海藍色的火焰,只要讓五個火焰都亮起,就能找到離開這個魔女世界的方法,這是我剛才從記憶中所看見的。
  每個火焰,代表著不同的精靈種族,紅橙色——火精靈、綠色——風精靈、白色——光精靈、黑色——暗精靈,至於海藍色則是水精靈,每種精靈都會提出要求讓我們完成,唯有完成後才會給予我們證明,如此火焰才會亮起。
  此刻我正準備要詢問水精靈她的要求,我走上前去,水精靈很小一隻,漂浮在空中,老實講其實挺可愛的,我開口詢問著,沒想到她只是搖搖頭,一道海藍色的光打入我的項鍊,她直接給與了我證明,我朝她彎腰鞠躬道謝,霎時很想告訴她:若我在夢中時,她有任何事情都可以來找我。但想了想我還是沒有說出口,畢竟誰也不知道這樣的保證是否會帶來什麼不可挽回的後果,說不定又會讓我陷入什麼麻煩事。
  我離開了水精靈的住處,突然腦中傳來一個聲音:『和你一起的女孩在東側的城牆等著你。』雖然沒聽過這聲音,但我直覺地意識到,是水精靈在與我說話,我很開心她告訴我這件事,但是我是嚴重的路癡啊,硬要說的話我現在連哪裡是北方都不知道……
  正當我呈現出【路癡沒救、路癡可悲、路癡回不了家】的狀態時,戴在頸上的項鍊發出七彩的光芒,在前方照出一條路,我立刻沿著那條路跑去,用不著幾分鐘,我就看見女孩站在城牆邊等著我。
  我到了女孩身旁,她的眼睛有些紅腫,但不再哭泣。
  是個堅強的孩子啊……
  我伸手輕輕攬住她,下一秒,七彩的光壟罩住我們,當光消散後,我們兩個都變小了,唯有女孩的小黑狗還是本來的大小,此刻小黑狗對我們而言已經可以用【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小黑狗也】來形容了。
  小黑狗用鼻子輕輕頂了我們兩個,『坐上來吧。』我聽見牠這麼對我說,便牽起女孩的手爬到小黑狗的鼻子上,再慢慢爬到頭頂。
  『頭頂不安全,到脖子那裡吧。』正想坐下就聽小黑狗這麼說,我只好先爬到脖子那裡,再讓女孩跳下、我接著。
  我們緊緊地抓住牠頸部的毛,『要出發囉!』小黑狗說完就奮力地往城牆角落的一個小洞跑去,女孩在一旁有些驚恐,我想了想,在腦中問道:『小黑,你主人聽不到你的聲音?』
  『對啊……主人聽不到我的聲音。』小黑的聲音有些落寞,我輕輕地拍了拍牠的脖子,安慰著牠。
  這也難怪女孩會害怕了,她根本連現在的狀況都沒有搞懂啊,我握住女孩的手,沒有說話,女孩倒也停止顫抖了,既然這樣我就懶的解釋了。
  小黑跑了很久,久到我都好奇這城牆到底有多厚了,我剛剛飛過來就只是一下子的時間,現在卻是過了那麼久還沒看到出口,不對啊……剛剛城牆不是餅乾做的嘛,怎麼現在就是磚塊加水泥啊?
  持續開著腦洞的我,忽然想到一個問題,『小黑,你怎麼知道出口在哪?我剛剛看你左拐右拐的,不會走歪?』
  『我跟著骨頭的味道跑。』小黑這麼回答我。
  ……
  ……
  ……
  我是不是應該早點問牠這個問題啊?這樣真的走的出去嗎!還有,所以我剛剛真的不是幻覺?我剛剛看到有一根骨頭,還有冒似是靈體的狗在前面跑,這些都不是幻覺?
  正當我想把自己打爆的時候,前方出現一道亮光,是出口!當我和女孩從小黑身上下來後,我們變回原來的大小,我看了看四周,我們在一個……我也說不上是什麼地方,我只知道這個地方不適合繼續待著,我拉著女孩往這個地方的出口跑,忽然後面傳來了聲音,我回頭看,有好幾名孩子正準備往地下道走去,我連忙鬆開女孩衝了過去。
──────
  「別下去!」我喊著,那群孩子不解的回過頭,「裡面的東西很不好!」
  「哼!我們就是要下去你管我們啊。」一個已經下去三、四階階梯的男孩這麼說著。
  我只得將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訴他們,因為我有感覺,他們一定會下去,就像我一開始覺得那兩個男還是跑龍套的一樣。
  眼見他們對我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走了下去,我拉住走在最後的女孩子,告訴她:「假如你們真的不相信我的話,沒關係,至少你們不要同時吃那裡的東西,在第一個人吃了之後的十分鐘,假如真的沒發生事情你們再吃,這樣好嗎?」既然男孩們不聽勸,那也就只能讓他們親身嘗試,最後給女孩們當借鏡了。
  女孩眼神有些閃爍,似乎有點相信我的話了,我朝她笑了下,轉身離去。
  我跑向等著我的小黑和女孩,帶著他們兩飛向此處出口的上方,遠離此地。
──────
  我的視角轉變為第三人視角,原先不知道為甚麼不直接用走的離開,在那刻,我倒是知道了。
  聽勸的女孩跟在我後面跑向出口,在她要踏出出口的瞬間,地面崩塌。
  也許,在踏入此地時,他們就注定逃不了這個劫。
2019.1.21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