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2/05/20 室友確診

作者:機智老喬X│2022-05-20 13:39:16│巴幣:0│人氣:100
真是的,怎麼說呢,想說點確診的原因之類的,但我也不是當事人,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只知道是球隊那裏傳染的,因為我是密切接觸者,所以有被加進一個群組,裡面就有15個人確診了,最近真的發生了蠻多事,所以就記錄一下。
唉,如果從我室友開始說,那我覺得可以從四月初說起,好多事都是由他開始,但我在旁邊都無辜被幹到。首先第一件事,也是最大的事,就是我們兩個都要考國考,這個不用我解釋吧,一年只有一次,錯過就等下一年,就算只有這一件事,加平常的上課就夠我們忙了。
我室友是個規劃時間狂魔,他一天的睡前就會開始規劃明天整天的行程,包括早上起床、看書時間、午晚餐、健身時間,甚至是回到家換裝,睡10分鐘這種事,他都會事先規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他健身完回家,在地上鋪瑜珈墊打算睡10分鐘起床開始讀書,但他躺下去之後到了15分鐘卻沒醒,還是我去冰箱拿東西吵醒了他,他醒來發現沒設到鬧鐘,而且睡超過5分鐘,整個人超後悔,馬上爬到書桌前開始讀書,那天整晚他都在跟我抱怨,乾,為甚麼睡過頭了,我是真的覺得太誇張了,不過想想,也許他並不是可惜那個5分鐘,而是對計畫被打亂、失去控制感到不適吧。
也因為他很珍惜時間,所以變得有點自私,像是垃圾都給我倒、廁所都給我掃、自己的衣服都不收,等到我要曬我衣服的時候逼不得已幫他收下來(雖然這可能只是忘了,但他四年級上下學期自己收的次數不超過一半,有點太誇張了),還有房東說明天有人要看房子,他跟我說有事,結果是去補習班,明明就是過去讀書和看影片,也不是老師在上課,甚麼時候去都馬可以。有時候我都會想,如果一件事他來做只要10分鐘,我來做需要1小時,他是不是會毫不猶豫地丟給我做。
同樣在準備國考,我卻是個完全相反的人,平常準備沒他認真、遊手好閒、完全沒有規劃,早上很晚起床,吃完午餐躺回去繼續睡,課也是要去不去的,畢竟已經修滿畢業學分了嘛,朋友邀我玩遊戲我一定會接受,可能對我來說,跟朋友玩遊戲更加重要吧,反正我讀書都是最後再讀的,也許就是這個樣子,更加深了我室友把事情丟給我做沒差的心態吧,但我還真的很少跟他抱怨甚麼。
四月初的時候,我室友球隊的朋友,因為女友的事,一直找他回家訴苦和詢問解決方法,就像我上面說的,他很珍惜時間,所以每次處理完回家都會跟我抱怨一下他朋友很花時間,總共一個禮拜,兩天就去一次,他覺得都沒讀到書,最後情侶還吵到叫警察,我室友還在那邊回答警察的問題,好不容易處理好她們的事,結果隔一個禮拜換另一對情侶出事,害他那兩個禮拜都一直去當和事佬,仔細想想,他好像越熟的人越好意思麻煩人家,但外面的人就會想當個好人,想擺個面子,蠻多人都是這樣的,我爸也是這種人,講個題外話,我媽是完全相反的人,對自己人很罩,在外面吃虧的時候一定會幫自己人討回來。
講個有點迷信的,我室友有一天早上跟我們馬路對面的一棟透天打招呼,我說:你在幹嘛?他說:對面有個人站著阿,我跟他打招呼。我就說:靠杯,那是神明桌欸,晚上都亮著紅燈。我那天就一直故意學他跟對面打招呼,我室友對這種神怪的東西都很敏感,他嚇死了,他叫我不要再這樣了,然後睡覺就戴著他的護身符睡覺,說起來有點好笑,他櫃子上總是放著三個護身符,像是遊戲裡的消耗品道具一樣,接著三天後,他就發生車禍了。
他發生車禍那天早上,是他媽打電話給我的,說他出車禍,電話打不通,希望我可以去醫院幫他,我吃完早餐就騎車去醫院找他了,他看到我的時候有點驚喜,又不是太驚喜,因為他說警察是打給他媽,他媽會找的人就只有我,那天我在醫院陪他,大致上就講講出車禍的原因,還有等X光片,一個小時左右醫院就讓我們回去了,去藥局買完藥就回家了,因為他的屁股痛到沒辦法躺,我跟他一直拿家裡的東西給他疊疊樂,直到疊出一個他舒服的位置。
因為當天晚上我跟我女朋友有約,所以我就載她去買晚餐,買回家裡吃,吃完晚餐後我室友他要準備洗澡換藥了,因為傷得有點重,所以自己換不了,我就去幫他換了,邊換邊聊天,我們就聊到,他每次出車禍,打球受傷,一堆有的沒的事很常都是我在換藥,聊著聊著他就說,欸,那這次換藥錄起來好了,當紀念或是PO限動都可以,我說好,就叫我女朋友幫忙錄一下,她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就走過來傻傻的在旁邊看,我以為她有拿手機,結果換完藥發現她根本沒在錄,我超不高興的,她沒錄影這是小事,但是她已經很多次了,她很常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或者是叫她做她覺得很奇怪的事時,她就會不去做,我開始講一些有的沒的,說我在打工時,店長也會叫我做我不太懂的事,有時候會很急沒辦法慢慢跟我解釋,但我做完之後通常都不會有錯,而且我做完時還會開始理解為何要這麼做,我女朋友聽一聽變得蠻生氣的,也開始哭了,她說她只是沒聽到,聽不清楚。情況搞得這麼僵,我也不想錄了,我幫室友換完藥,他就開始洗澡了,但我隨時都要過去幫他,因為他有些地方是要洗完澡再弄的,我明明也知道等等要幫他弄,但我換完藥就直接走到電腦桌前把遊戲打開,直到我室友跟我說需要幫忙,我才意識到,我在衝三小,怎麼就開始玩了,不是還要幫我室友換藥,想想應該是因為我心情很煩就會想玩一下遊戲,所以現在的情況就是我室友全身濕濕的等我去幫他換藥,我女友邊哭邊生氣坐在我旁邊,然後我在很不爽的玩遊戲,阿....頭好痛.......
當下心情真的超低落的,明明我的考試比我室友早3個月,我應該是我們三個人裡面最忙的吧?為什麼我還要幫我室友換藥,然後還有個女朋友在旁邊生氣划手機等著我安慰她?我知道我室友這個沒辦法,他出車禍自己沒辦法換藥,我本來就是個很隨性的人,我每天只要看一下書,玩一下遊戲,這樣我就很滿足了,但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事要我處理?當下真的很想直接跑出去。
我有把我的心情跟我女朋友講,我女朋友的個性蠻貼心、蠻可愛的,但她很常哭,不只是她覺得委屈會哭、很想我她也會哭、她覺得帶給我困擾她也會哭,總之就是超級愛哭,然後她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可愛,就是當她太常哭的時候,我會跟她說:你再繼續哭,會讓我很困擾。這時候她的腦袋就會打結,她覺得帶給我困擾讓她更想哭了,但我又叫她不准哭,她就會變得更想哭,但是卻不能哭,唉,我好壞,但是每次看她這樣頭腦打結,我就會更覺得她好可愛,更想搓搓她的頭,不過通常我說完這些話,之後還是會補償她拉,例如帶她去吃飯,陪陪她之類的。
總之那幾天就是都會幫我室友換藥,還有處理一些他不方便做的事,雖然大部分時候是去給保健室阿姨換拉,因為我換得實在是太爛了。本來我還跟我室友說,遇到這麼衰的事,搞不好你之後會很好運喔,現在想想真的蠻立旗的,因為現在來看,出車禍還只是剛開始而已。

下一件事是他因為換藥,把食鹽水放在洗手檯上面的架子上,我一直提醒他固定架子的部分已經鬆鬆的了,小心一點用,我敢說,我至少提醒了三次以上,因為我覺得他都沒在聽,還會一直去弄他,結果真的,在某一次他自己換藥時,他把食鹽水放在已經快鬆脫的架子,然後從上面用力地往下蓋蓋子,結果直接整個玻璃架子掉下來,總之這幾天都過著沒有架子,刷完牙,牙刷要拿回自己桌上的日子。

再下一件事是我們馬桶堵住的事,我室友把他吃不完的飯倒進馬桶裡,結果馬桶整個堵住了,雖然說沒有什麼奇怪的料飄出來,但就是每次沖水的水位都會漲很高,出現這種情況後,我就不敢去大便了,因為之前有過陰影,但是我室友就是個想幹嘛就幹嘛的人,他自己把馬桶塞住了,還照樣去拉屎,第一次蠻好運的有沖下去,但第二次直接塞住,然後塞得比我上次還噁,因為不只是他的屎,連那些飯阿、肉阿都跟著飄出來了,下去一份,上來兩份,幹,有夠噁,重點是上次是搞自己的屎,搞別人的屎的時候,真的是會更想吐,重點是距離他倒便當,我已經四天沒拉了,這個死小孩,自己塞住的,還一直往下面拉,那天晚上我們就一直找方法通馬桶,到最後也沒通成功就去睡覺了,隔天他要打工就直接烙跑了,留我在家用那個高處倒水的老方法幫他沖馬桶,他到晚上才回到家,買了新的通通還有清潔劑,結果很快就通好了。
這件事雖然只花了兩天,但太噁了,心靈上的衝擊,比幫他換藥還麻煩。

再來就是我女朋友的室友確診的事,所以他需要被隔離,我這三四天就一直幫他送午晚餐,那陣子還很常下雨,常常淋著雨去幫他送餐,也是花了我蠻多時間的,但我覺得沒差,只要她吃的開心就好。
再來才是室友確診的事,5/15的時候他就一直有說他喉嚨怪怪的,感覺像是確診了,手邊有一劑快篩就篩篩看了,當天篩的是陰性,就沒特別注意什麼了,直到5/16晚上,他說他整個人很不舒服,一直全身發冷、四肢無力,我還為了他提早睡,拒絕我朋友約我玩遊戲。隔天早上我就騎車載他去診所了,診所不提供快篩,說現在的情況是開一般消炎止痛給他,我們要去買快篩,陰性吃藥就好,陽性要再去做PCR,我們去附近藥局買了快篩,哇,超快,排隊都不用,店員直接拿出一包快篩給我們,我還記得三個禮拜前,我女朋友因為身體不舒服,她一直說她覺得她確診,那時候是假日所以醫院沒有開,我們只能先去買快篩測測看,結果跑了11家便利商店跟藥局,全部都賣完了,有夠靠杯,那天還一直下雨,搞得我心情很糟,我女朋友看我很不爽,還有哭了一下,好了離題了,總之買完快篩和午餐,我載室友回家就去幫女朋友送餐了,送完回來,我室友就說他測出來陽性,有夠深的兩條,之後他就說自己騎車去醫院驗PCR,下午1點驗完之後,他就回到家躺在床上休息,但他全程沒戴口罩,我是一個不喜歡控制和影響別人的人,就算他確診了,要是他真的很不舒服,我也不想強迫他戴口罩,但我還是有小提醒他一下,總之那天就是我戴口罩,他脫口罩,途中還一直咳嗽,害我壓力好大,我下午就和他在家等PCR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下午在家也開始覺得頭暈暈的了,差不多晚上7、8點的時候結果就出來了,也是陽性,晚上11點,我們就把他送去他學長家頂樓的小房間隔離了,不然我跟他待在一起感覺蠻危險的。
不過我得說,這次隔離對我來說應該是挺賺的,因為我媽有保保險,雖然5/17的時候有改成打三劑0+7,感覺就很幫保險公司解套,有夠靠杯,幫財團出的政策動作都特別快,害我有點擔心不能理賠,不過幸好我只打兩劑,還是要隔離3+4,抓不到我吧,陳時中。

我室友是5/17的時候送走,所以5/18、5/19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家,我能說,大概真的是心理作用,把室友送走之後我整個人都沒事了,我自己在5/17的時候快篩陰性,5/18的時候也是篩陰性,但是,我在篩完之後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棉棒捅太深受傷了,總之鼻子靠近喉嚨那裡會痛,從那時候起我就開始有點暈暈的,我突然想到,我快篩前有去洗手把鼻屎挖乾淨,洗手的時候,有碰水龍頭的握把,如果我室友有洗手,一定會碰到握把的,感覺真的蠻蠢的,如果是因為這樣確診的話。

我現在的情況是5/18快篩陰性,5/19喉嚨痛加頭暈一直睡覺,5/20頭不會暈了但喉嚨還有點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4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0953562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2/04/11 在... 後一篇:2022/05/22 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