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69/37. 群青的守護神(5)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5-20 10:43:08│巴幣:4│人氣:108


黃昏時分,席娜終於停止了練習,她拽著長杖,抱著拉拉,身後跟著可洛娜,柏德、達央和波可,一行人往遙的家園走去。

回家途中,當席娜經過自己以前的居所時,儘管沒有多作停留,視線卻還是朝那幢獨棟房屋掃了一眼。可洛娜和柏德見狀,只能交換了個眼神,卻都不知該多說什麼。

沒想到,自己離開這裡前往雷伊利斯塔後,竟然到現在都沒有再回來這裡住過。

兩個月的時間,自己的生命已經不再是自己能掌握的,重視的人的行蹤變得飄忽不定,心裡對不明過去的焦躁有增無減。這一切,都是席娜在離開這裡時,完全沒有意料到的發展。

遙是怎麼了?柏德是怎麼了?我是怎麼了?

要是我沒去雷伊利斯塔……是不是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了?

種種問題一直困擾著席娜,使得這趟短暫的行程異常地沉默。她一路無語地走著,臉上流露著自己也毫無自覺的憂愁。

倏地,席娜察覺到,自己的心跳變得異常大聲,甚至掩蓋了其他聲音;她全身激烈地顫抖著,卻無法止息下來;映在眼裡的是一如往常的黃昏景色,卻有種格格不入的陌生感。一種虛脫的感覺,讓她止住了腳步,手中的長杖鏘地落地,拉拉也自她懷中跳了下來,只能迷惑地在主人的腳邊蹦來跳去。

察覺到席娜的異狀,其他人疑惑地轉過身,可洛娜首先開口:「席娜師父?」

席娜睜大眼睛,對呼喚自己的聲音置若罔聞,踩踏著不算快也不算慢的步伐穿過了其他人身邊往前方走去。不多時,遙的家園便遙遙在望,只要轉過彎,就直通進出家門前的小徑。但那不是席娜的目的地。

看著席娜的腳步停在家門前的小徑末端,盯著那棵離家不遠處的大樹下的某個東西看著,其他人也跟著走上前去,想知道是樹下的什麼東西,吸引了席娜的目光。

「呱?席娜小姐怎麼啦?有什麼東西──」

在看到靠坐在樹下、低垂著頭、左肩的繃帶被血跡染紅、全身傷痕累累、模樣凌亂不堪的遙的那一刻,達央的話語再也沒有下文。


雖然沒有立即的改變,但失去了由群青之龍所守護的瑪那之石,支撐著法‧帝爾大地的瑪那,漸漸地出現了失衡。

在其他徵兆爆發前,首先察覺到這件事的,是有著同樣本質的兩位女性。

綠意盎然、濃蔭蔽天的聖域,浮盪在此地的空氣,和其他地方都截然不同,充滿著各種元素的瑪那力量;透過枝椏,刺眼的陽光變成了斑駁的片狀分布,周遭的光線卻並未因此變得微弱;穿過樹叢,細微的聲音透出了旺盛的生命活力,各處的角落卻沒有因此變得嘈雜。

「瑪那……」

開口說話的,是一個體態非常嬌小、只有成人拳頭般大小、背後長著一對薄翅的精靈女孩。藉著振翅,她帶著光輝的身軀飛行於空中,聲音儘管稚氣,卻掩藏不了其中的憂慮。

就在精靈所面對著的方向,一個有著幾近及地的金色長髮、身上裝飾著綠色葉藤、外表約莫十二歲上下的女孩,開口回答了精靈的叫喚。

「我知道,鈴……」手上拿著一個包覆在類似樹果外殼中的植物種子,被精靈稱呼為「瑪那」的女孩開口:「即使是我的眷族……犯下了屠殺了智慧之龍的這等重罪,已經不能把種子交給他了……」

黯淡無光、幽暗寒冷的魔界,充斥在此地的氛圍,和其他地方都大不相同,化為名為塔納托斯的邪精靈;透過黑暗,暗闇的波動變成了冰冷懾人的寒氣,周遭的溫度因為這樣而變得寒冷;穿過空氣,尖銳的靜默帶來了死寂的悄然無聲,滯留的精靈卻沒有因此變得沉默。

倏地,尖銳的笑聲劃破了寂靜,隨著聲音的接近,一個有著幾近及地的金色長髮、臉上裝戴著詭異的面具,帶著一柄纏繞著綠色刺藤的長劍、年約二十歲左右的女性,走向了一個魔法陣,並在那前方止住了腳步。在魔法陣上方,懸浮著一個透著不祥紅光的透明光球,光球的作用,似乎是要困住那個被囚禁於其中的男子。

彼此對峙了好一會兒,像是抑止不了疑惑的情緒,對著女性,光球中的男子開口說話:「有什麼事,竟然讓克洛蒂雅小姐親自光臨此地?」

「真難得你在,努努薩克。我還以為你會在地上那塊板子那裡呢。」被男子稱為「克洛蒂雅」的女人開口,聲音中有著掩抑不了的諷刺笑意:「我只是因為太無聊了,才特地跑來告訴你,卡爾瑪的主人終於出現了呢。」

眼神飄向克洛蒂雅帶在身邊的長劍,像是呼應她高昂的情緒一般,長劍發出陣陣挾帶著紅光的暗闇波動,被克洛蒂雅稱為「努努薩克」的男子則是嘆了口氣:「我對誰能成為這代表無限業報的墮落聖劍的主人這件事……沒有興趣。」

「即使對方是瑪那一族也一樣嗎?」克洛蒂雅挑高了聲音,問道。

這番話果然挑起了努努薩克的某種情緒:「墮落的瑪那一族?」

「順從自己的慾望,縱使一切都遭到破壞也在所不惜!這才是我一直在尋覓的繼承人!」

「克洛蒂雅小姐該不會是想要同伴想瘋了,才會高興成這副德性吧?」努努薩克嘲諷道。

一個旋身,克洛蒂雅的聲音越來越遠:「我等著看你這塊板子能幹什麼好事!呀哈哈哈哈……」

看著克洛蒂雅遠去的背影,努努薩克也閉上了眼睛,讓自己甦醒在地上的另一個棲所中,位於魔法都市吉歐中、魔法學校的一處教師辦公室裡。

空氣中,瑪那的平衡逐漸在改變,這暗示著克洛蒂雅不久後就會有所行動了。

只是……哪裡還有失落的瑪那一族?甚至足以成為魔劍卡爾瑪的主人,究竟是犯下了何種重罪?

有著圓板軀體的努努薩克只能發出了無聲的嘆息,又兀自陷入了沉思。


次回〈Thoughts on Both Sides〉

「你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會弄成這樣?」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4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嗚嗚嗚,超遺憾沒有玩到FOM(遮臉

05-27 16:18

Fish Yu
玩不到啦~那是古早的日本限定手遊~05-27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6...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