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三零

黑霧 | 2022-05-20 09:27:17 | 巴幣 18 | 人氣 161


  「稻草作戰」的進展順利得超乎想像,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工程與藉由連接變成「甲冑少女」當誘餌,列車順利抵達距離敵人僅剩五公里的位置。

  這期間敵人完全沒有反應,不論是陸上觀測班還是待在地下隧道的都沒有反應,更沒有出現可能埋伏在地下隧道途中隨時孵化的存在。這裡可是已經與「第一城」相隔只有十五公里,實在難以想像若果敵人發現眾人的話,會選擇繼續保持沉默,畢竟在陸上只要發現人類,「警戒者」都會積極加以排除。

  儘管作戰計劃中有設想過如此順利的狀況,但真正遇到的時候,指揮中心希望多花些時間收集情報與討論,便讓作戰人員在這個地方稍作停頓。

  「辛苦了,蝕蜂。」幻焰慰問剛結束連接的蝕蜂,「連在這個位置變成『甲冑少女』都沒有反應的話,接下來就剩下消滅對方了。」

  「到時就看妳表演啦,我很期待那個……」

  「『自在』。」美妮看到蝕蜂一時想不起來而語塞,只好無奈地補充,「不過聽說只是雛型版本?真的能夠在這樣狹窄的地下隧道裡和『粉碎者』戰鬥嗎?」

  美妮當然不是懷疑幻焰的實力或者長官的判斷,就只是在地形上「粉碎者」真的佔了可謂絕對的優勢,基於陸上無法重現這個地形,而且也沒有「粉碎者」能用作測試,因此之前都是透過推斷與戰鬥模擬器來估量。

  幻焰知道美妮並非質疑或者不相信自己,而是單純替自己感到擔憂,因此她也誠心地直說:「沒辦法百分百說能贏,但有一試的價值,這一點也在本次作戰的計劃之內。」

  「看來是有絕對的保命招數?」

  「在這地形要與『粉碎者』對決是不幸,但同時在另一個角度上也是幸運。」

  幻焰這番聽起來矛盾的話語,但只要細想就不難理解,關於敵人的事情身為「甲冑少女」的眾人再清楚不過,美妮準確理解這番話的意思,「最致命危險的也就那個全力衝刺,在這地形上可謂絕對無法迴避,但只要撐得過去,不論是要趁敵人無法行動時擊殺或者撤退都可以。」

  「如果是在『第一城』那時的黑刀,應該可以透過那個『自在』在『粉碎者』衝過來的一瞬間解決?」蝕蜂打從心底好奇,始終那個狀態至今為止只有美妮體驗過,到底能不能夠做到自然得問當事人才知道。

  「應該不可能?」美妮並非沒想像過,不過因為在「第一城」的撤退作戰中沒必要與「粉碎者」硬幹,因此關於這件事也只能憑想像,「全力衝刺的速度遠比『屠宰者』的揮擊快,變形的侵蝕速度應該追不上,某程度上這種招數只適合斬斷,面對正面衝過來的敵人,除非有辦法一瞬間將對方一分為二,否則還是得硬吃那致命的衝擊力吧。」

  「誒?既然連『原版』都做不到,那幻焰的雛型有辦法嗎?」

  「黑刀她沒有把話說完啦。」幻焰露出苦笑,「『自在』的要點不在侵蝕,而是可以自由操控特殊物質變形,極速侵蝕只是瞬間變形帶來的效果而已。」

  「也就是說靈活運用變形就有辦法對抗『粉碎者』的全力衝刺?」

  蝕蜂經由幻焰的引導推斷出真正的答案時,指揮中心那邊剛好下了定論,傳來了指示:「幻焰,決定執行A方案,按照計劃由妳出擊,要是……」

  「以自身的安全為最優先,沒辦法打倒就立即撤退,我會謹記的。」幻焰主動表示自己清楚明白,然後望向了同車的二人,「就是這樣,那麼我出擊了,要是真有什麼變故就拜託妳支援啦,黑刀。」

  「沒問題,不過別期待有什麼奇跡,就像作戰前所說,我無法重現『第一城』那時的能力了。」美妮爽快地與幻焰伸出的拳頭輕輕一碰。

  「誒,我也要我也要!」蝕蜂舉起手湊過去,幻焰也只能跟她碰一下。

  雖然三人做了像是道別的儀式,但實際上距離幻焰出擊仍然有一小段時間,既然決定要繼續前進,自然也得完成這個位置的感應器設置工程。

  況且就算出擊應戰的是幻焰,按照計劃只有蝕蜂會留在列車上鎮守,而美妮將會與幻焰以及一名工程人員一同乘坐越野車出發,工程人員負責修復路途上的照明裝置,至於美妮則是隨時準備支援,想當然二人不會待在最前線,而是在半途的安全距離待命。

  始終幻焰與蒼藍不同,沒有接受過佩戴夜視儀戰鬥的訓練,「稻草作戰」把一般的作戰環境視為其中一個要項,希望能夠鋪設能夠安全推進且適合戰鬥的環境。

  儘管這次作戰是為了救出身困「第一城」的士兵,但更多的考量實在不言自明,為了弄清楚敵人對來自地下隧道攻擊的反應,作為日後剿滅敵人作戰計劃的參考。

  美妮等人並沒有等待多久,此處的工程迅速完成,所有人員回到列車上,自是準備萬一要撤退的時候能立即行動,之後安排隨行的工程人員則兼任駕駛,越野車由其他人員幫忙從車卡上解開,協助移動到路軌上。

  蝕蜂留在列車上,美妮、幻焰與工程人員搭乘越野車,開始朝著敵人,也就是「粉碎者」的所在位置前進。

  按照計劃,越野車會先前往距離約三公里的位置停下來,這是當初蒼藍報告看到敵人後對方仍然沒有反應的距離,工程人員會在這裡修復照明設備,完成之後會繼續以未連接的狀態再前進一公里,假若敵人仍然沒有反應的話就盡可能修復前方的照明設備,並以此地作為界線,接下來會由與「未知」完成連接的幻焰推進。

  這一部份的作戰也是順利到無話可說,一切按照計劃,幻焰在預定地點與「未知」連接,直至接近到與敵人差不多相距一公里時,對方終於出現了反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