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235)

作者:羽冰│2022-05-20 05:25:35│巴幣:8│人氣:126
(續上回)
「我沒碰過她手以外的地方。」而且如果沒必要,彌亞也不打算碰其他地方。「把別人說得跟你一樣沒節操,不會讓你顯得比較高尚,芝甫先生。」

說到這裡,彌亞注意到芝甫手指上的戒子好像又換了一批,不過跟先前看過的戒子同樣都屬高級貨。

嗯?發現這點的彌亞心念一動。

「欸,芝甫。你知道願望羅盤嗎?」

「幹嘛突然問我這個問題?」芝甫警戒了起來。「而且你居然喊我名字, 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好噁心。」

手指上套了好幾枚昂貴戒子的芝甫,對首飾收藏品之類的東西涉獵八成比彌亞來得深,他這回的目的除了朝苑生下手外,也可能有什麼想從梭麟宅邸這兒得到某種珍貴的東西。

當然,他也可能純粹是奉老闆泰崁的命令出席,給身為合夥人的梭麟一點面子;但彌亞認為像芝甫這種心機很重的人應該還有其他目的。

「沒,順口問問而已,想說偶爾也該跟你聊點有營養的話題,不然旁人應該會覺得我們總是在聊一些垃圾內容,這可有損商賈形象。」彌亞聳肩,而後語帶惋惜地說道。「但我好像不應該對你的發言內容抱持無謂的期待。」

「軋月特,你講話真的很喜歡諷刺人耶。」芝甫一副無所謂地樣子說道。「這樣很容易沒朋友喔,到時候別說我沒提醒過你。」

「需要你提醒這種事的人應該沒幾個。」而彌亞不認為自己名列其中。「既然我們都無法回答對方的問題,那就別浪費時間繼續交談了吧!不然就只是在浪費生命而已。」

「我沒說不知道吼。」芝甫的笑意增加了一層。「依照商賈的規矩,就看你拿什麼情報來換啊!」

「沒什麼好換的,因為我也知道。」彌亞直接澆對方一盆冷水。「只是想說你可能會感興趣而已,畢竟梭麟這兒的蒐藏品可能有呢。」

「為什麼覺得我會感興趣?」芝甫笑問。「我看起來很欲求不滿嗎?」

「你不是對伊莎˙格蘭薩念念不忘嗎?有了那個,要找她應該很容易吧?或者你其實知道她在哪,只是沒臉見她而已?」彌亞略作停頓,而後繼續說道。「畢竟你的拈花惹草行徑還算聽有名的呢。」

芝甫是遊走於道德邊緣的那種人,比如即使有交往對象仍會試圖勾引其他人之類的,雖然沒有明確的統計數字,但彌亞認為被他玩弄過的人大概不少;而在那些人之中,伊莎˙格蘭薩這位藥草師是其中一人,只不過她跟其他人有個最大的不同之處,那就是芝甫似乎把心留在她那邊了。

嘛,以上這些雖然都是些流言蜚語,但在伊曼娃商宴上聽到他跟路癡所說的話後,彌亞幾乎確定這則流言應該距離事實相差不遠;換言之,芝甫內心渴望再碰見伊莎,而這個渴望恰好符合願望羅盤的條件。

「軋月特,誰沒臉見她啊!我沒你說的那麼不堪吼。」芝甫笑罵。

「那你就去跟梭麟借吧?應該對你有幫助。」你弄到手之後,就是我的回合了。

「要是梭麟有那東西,這裡的蒐藏品應該會更多吧!」芝甫垂眼看向溫室一樓處正開心聊著天的學子與商賈們,而後像是有什麼讓他心情不好的事那樣,隨手抓了一杯放在點心桌上的飲料一飲而盡。

「喂,彌亞,」芝甫看著溫室庭園說道。「你想從我這邊套什麼情報?」

「我不指望從你那邊套到什麼能用的情報。」這種時候當然是先否認再說,反正彌亞本來也不抱什麼期待。

「是嗎?那讓我從你那邊探聽點情報吧!」芝甫粗魯地將喝空的玻璃杯重重放到桌上,接著再朝彌亞的所在方向高舉下一杯飲料;儘管不太優雅,但這確實符合敬飲的規則。「我會支付相對應的報酬,依照飲巡禮儀。」

換言之,彌亞也必須舉杯才算符合禮數。

「你想問什麼?」彌亞從桌上選了一杯對身體負擔最小的飲料輕舉到芝甫的頭部高度,而後稍微點了一下頭。

「聽說祕沼澤每年都會派不同的間諜到其他城邦,企圖竊取不同城邦的機密商業情報,又或者是別的更機密的事情。」講到這裡,芝甫停止發言,雙眼直勾勾地瞪著彌亞。

嗄?是哦?真是這樣的話,彌亞應該早在學徒時期就聽師尊說起了才對。不過看芝甫這反應……大概是想從彌亞的表情判斷他是不是那位間諜吧?

「所以,你懷疑我是那位間諜?」由於跟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對望那麼久有違彌亞的視覺美學,他大概等了三秒沒見對方說話,就逕自發言道。「我在這座城邦已經待過不少年了,要真是間諜的話早就收工離開啦!」

「都有人當過間諜幾十年,才短短幾年根本不算什麼吧?」芝甫反駁了彌亞的說法。

「所以你要跟我打聽我是不是間諜?」怪了,那個芝甫不會問這種問題的吧?肯定有詐。

「腦子有問題要找醫者欸,彌亞侯爵。」芝甫笑容可掬地嗆了彌亞幾句。「如果你是間諜,我跟你問這個問題你會照實回答嗎?」

「這個嘛,不好說?」如果彌亞是間諜,在某些場合下他還是會承認身分的,雖然那些場合屈指可數就是了。「想問什麼快講,我待會還有其他事得處理,別浪費時間。」

「你認識伊莎,或者看過她本人,沒錯吧?」芝甫壓低聲音湊近彌亞。

「麻煩你跟我保持距離,這樣有點噁心。」彌亞半舉手掌,比了個禁止接近的手勢。「話說回來,伊莎跟間諜這話題沒半點關係吧?」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202120527-FB發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4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26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5-20 19:52

羽冰
謝謝捧場~^^05-21 14:45
木塘
讚讚!假日愉快喔!

05-22 14:47

羽冰
謝謝,假日愉快~05-22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繪羽紀事錄(連載23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