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E 話說救世主真的有意義嗎

作者:yau│北斗神拳│2022-05-19 10:47:44│巴幣:4│人氣:186
2016-09-11 首發

duf201 樓主


北斗世界的黑暗屬於「內因」的,不是神或外星人,也不是被鋼彈的太空居民或造反的機器人電腦毀滅地球。

而是因為地球人類以核戰打殘自己的地球,而有能力和權力做的就是「政府」,可是政府本身也是最大的受害者。

最重要是拳四郎所在的「日本」本身沒有核彈,卻被核彈打殘了而攻擊方或日本的盟國,都沒來拯救這個災區。

所以這對於在舞台的日本人來說是絕望的,因為他們都是無辜的,兇手卻隱形了,所以對於非核國家被大規模的核攻擊的話,一定憤怒和最絕望的,所以才會放棄所有道德的底線。

可是在原著連載的時代是冷戰時,當然日本人真的怕蘇聯射核彈來的。而日本有美國這個靠山也不見得有用的,反而有可能因為蘇聯相信日本藏有美國的核彈而被核攻擊的。當然北斗沒詳細解釋一切,唯有兩次涉及這個問題:

南斗的高得連上校說過上頭的將軍們按了那個不允許按的掣,相信在日本的美軍在故事前史真的擁有核彈,日本才被反擊打殘的。

在拳四郎退隱的時間「天帝」出現了,而被說最光的便是天帝,所有星宿都要退隱才對,明顯天帝是指正牌的日本政府,而說所有的星都要退隱是指天皇以太陽做像徵,拳法家所當的「軍閥」是什麼?本來一直無人認識的拳王或king之類下命令?發夢沒這樣早的,連隨便一個警員都可能有合法性多過你的。

而玲和蕾就是日本的公主和天皇皇室的生還者吧。

回應 ssszzzccc 君的留言


原著漫畫是在八十年代連載的,所以沒有什麼問題的,當時還有一部動畫電影叫198x future war,就是同期的作品,就講當時直後便核戰的

「漫畫劇情時間點」我想你不足四十歲吧,在中年以上的人當時都擔心核戰餘生後的文明能否復興的,但因為有當時為了防止像本編的劇情,才發展了互聯網

六年才再度回覆你,其實在冷戰後反而才較多這種題材,冷戰時政界多半會表現勇氣不惜一戰的姿態

這裡我推原祖世紀末救世主傳說mad max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24417&snA=107&tnum=6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77870&tnum=2 gundam x的新文說有更可怕的情形,便是使全世界只有加入發動戰爭者的一方,否則只有陷入反烏托邦的陰險戰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376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北斗神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情報】十一長假 ... 後一篇:Muv-Luv Al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