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站規改了!關於「兒少保護」安全尺度的經驗分享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5-18 21:42:40 | 巴幣 17084 | 人氣 5166

早安晚安我是子灣,今天看到巴哈更新了版規,大致就是把圖片尺度從「禁止限制級」下修到了「禁止兒少保護」。本次修改的的幅度非常的大,基本99%以上的瑟圖串都會中標。

我以我個人發文的經驗,總結出了一些個人所知相對安全的邊界,提供給各位做參考。

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的經驗總結,無法涵蓋到所有的範圍,畢竟兒少保護本身對於瑟圖來說就是一個非常嚴苛的限制門檻。

原本輔導級以上的像是駱駝蹄、激凸、露毛露點、性暗示絕對NG,這裡就不過多贅述。另外由於我本人對於特殊性闢的理解不高,因此像是觸手、獸控、幼女、獵奇、血腥暴力等等的判定我幫不上忙,先跟有這方面需求的巴友說聲抱歉。

以下說說會被判定為兒少保護以上的內容:

1. 強調胸部、襠部和臀部的圖片
你有可能整張圖片都包緊緊,但是你只截了奶子或是屁屁,這樣也有可能被認定為兒少保護。然後內褲通常都伴隨著性器輪廓的問題,所以基本上所有的內褲正面特寫也都是NG的。
以這張圖來說,如果只截屁屁的部分就有很高機率出局。

這張也是,你只截歐派或屁屁一定出局。


2. 胸部各部位的安全係數
這應該是大家最容易碰上的問題,地球只有一個,但是ㄋㄟㄋㄟ卻有兩個,如此的美好我們應該如何和他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我過去的測試,總結出了幾個最容易NG的部位以及組合

2-1 下乳+丁字褲 NG率>95%
下乳是除了點跟暈之外最敏感的部位,很容易就會NG。許多的內衣圖(尤其是油圖)露出下半球是家常便飯,然後再加上一件會露出屁股蛋的胖次,一張清新健康的瑟圖就誕生了。

但是,這樣的美好是會被判定為兒少保護的。

以這張圖來說,只要有露下乳就一定出局。

2-2過於極限的側乳 NG率>90%
眾所周知,在特定的角度之下歐派可以在無遮蔽的情況下,完成不露點不露暈,同時又能夠留下那完美的渾圓,以達到下圖的效果:

然而,可想而知這當然也是NG的

因為側乳的特性就是大多伴隨著下半球的露出,而下半球就是整個歐派除了暈跟點之外,最容易出局的部分,因此大家在分享側乳的時候務必要十分的小心,很容易就會NG。

以我自己的經驗,側乳的可接受範圍大約是在「胸線往下並且尚未收攏」的部分。
綠色和黃色是相對安全的部分
只要胸緣線開始往上收就很危險

以實際案例來說,側乳的安全尺度差不多是這樣:
這張的屁股蛋比例算蠻高的,但是因為沒有達成2-1的「下乳+內褲」的條件,所以基本還算安全。

順帶一提,在不露下半球的情況下,對於側乳的判定其實不算太嚴苛,包括外側乳和內側乳

只要你有把下半球好好的遮起來,然後不要特別強調胸部和屁股,上半乳以及乳溝都是可以接受的。

以這張圖來說,內側乳稍微吃到了一點點胸緣線收攏的部分,同時遮住胖次迴避掉「下乳+丁字褲」的雷區。不過相對的,胸部的露出度還是很高,加上可以看得出內褲是細繩款式(意味著屁股蛋的高比例露出),算是非常極限的一張圖。



3.超大面積的胸部露出
這種角度大家不陌生吧?簡單來說就是歐派的俯瞰圖,常見於穿馬甲或是倒地的時候,本季的《骸骨騎士》第一集的女僕就有這樣的場面(附帶高智能物理流體引擎)。完全沒有下乳的露出,不露點不露暈,衣服也穿好好的,甚至也不是胸部特寫,但我跟你保證這絕對NG。

雖然說絕大多數的歐派出局都是基於第一和第二點,但也正因如此常常會讓人忽略了這點的存在,切記切記。

總結
紅色是有露出就NG,橘色和黃色則是要結合上述三點以及實際圖片的角度以及圖片重心做判定。上半球則大多處於安全的好球帶。

下乳,尤其是乳頭以下的那塊正三角形的區域是兒少最大的雷區,發圖的時候能沒有就最好不要有。屁股的話則是盡可能避開丁字褲,如果剛好是丁字褲則一定要避開特寫,只要屁股蛋的露出度不是特高或是圖片重心沒有在屁股蛋上,就不至於NG。

以上就是我個人關於兒少保護的圖片尺度分享。這次的改動勢必會對往後的場外生態產生巨大的影響,版務們也辛苦了,如果這篇真的該罰便罰,我這文發出來,就已經有被罰的覺悟。

本著交流以及探索的精神,這種事情總是要有人來做。與其讓大家在各種自殺式發文之下,頭破血流的用帳號去尋找那條名為「標準」的線到底在哪裡,不如讓我用這種系統性的文章幫巴友把大部分的雷排乾淨。但願這篇文可以為場外的巴友往後發文提供一個參考的依據。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很快就會再見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30
留言

創作回應

麻辣便當局正太洗鐵路
原來有5.難怪場外有人問怎麼沒有規範正太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7369730&tnum=6
2022-10-01 18:15:35
西子灣溺水鱷
因為誤會而相遇,現在因為看輕彼此而分開也是理所當然的~
2022-10-01 18:26:53
西子灣溺水鱷
真的這麼愛聊這些東西,不是有ptt八卦版嗎,讓每個平台發揮他們獨有的價值也挺好的嘛
2022-10-01 18:27:38
西子灣溺水鱷
當然,如果要用比較陰謀論的方式去解釋,也可以說巴哈高層其實早就知道一開始大鳴大放的政策,會導致鄉民將權利無限上綱,搞一堆挑戰站規極限的破事。但就是先放寬規定把人給引進來,當用戶數量以及使用黏性提升之後,再開始將規範收緊。這時候即使用戶不滿卻也因為自己已經習慣用巴哈,且巴哈人數比其他平台更多,導致就算不滿也無法不用。

這點其實也不是什麼新鮮事,看FB一路以來的變革就知道,近幾年有多少粉絲專頁的人吐槽FB改版以及演算法問題。只能說這就是當代社群平台一旦用戶數量成長到一定規模,就會需要去面對的抉擇,而通常為了繼續讓平台成長,都會作出差不多的決定,只不過這次輪到巴哈作這件事而已。
2022-10-01 18:35:41
西子灣溺水鱷
至於什麼政確不政確,三小中共同路人,我是覺得差得遠了。這些改動就只是為了滿足大眾口味,以及向錢看齊所作出的改變。場外一天有500萬人次以上,其中真正會發文的人不過只有其中的0.1%甚至更少,巴哈站方他根本就不需要去管這些發文的人在叫什麼,他最重視的是那些不講話、不發文,只是靜靜點進來逛場外的,真正的「沉默的多數」。
2022-10-01 18:40:14
魚人好好吃
好想幹佐倉的屁屁ㄛ
2022-10-01 21:06:04
西子灣溺水鱷
杏子的本本,讚
2022-10-01 21:08:29
十六夜 月光
是說....這個色情判定也很迷啊....因為BDSM竟然是可以的....(沒有圖,只有文字)
2022-10-01 21:06:44
西子灣溺水鱷
這方面的圖片和文字,因為有時候不會有直接的裸露,所以如何設定判定基準我就不清楚了
2022-10-01 21:08:15
十六夜 月光
煩死了....就不能一次把規定設立清楚嗎?這樣遵守起來也方便啊!
2022-10-01 21:10:05
西子灣溺水鱷
對站方來說,這種東西挑明了說會落人口實,說阿你們巴哈姆特在那邊訂什麼可笑的規定,什麼下乳只能露多少,表情不能看起來很爽很色,圖片不能太過強調奶子。直接寫出來你就懂了吧,官方寫這種東西會看起來很智障。
2022-10-01 21:24:01
西子灣溺水鱷
而且人就很機掰,你訂了規則就一定有人要去蹭那個極限,你把規則訂死結果發現有人找到漏洞鑽,到時候你又要改來改去。

不如向現在直接大刀一揮,所有相關的通通砍死,也不跟你明講界線在哪,一直砍砍到所有人都知道不要亂搞,而一直亂搞的通通進水桶的時候。欸,新的秩序就會建立起來了。
2022-10-01 21:26:24
十六夜 月光
這聽起來有些道理,但這他媽的不就是對岸的管理方式嗎!?<br>
不要討論不該知道的,不要訴說不太好的,同時要假裝不知道你本不應知道的<br>
(是說我突然想到,這次站規大改搞釣魚執法是不是在做成績給政府看好讓他們不要重修仲介法,導致平台審查+提供法律理由變成義務加重支出呢?說著說著好像陰謀論起來了....)
2022-10-01 21:34:26
西子灣溺水鱷
仲介法應該也是很有關係啦,但巴哈肯定也不是沒抗議過。但有什麼辦法,用膝蓋想也知道,二次元的人終究就是亞文化,是弱勢團體。在外人的視角之下,這叫做政府對網路世界各種亂糟糟的生態進行管理。整天袒胸露乳,FF的coser穿得比成人展的AV女優還要少,圈外人一直都覺得二次元文化需要被管制。
2022-10-01 21:38: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