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她想念的

作者:伊祁青歲│2022-05-18 03:16:27│巴幣:30│人氣:194




  那一劍往她的背後直直劈落、殷紅染上她雪白的裙襬之後,她驚愕地看著飄起的大半白羽化為純粹的光點消散,才明白自己實質上處在什麼樣的狀態之下。

  仔細一想,希莉卡的「王國」質點,要做到將他們從諾亞的狠手之下重塑回來已經是萬幸,這一次,他們沒有被安上代行者的權能。

  僅僅靠著一時天真而達成的神化,並沒有辦法維持多久。

  意識到了只靠自己的力量依然脆弱時,原本被神力壓抑住的魔能因此被釋放出了一部份,成為紫黑色的霧氣跟著鮮血一同湧出,干擾且動搖著她的思緒。

  沒有用的。

  但是,難道能夠在這裡就停下腳步嗎?

  希莉卡、克利風、塔夫托、正義,還有幫助他們的亞斯她祿、在外面跟撒拉弗們對抗的大家,哪一個不是搏上全力在戰鬥著?

  而她就是其中一個離拯救泰絲的機會最接近的人,時間已經剩下不多,只要一退卻,大家身上那些不斷向上飛的數字就會得逞,讓這些努力瞬間變成徒勞,怎麼可能就這樣輕易放棄?

  青歲全力往前一蹬,重新運作起術式,而她並未意識到在複雜法陣全力運轉的光亮之中,霧氣瞬散,也有四片黑色的蝠翼從原本被基路伯砍出的斷面重新綻起。

  當「順著自己的心」和「不辱使命」兩者意志皆堅定之時,即達成二律的同步。

  靠著自身的決心撐了下來、不理會惡魔的耳語,與眾人合力破壞掉了諾亞對泰絲的囚禁,但那之後,他們才發現這對泰絲來說,並不是拯救。

  對這個世界,也不是。




  泰絲成為飢荒之災了,就在我的面前。

  那一天,我看見她流著淚苦笑,期望希莉卡可以打倒她。

  雖然曾經有因為預言而做過一些相關的猜測,但總是想著不該質疑自己人,而更該去相信泰絲善良的本質,便努力將這念頭給打散。然而,實際上於現場確信這一點的時候往往更加震撼。

  她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就跟我一樣。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就會伸出自己的援手去關懷她,我希望她也能夠綻放屬於她的光亮,或是至少能夠因為這分關懷而感到安心。

  但是在這之前,她卻先一步被黑暗給吞噬,然後轉而去吞噬世界。

  我體會到了與發現席琳在此世用拉萊耶抽乾萬物生命時相同的恐懼,但是這一次的破壞力更甚,集結始源神的力量也無法阻止,我們更不能像之前一樣借助軸轉神的力量回到一切還沒發生之前。

  尤克將重點放在找到『群』運作的突破口上,我也希望我們可以做到。『群』剛誕生的時候,我還能夠從牠身上感受到屬於泰絲的茫然,是諾亞引發了她的憤怒、激起運作饑荒之災的力量。

  她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不明白……

  就像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情,外人也都不明白。

  那麼可想而知,發生在諾亞身上的事情,可能也不太光彩吧?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時不時都在懊悔著呢?

  我已經不求原諒了,但還是想寫這封信給你。

  因為難關一定可以再跟著這次的災害一起度過的,只要你也願意。




  這是她第二次把信塞到隔壁那名青年的門縫上。

  第一封信早就已經不見了,證明她去夜鶯城的期間,他人還是有離開房間的。如果之後仍需要全軍作戰,他也不可能一直把自己閉關起來,不然就等同於違反軍令。

  但也如她所想,以對方持續刻意與她的活動範圍錯開,又不聞問的態度,會不會拆信來看根本就不得而知。

  看來那件事情真的對他造成了很大的打擊,但是已經造成的傷害也沒辦法用任何方式去彌補。他原本就已經不是很常表露情緒的人,現在更讓她感到生人勿近,明明房間只隔著一道牆,卻像是隔了萬重鐵塊那般沉悶,這讓她越來越不想回到017號房,也更利於讓自己回城後投身在領地、政務和業務的支援之上。

  此外,她並沒有馬上將因為瘟疫之災被剷平的瑟依賽教會建回來,而是讓原本的房客們繼續住在那之後被收留的環境,也給了無經濟能力者一定程度的生活資助。畢竟,在不知道自己下一次遇害後能不能安然被拉起的情況下、在世界隨時籠罩於危險中的情況下,她已經無法再承諾自己能繼續給予安穩的避風港。




  「我很抱歉,最後還是沒有辦法為妳的家鄉做些什麼。」

  正對面坐的是她日日夜夜思念的閨密,她心裡原本已經預想自己會高喊著「我親愛的老婆我最近過得好苦」然後撲進對方充滿清香味的懷裡,但每一次實際見到面,都會事與願違,開口的話題也脫不出正經八百。

  她覺得自己這一次真的虧欠對方太多太多了。


  「尤克跟希莉卡都搞不定的事情妳自責什麼?」麥伊一臉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喝著自己的南瓜濃湯。「我只能說,尼德威阿爾這地方大概就是天生帶賽吧。光是先祖世代延續下來的使命就是被人使喚,當王的不是出事就是有心機……想好好過個生活,就被天災給針對了。」

  「諾爾斯矮人不會這麼容易被滅絕的,或許耶阿特也被寒冑城納在重點保護之中,蓋伯他們在傑拉溫一定不會有事……」

  「希望吧,對我來說,活著一天就算是一天,能活著就是你們幫忙爭取來的,我沒有什麼好抱怨。犧牲本來就是必然的事情啊,不然妳覺得讓教宗大大成功開了方舟,讓長得跟我們一樣卻不是我們的人繼續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生活,會比現在好嗎?」

  「當然不會。」

  「那不就對了?妳已經為我做了很多了。」麥伊從包包中掏出了那顆青歲第一次往梵亞斯行軍的路上帶回來的寶珠,那上面寄託著她或許已經因為「饑荒」而不在人世的表親們,最後的關懷與思念。

  「如果這個東西有語音或影像錄放功能的話就好了。」

  「拜託不要,我會不想再碰這個東西的。」


  麥伊搖搖頭,她非常清楚逝者已逝、再怎麼緬懷依然要繼續生存下去的道理,讓自己再陷回感傷的情緒之中並不是什麼好事。


  「那不然,需不需要我也留個紀念品在妳這裡啊,不然我也不知道我這次會不會是最後一次再跟妳約出來吃飯……」

  「不需要。」青歲有些吞吐的話語再度被麥伊打斷。「妳會沒事的。」


  此時的服務生剛好送上了兩個盛著萊姆酒冰沙的高腳酒杯,黑髮的少女噙著笑意將蜂蜜啤酒注入其中,拿起其中一杯晃了晃。


  「敬我的超級英雄。」


  聽聞的青歲愣了愣,這才拿起另一個酒杯,懷抱感動無以言表的心情朝著對方的那一杯輕叩。

  芭絲特所謂的能實現飲酒時刻,果然不是隨口說說的而已。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2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樂之
超級英雄~!

05-18 16:56

伊祁青歲
《小麥和超級英雄》05-18 17:21
大道寺羽風
[e34]

05-29 21:59

伊祁青歲
啊......05-29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11】阿斯嘉特十...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1)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0)

sakima55免費10首
【音樂AI】SUNO AI試玩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0130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