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離家出走-3-貓爪也要借

意識流 | 2022-05-17 22:00:01 | 巴幣 0 | 人氣 103

連載中劇本
資料夾簡介
凡是劇本放這裡
最新進度 還沒到的人

內 劇團後台工作區 日
耀司媽: 不是要我求你嗎?跪在那裡做什麼?
耀司: 千歲千歲千千歲,一切都是我的錯,請娘娘原諒。
耀司媽: 你失蹤了一晚,求原諒就原諒?你不認為我會擔心你捲入黑道火拼睡不著?
耀司: 孩兒知錯了。孩兒不敢了。
耀司媽: 不敢什麼?
耀司: 父母在上不敢違逆。

△朗朗在一旁快笑死了。

耀司媽: 你朋友需要急救了。先停一下演戲去救他。
耀司: 媽你原諒我了?
耀司媽: 作夢。
耀司: (衝上前去抱住媽媽的腿) 拜託拜託啦!求你啦!沒有媽媽我活不下去啦!
耀司媽: 你不是今天才知道沒有爸媽活不下去。反正你也不會現在死。我還不想理你!
耀司: 拜託拜託啦!我一生的幸福就在媽的一句話上了!
耀司媽: 你這死小孩怎麼這麼盧!我還要去開會!

△朗朗輕輕咳了一下。

朗朗: 伯母,不好意思在這種情況下插話。

△耀司媽瞪了一眼。

朗朗: 不,不,不,我不是替他求情。的確 耀司請我留下來幫他。伯母的生氣不原諒,我是能理解的。
耀司: 朗朗你是幫誰啦!(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耀司媽: 你再演下去,我就把你踢出後台讓觀眾笑死!
朗朗: 應該一見到生人就變正常了。伯母,如果可以,請聽他想請求你幫忙的地方。他的尊嚴與承諾。
耀司媽: (嘆了一口氣) 說吧。你想要我幫什麼?我聽看看再考慮。
耀司: 我想要爸爸和弟弟今天請一天假。
耀司媽: 你想死嗎?(火大)
耀司: 我向平台最高台柱下戰帖。我一定要贏。我不要當萬年小幹部。
耀司媽: (難得看兒子這麼認真,有點驚訝) 說吧。是什麼事。

△經過一番說明...

耀司媽: 我能理解你為何這麼認真了。
耀司: (喜出望外)那麼..
耀司媽: 跟我是否原諒你昨天的蠢事是兩回事。(耀司表情擔心) 還有一些我顧慮的因素。我再想想看。不過你可以去找你老爸及弟弟,請他們幫你,跟他們說我投贊成票。
耀司: 老媽我最愛你了(淚眼汪汪)
耀司媽: 我得去開會了。你下午三點再來找我。弟弟需要請假的話,你去跟級任老師談。
耀司: 遵命!

外 國小校門外 日
△耀司,明達及朗朗走出明達的學校。

明達: 下課了渥耶!
耀司: 我們來想想你可以演出的戲份。
明達: 不要。我要回家打電動。
耀司: 你不是答應請假幫我?
明達: 我答應請假。媽媽說可以。我為什麼要幫你?愛吵愛鬧。
耀司: 靠.... 輪不到你說教!
朗朗: 明達,你有沒想去哪玩?我帶你去。
明達真的嗎?(高興貌) 但是我不要幫哥哥的忙。
朗朗: 來來來,一樣是懂事的大人,我們自己聊聊。

△朗朗把耀司推走,明達認真地點頭。

朗朗: 記得上次你說,你不喜歡傲驕子吧。最近他又做什麼來炫耀了?
明達: 說到這個就生氣!我是班上第一個做出電動車的!我要教同學。隔天他帶樂高電動車來!樂高本來設計圖就畫好了!哪有什麼了不起!同學都去圍著他了!
朗朗: 是厚,傲驕子很知道怎麼抓住學生愛玩的心情。你有想什麼對策把大家拉來嗎?
明達: 還沒。我才不要比有錢。但是要找到下一個主題,還要花時間研究。
朗朗: 你在得獎影片演出,傲驕子想模仿你的機會就很難了。就算他找人拍片,也不見得會得獎。
明達: 哪來這麼好的機會呢?比賽和新生代導演又不是說有就有。
朗朗: 有啊。你哥要找製作的影片就是要參加比賽的。
明達: 他不都拍垃圾片嗎....常看他無聊片剪到半夜。
朗朗: 好影片都是無聊片剪來的。好畫面像奇跡一樣很難發生。導演都靠奇蹟早就餓死了。
明達: 可是我哥很愛鬧....我長大不要和他一樣......
朗朗: 你哥在百味人生攝友網是排名第三耶。他誓言這次要排名第一。耀司媽不是昨天很生氣嗎?耀司早上都去跪了耶!才得到首肯請你去幫他啊。
明達: 百味人生攝友網...很有名耶...雖然我不是影片咖,我哥夜夜在裡傻笑就是為了衝這個喔....
朗朗: 你哥要贏過站內第一的心情,就像你想贏過傲驕子。你哥有常態前三名的戰績,你要靠協助製作演出首獎作品,很有可能的啦!

△朗朗和明達一起走向在旁邊等著的耀司。

明達: 走!來去社區公園。我們一邊製作拍攝,一邊討論接下來的規畫。你要好好幹啊!(心高氣傲地走在前面。)

△耀司一臉疑惑看向朗朗。朗朗向他豎起大拇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