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特教手札:唉呦小童今天送我的大禮

蘇家立 | 2022-05-17 18:44:22 | 巴幣 158 | 人氣 204

特教趣聞:唉呦小童今天送我一份大禮。

孩子A非常逗趣,口頭禪「唉呦」這個「呦」尾音會像飛機尾翼上揚,因此我喚他唉呦小童。唉呦小童今天脾氣異常的好,跟同學搶輸玩具還會故意跑來我身邊說:「我討厭你蘇老師給我走開。」然後用手把我撥開。

唉呦小童中午難得願意自己去小便斗如廁,但等了大約十分,一滴都沒見蹤影,只見他哭喪著臉,悻悻然回到教室。後來我發現大事不對時,為時已晚。

約莫十二點半,唉呦小童不肯躺下,詢問多次後,他拉開內褲,正在緩緩地,施力將「腹中積鬱」慢慢擠出。當下我就將他帶進廁所處理,只見一團棕色,大概大人拳頭大小的異味炸彈,在內褲中捶擺。

「唉呦」「嘔」,唉呦小童傾身做出嘔吐姿,看得出他也明白自己炸彈的威猛,不過他很善良的是會說:「老師好臭喔你還好嗎?」「你把鼻子先遮住。」除去排遺之後,我拿濕紙巾將孩子跨下和臀部拭淨,避免擦傷孩子肌膚。唉呦小童這時乖得跟小白兔一般,果然有求於人,態度就不一樣啦。

唉呦小童便後,下午又因為太興奮尿濕了兩次褲子,因為尿濕褲子他可以自己部份處理,態度又有點頤使氣使「老師快點啦」,「好的,請等一下,可以好好說嗎?」我搖搖頭紮緊眉心,往學生置物櫃找還能替換的衣褲。

創作回應

之類的幽魂
這真的要很有耐心XD
2022-05-17 18:53:51
蘇家立
習慣就好真的哈哈。比起這種,整節課都靜不下來的過動,那種更難處理(笑)
謝謝啦
2022-05-17 18:55:50
九方思想貓
照顧特殊需求孩子真的辛苦,幸好他有遇到你這樣的老師
2022-05-20 08:34:20
蘇家立
我也從學生身上學到許多,互惠原則
2022-05-20 09:06: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