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也許太在意得失

柒柒 | 2022-05-17 13:48:43 | 巴幣 1310 | 人氣 289

  其實我本來不是很在意的。

  不,是假裝不在意。

  追蹤數、朋友數、按讚數、收藏數等等等的,其實我全都在意。

  最近不知道是做了什麼壞事,我很努力的經營社群軟體和寫文章,但是努力與成果不成正比,我得到的只有兩個字:「退追」。

  IG 粉絲數退追,也就罷了,Penana 的小說收藏數基本上不會有人沒事去退追的,但這次一口氣退了兩個。

  嗯,是不是我哪裡不夠好。

  認真回想過一遍,論我的自媒體經營,其實從來沒有特別去研究過如何增粉,只是一昧的寫文章,而且還沒有去思考過要寫跟讀者有共鳴的,完全是按照我個人喜好來寫。

  我甚至不怎麼互宣、互動,也不怎麼看別人的文,總是以太忙為理由搪塞自己怠惰於支持別人的文章,再者,我更不是別人來追蹤我,我就會回追的人。

  因為我只追蹤自己想追蹤的,這樣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讓自己一打開社群軟體就看到自己感興趣的文章,壞處是粉絲數很難增加,畢竟大家多少都是抱著互追心態去追蹤的。

  不過,我發現一件事。

  不求追蹤的粉絲,總是能留在我們的圈子裡更久。

  曾幾何時,我們的粉絲裡只剩下互追的關係?

  一旦退追了他,很快的自己也會被退追。

  那些都不是真粉啊。

  所謂真正的粉絲,就是不求回報的追蹤,是因為自己的某些特質被喜歡,所以他們才會願意去按下追蹤鍵,並留在我們身邊。

  我想要的是這樣的關係。

  畢竟我也是因著喜歡才會追蹤那些我所追蹤的。

  所以,不要太在意得失。

  失去的就讓他失去吧,因為那些失去的只是過客。

  而我們該在意的,是那些還留我們身邊的粉絲們。

  珍惜現在擁有的,讓自己變得更好;去吸引更多的人,而不是盲目的追求。

  最後,在我們使出全力,卻還是得到不盡人意的結果時,就看看現在還留著的粉絲吧。

  因為他們才是真愛。

創作回應

きらきら-龍兔
我是真愛(被打
2022-05-17 13:52:08
柒柒
啾咪!
2022-05-18 10:40:23
四弦
我從去年八月中開始經營小屋,起初寫詩居多,觸及率很慘澹,不過當時還在服役,所以不太在意留言與人氣。

退伍後加入創作公會,嘗試去主動認識其他文友,偶爾到他們的小屋串門子,瀏覽人數也就慢慢起來了。

另外,我覺得有繪圖能力在巴哈是一大優勢,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耐心讀完文字,但圖文並茂的內容迴響都不至於太差。
2022-05-17 17:43:45
柒柒
果然還是要主動嗎...我也想畫畫,可惜我不會
2022-05-18 10:41:08
小安
按照自己的步伐去創作就好,慢慢耕耘一定會有收成,其實沒說一定要寫文章、繪圖才能吸引人觀看,那怕內容只有一行,想看的人還是會點進來,最重要是自己開不開心,從你的小屋可以看出你是很認真在經營的,別讓這些小事情影響自身,加油!還有可能令你失望了,我的小屋沒有甚麼有營養的東西可看[e35]
2022-05-18 19:27:45
柒柒
聽說場外區可以多宣傳自己的文,但我不知道可以在哪宣傳,也不太敢[e13] 還是等有緣人來看文就好了...沒關係,我追蹤只是因為我想追蹤,等哪天你PO文了,我會支持的!
2022-05-18 20:10:47
小安
是找不到嗎?名字就叫場外休憩區,你在巴哈主頁的左邊會看到哈拉區點進去就會見到了,只是那邊流量大、人很多,人多的話意味著甚麼種類的人也有,你可以去看看再想要不要宣傳
2022-05-18 20:55:39
柒柒
好der,不過我很膽小又害羞,可能暫時不會在那邊宣傳,謝謝你的說明!
2022-05-20 14:34:47
四弦
主動認識文友的益處多多,除了能看到訂閱對象的推薦創作,還能給自己動機去參與各種寫作活動與互動交流。
像這個定期活動我很推薦試試喔: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445355
2022-05-19 00:52:30
柒柒
好耶,這個定期活動是公會的嗎?發文的人感覺有點眼熟XDD
2022-05-20 14:37: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