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Y 1 -啟航!豪華遊輪絢爛的夜晚- 8

作者:麥斯│月姬/Fate 系列│2022-05-16 23:12:25│巴幣:2│人氣:99

當巨大的『長槍』貫穿十六層大觀景臺的木板時,周遭的甲板上,有個聲音這麼說了:
 
 
「喂喂,那是什麼玩意兒啊?」
 
 
提出疑問的男人並不是從者,並不是御主,更不是魔術師,只是因某些不值一提的理由而沒去參加第一天的歡迎晚宴,在大觀景臺的海景咖啡廳打混躲懶的普通乘客。
 
換句話說,是微不足道的觀眾。
 
「什麼?不是馬戲團的人嗎?」
 
「就是那什麼吧,年輕人的玩意。『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嗯?還是該叫『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來著……?」
 
「笨哪!是叫做『元宇宙』(Metaverse)!我可是花了三分之一的退休金在上面,肯定不會錯!」
 
「噢噢,是這樣啊……!這就是久聞大名的……!」
 
「雖然我沒搞懂,但聽起來倒蠻像那麼一回事的嘛!」
 
問句延伸出另一個問句,話題延伸出另一個話題,觀景臺上的人們懶洋洋地坐在各自的座位上,啜飲溫熱芳醇的咖啡,同時嘖嘖稱奇地評論著。這些觀眾的座位距離『表演舞臺』僅不到十公尺,差不多等同動物園遊客與觀賞用猛獅之間的距離,不過畢竟中間並沒有護欄將兩者隔開,兩邊的情況還是不太一樣就是了。
 
「嗯——?那邊怎麼好像嘰嘰喳喳的呀——?」
 
抱著動物布偶的女孩可愛地偏著頭,她若有所思地盯著雜音的發生源,背景是高聳入雲的巨大長槍——準確來說,是高聳入雲的植物藤蔓。
 
透過相互纏繞來增加寬度與體積,超越了遊輪本身的水平高度,瞬間從地面轟發出的巨大質量足以消滅任何對手。一個被母親抱在懷中的幼童在與女孩四目相對時,很是興奮地揮動著小小的手掌,女孩也笑嘻嘻地揮手回應。「Oh……」看到這一幕的旁人紛紛捧著胸口,發出像是融化般的怪聲。
 
「Oh……」
 
在那當中也包括一名身披金屬鎧甲的紅髮女子,單手捧著姣好的臉蛋,看似陶醉地笑彎了眼。毫髮無傷的女子停在欄杆上頭,距離地上巨大長槍穿洞的位置僅咫尺之遙,「妹妹!妳站那邊很危險哦!」大概是怕她落海,一名歐巴桑使著大嗓門要她從欄桿上下來。
 
「說的是呢。」紅髮女子聽話地照辦,以優美的姿勢跳下的同時順便躲過了一發電線桿粗的藤蔓長槍。在落空的長槍化為魔力粒子消散在大氣中後,緊接著,更多更細、同時也更快的尖刺藤蔓一根接著一根從地板長出,試圖躲避對手攻勢的紅髮女子雖然在落地後立刻再度高高躍起,卻依舊是躲避不及,她的右腳踝被其中一根追到空中的藤蔓及時纏上了。
 
「抓到大姊姊……啦……?」
 
隔空自如地使喚藤蔓的女孩,得意的神情在下一秒轉為了困惑。
 
一閃。
 
纏住紅髮女子腳踝的藤蔓遭到粉碎,空中的她不知從哪變出一把白光長槍,那長槍造型簡樸一體成形,長度約與其主同高。女子俐落而熟練地用單手轉動長槍,將陸續追擊而來的藤蔓一條條依次斬斷。
 
「欸——?不公平——!」
 
女孩的臉頰氣得圓鼓鼓的,就像只屬於自己的玩具被其他人擅自拿去玩一樣,「明明是個臭Saber,幹嘛不用腰間那把劍啦!」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在空中展現出宛如特技表演的精湛身手,成功擺脫所有藤蔓的紅髮女子,並沒有再次降回地面,而是選擇降落到暫時的立足點上——對手最一開始召出的巨大藤蔓。女子光明正大地無視引力定律,威風凜凜地停駐在近乎垂直的崖壁上頭,居高臨下笑望對手的她看似就像在說:
 
——來吧,接下來是什麼招呢?一定不是只有這樣吧?
 
蠕動,蠕動。
 
相互纏繞而構成這擎天巨柱的十數條粗壯藤蔓,無法再繼續容忍自己身上的非法駐留者——突然,藤蔓巨柱『啪』地解體成直徑數十公分的致命凶器,來勢洶洶地向紅髮女子襲去。
 
「又是藤蔓?再讓我多看一點妳的誠意嘛~~」
 
如此嗔笑的Saber自己卻也沒有拔出鞘中劍的意思,正式開賽前的暖身運動,看來兩邊都不打算在一開始就掀開自己的底牌。然而面對能輕易將人捅穿的巨大暴力,她手握的那把長槍也實在是太細、太脆弱了些,如此不堪一擊的樹枝無法阻擋如洪流般襲來的粗壯藤蔓,她又打算如何接招呢——?
 
「燒吧。」
 
只見女子不慌不忙地用未持槍的左手,在空中以食指畫了個『ㄑ』字,剎那間,漆黑的夜空被赤紅所照亮。
 
 
 
「是女武神!!!」
 
 
 
突然觀景臺上一聲怪叫,在襲擊Saber的藤蔓被憑空出現的龐大火勢淹沒的同一時間,觀眾們的注意力卻全都轉移到了一名少年身上。這是一名長了張東洋面孔的束髮少年,他似乎完全沒有料想到自己會成為目光焦點,淳樸的臉倏地漲紅,趕緊結結巴巴地轉移話題:
 
「對不起、那個、我是說……我只是在想……這個會不會就是『聖杯戰爭』呢?」
 
『聖杯戰爭』
 
這個聽似生澀的詞彙宛如朝平靜湖面投下一片石頭,立刻就在觀眾之間激起一波波漣漪:
 
「說的對!這就是『聖杯戰爭』嘛!」
 
「咦?聖杯戰爭……就是那個吧?」
 
「哪個啊?」
 
「說明會上好像有講過吧!」
 
「我就說這東西看起來不像是元宇宙嘛。」
 
「就是說嘛,只是搭個船度假而已,哪會出現元宇宙那種莫名其妙的東西。」
 
「你們吵死了!我可是一開始就知道了哦!聖杯戰爭才是新世代的主流娛樂!我已經把身家財產的一半都押下去了!」
 
不知不覺間,觀眾之間已經針對『聖杯戰爭』這個嶄新話題展開了熱烈的討論,但在那群高聲討論的群眾當中,卻沒有那個最先開啟話題的東洋面孔少年。
 
(……小女孩撲上去了……手上拿的是什麼武器……棍子?……從這個距離看不清楚啊……速度好快……兩個人的速度都好快……那是盾牌!?)
 
汗珠自黝黑的額尖滑落,只是安靜而聚精會神,不時吞了吞口水,就像球迷不願在比賽進行到最高潮時將視線從選手身上移開,少年此刻的心情也是同樣的,無暇分心去參與旁人的話題。
 
少年的名字是■■‧■■。
 
雖然有自己的名字,但叫什麼卻不重要。因為他沒有介入眼前戰局的手段與力量,在此刻這個時間點,他也是那『微不足道的觀眾』當中的一份子。
 
兩騎從者正以Lancer的藤蔓巨柱為踏腳臺,在數十公尺高的空中展開眼花撩亂的近身戰。雖然小女孩之前都以遠端操縱藤蔓的方式戰鬥,看來她就算是近身作戰也很在行的樣子。老實說,雙方攻防的速度已經不是一個普通少年有辦法搞懂的了,但即使如此,他的視線依舊鎖定在那個被他喚為『女武神』的紅髮女子身上。
 
 
「……真的……好漂亮啊……」
 
 
恐怕連少年自己都沒意識到,喃喃自語的嘴裡究竟說了什麼。
 
因為他甚至沒有注意到,自己搖搖晃晃的身體早就離開了原先觀景臺上屬於他的座位。仰望天空,抬頭挺胸,一步一步地拉近距離,只是為了將美麗的她看得更加仔細——
 
白光一閃。
 
『那個』的速度快到少年的反射神經來不及反應,『那個』的速度快到少年甚至沒能辨識出那是什麼東西,只知道『那個』從天上落下,視界瞬間就被『那個』所覆蓋——
 
 
 
 
~~DAY1  10:28 P.M.~~
 
~~距離對城寶具直擊豪華遊輪,還有2分鐘~~
 
 





目錄

《DAY 1 -啟航!豪華遊輪絢爛的夜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DAY 1快結束了,一鼓作氣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1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fat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 後一篇:《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