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柒拾柒章

胡書 | 2022-05-16 22:12:52 | 巴幣 10 | 人氣 76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孤寧站在湖畔四處張望,卻沒見她觀察了四天的清醉。明明前天下雪他也會來湖畔飲酒,可今天他怎麼沒出現?是發現她在暗處嫌煩了?或是有事沒來呢?
  環顧四周試圖找到清醉身影的同時,孤寧也瞥見了熟悉的身影,雙眼瞬間亮起來。這下她不是一個人了!有她們在,她去找那影魔也比較有底氣,至少不怕他得知實情不幫忙還反過來阻撓她了。
  
  「木華!千尋!」孤寧快步朝著木華和千尋兩人跑去,露出獨自旅行以來的第一抹笑容,「妳們來了!妳忙完了?」
  「是啊。」木華點頭,雌雄莫辨的漂亮臉孔有些蒼白,「安置好她們我就帶著千尋出發了,一路上都沒怎麼休息,怕來晚了。」
  看著她有些疲憊的神情,孤寧蹙眉,拉過她的手就朝附近的茶肆走,「妳趕路趕到臉色發白,先來喝茶休息一會,我們坐下慢慢說。」
  
  拉著木華坐下,孤寧轉頭跟老闆點了茶水和點心,就開始跟木華說明她現在的境況。
  木華端起老闆很快送來的茶碗,輕啜一口解渴,仔細聽孤寧說,越聽臉色越沉,桃粉眼眸很亮,彷彿可以看到實質燃燒的怒火,「那個路香真不是東西!我就想長生宮怎麼那麼難滅,原來是這樣!她恐怕除了拿人做實驗,也綁了不少半和一些小妖怪去吧?借那些『實驗』讓她能安穩找長生不老的方法……」
  「不過就算路箏也是受害者,他也傷害了很多人,現下選的路也和妳不同,妳可不能太心慈手軟。」木華一臉嚴肅,「妳一會把消息傳給無穹他們,讓他們先去尋祭壇,我也傳訊讓璼幫忙找祭壇,多點人找比較快。」
  「嗯,我知道。」孤寧露出有些為難的表情,「不過浮生墨筆……我還不確定我觀察的那人是不是我要找的影魔,或許要請妳幫忙了。」
  「沒問題,我會幫妳的。」
  孤寧鬆口氣,朝她感激一笑,「謝謝妳。」
  「不必謝,這沒什麼。」木華擺手示意她不要多禮,「這世界養育、承載著我們,我們該做的就是盡力挽救這個不夠美好,但很美麗的世界。」
  孤寧聞言,笑著用力點頭,「嗯。」
  
◈◈◈◈◈
  
  把還要尋找祭壇的事用先前和無穹約定好的方式送出後,孤寧就在木華和千尋的陪伴下到渡口碰運氣,想試試看能不能找到清醉,好讓木華確定他的種族。
  渡口很熱鬧,百姓來來往往,有人在買賣,有人在搬運貨物,也有人在旁邊茶肆休息,各式各樣的聲音雜糅在一起,雖有些嘈雜,卻顯得很活潑、有人氣,少了幾分凜冬的蕭瑟。
  孤寧掃視一圈,終於在人群中看到坐在茶肆角落,和人說笑、煮魚的清醉。她輕扯木華的袖口,示意她看清醉的方向,「他在那裡,妳分得出他的種族嗎?」
  順著孤寧的視線看過去,木華一雙惑人桃花眼微瞇,旋即露出笑容,「可以,他是魔族,而且是影魔。看來妳真的找對人了……就是不知道他的立場,我們去試探一下吧。」
  孤寧有些擔心,「會不會惹怒他?妳能和他抗衡嗎?」
  「不必擔心,雖然我可能不如他,可我還有破邪,妳也有鏡子。再不濟,我生命垂危時也還能跟璼搬救兵,她可是大魔,很快就能到這救我們,而且為了碎染的存續,她也會出手幫忙救世的。」
  孤寧心下稍安,「那好,我們過去吧。」
◈◈◈
  清醉和相熟的漁夫在茶肆相對而坐,單手支著下頷,如玉面容含笑,聽漁夫說他從其他人那聽來的傳說,眉眼間的興味盎然清晰可見,不時拋出問題,還會附和幾句,儼然一副好聽眾的模樣。
  憨厚的漁夫邊轉述聽來的靈異故事,邊從魚簍裡撈出一條魚,熟練俐落地處理好,拿出他自備的小爐煮魚湯,不一會兒就香味四溢,惹來不少旁人垂涎的目光。
  感受到陌生的妖氣,清醉抬眸瞥了眼坐在臨街座位的孤寧三人,在視線落到木華身上時,劍眉微不可察地蹙起,黑眸閃過一絲沉重。這個以行俠仗義聞名天靈的花妖怎麼來水蓮了?衝著他來的?他可是許久沒吃人了……還是跟那個觀察他兩天的夜家小鬼一夥的?嘖,他可不想惹事,不然雨蓮怕是不會再理他了。

  「阿醉,阿醉!」
  「嗯?」清醉回神,看向對面的漁夫,「怎麼?」
  漁夫指向擺在他面前的一碗魚湯,臉上有些疑惑,「想啥呢?叫那麼多聲也沒應。你不是愛喝魚湯嗎?魚湯煮好了,你不喝?冷了就不好喝了。」
  「啊,謝謝。」捧起熱呼呼的魚湯,清醉笑了,「不小心走神了,謝謝提醒啊。」
  「客氣啥,咱倆誰跟誰?」漁夫爽朗一笑,也給自己盛一碗湯,「前些日子還有聽到隔壁牛丑的怪事,你還聽不?」
  「當然。快說說,發生什麼了?」
  「牛丑有個望司城,據說前些日子發了瘟疫,整城人都死光啦……」漁夫才說個開頭,就被人打斷。清醉轉頭一看,臉上閃過幾分詫異。她們竟直接走過來?不打算繼續觀察了?
  「抱歉打擾兩位。」木華開了個話頭,看著清醉的眼神有些戒備和審視,「我和同伴有些私事想問這位公子,公子一會可有空?可能賞光和我們用頓晚餐?當然,是我們請客。」
  清醉沉吟一會,「好吧,橫豎晚上沒事,就同你們走一遭。」看一眼在旁邊充當背景板的孤寧和千尋,「你們要在這等?」
  漁夫見狀,很快仰頭喝乾碗中魚湯,撈起一旁蓋子蓋好小爐,拎著就要走,「俺就不打擾啦,反正只是個軼聞,下次再跟你說啊,俺趁現在再去撈幾條魚,晚上好給家裡人加菜。」
  「好吧。」清醉也沒勉強,乾脆跟對方道別,「明天見,記得把那個軼聞說完啊,我可還要拿故事回去交差的。」
  「知道啦。」漁夫擺擺手,轉身離開。
  目送漁夫離開,清醉將視線移到孤寧身上,勾起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好了,我接著沒事了,要問就問吧,小姑娘。」
  孤寧坦然回視他,「這裡人多口雜,還請公子移步,我們換個地方說話。」
  清醉沉默一會,輕哼一聲,「走吧。」
  「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