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柒拾陸章

胡書 | 2022-05-16 22:06:33 | 巴幣 10 | 人氣 64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睜開眼,孤寧望著床頂發呆了會,半晌才回神。這回的夢對她有點不友善……夜凰女神要她醒來也不用讓她玩一次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的高空彈跳吧?雖然知道是夢,但還是太刺激了,心臟受不了啊……
  她坐起身,走到窗邊,看著外頭燦爛的冬陽,在寒冬難得的暖陽照耀下,過快的心跳漸漸恢復正常。天氣看上去不錯,那個人今天應該也會去湖邊吧?雖然女神說她離浮生墨筆很近,很快就能集齊必要的道具,但到底對方的態度如何,還是再觀察一、兩天比較保險。
  孤寧柳眉微蹙,精緻的面容頓時寫滿苦惱。不過就算東西找齊了,祭壇也還不知道在哪……夜凰女神說她去過,可她遊歷前也沒去過多少地方,難不成是遊歷途中經過的嗎?或許她要把記憶抽出來重新溫習一遍才行,或者請獨孤寧幫忙?等等就抽一份給獨孤寧找,兩個人輪流找應該也會快一些吧。
  
  「趕緊梳洗,等等吃完早餐就去湖邊看看吧。」
  
◈◈◈◈◈
  
  「千尋,妳還能跑嗎?」見眼前的異瞳大白貓點頭,木華溫柔地輕搔大貓的下巴,「那等等出了傳送陣還是麻煩妳喔,明天再換我載妳。」
  千尋雙眼微眯,露出愉悅的神情。等木華坐到她背上後,確定木華坐穩了,長腿一邁,大步朝木華指的方向奔馳。
  木華手持一朵半開的淺粉木蘭,將妖力輸入其中,以感應孤寧的方向。她半垂眼簾,急切緊迫的情緒隱約可見。不曉得孤寧最近如何,浮生墨筆可有下落?不過不管是否找到,她都要盡快趕到才行……方沚可是特地來見她,讓她趕緊去幫忙的,她可不能辜負方沚的希望。
  「千尋,再快一點。」
  「好。」
  
◈◈◈◈◈
  
  烏雲密佈,細密的雨絲從天而降,在傘外掛上一層雨簾,模糊了視線,看不清來往行人的容顏。豆大的雨點落下,敲出高低不同又連綿不絕的清脆聲響,像是簡單的樂曲,盤旋在山林間。
  清醉穿著一身白色儒袍,手撐一把雪白紙傘,在雨幕中拾階而上,緩步走向山上那座遠離塵囂的月神廟。悠遠的鐘聲在山谷間迴盪,應和著單純細密的雨聲,帶出幾分平靜恬淡的感覺。
  踏上最後一階,清醉穿過廟前空曠的空地,徑直往廟中大殿走去。推開殿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抹纖瘦的雪白身影。醇厚、沉穩的木魚聲敲打著節奏,和誦經的輕柔女聲交織成平穩沉靜的旋律,在誦經聲的環繞下,被塵喧灌滿的心就慢慢沉靜下來,進入一種寧和的狀態。
  他走到她身旁,在一旁的蒲團上坐下,半靠著前面的佛桌,凝視眼前無悲無喜的清麗容顏,墨黑眼瞳中盡是專注和溫柔。他果然還是喜歡雨蓮,就算她總木著臉,天天蝸居在這座漸漸破敗的神廟裡誦經,可她在神前修行養出來的善良和悲憫,就像浮生帶給他的光一樣,見她心裡就湧起一陣歡喜,讓他不由自主地想靠近,感受她身邊的寧靜。
  雖然雨蓮因生在廟裡的荷花池,聽了幾百年的經,能化人形後就乾脆留在這修行,沒離開過,也不打算離開。可他想見她,上山來不就好了?她不懂情沒關係,他原先也不懂,是跟著浮生的百年才學會的,他們的時間都很長,他可以常常上來,給她說山下的悲歡離合,把這凡塵世間的一切慢慢說予她聽。
  這一回,他的光可以存留得久一些吧?畢竟他們都是壽算很長的妖和魔,不會像人一樣,一覺醒來就都不在了。
  經文來到尾聲,最後停止,雨蓮也收手不再敲木魚,把木棒擺到木魚旁,她轉向歪坐在一旁的清醉,明黃雙眸清澈如水,淺淡的好奇一閃而逝。
  
  「你身上有很淡的香味……」雨蓮湊近清醉身邊,鼻尖微動,「像月神的味道。」
  清醉挑眉,勾起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卻沒閃避雨蓮不自知的過度親近,「或許鎮上有神眷夜家的人和我擦身而過吧,畢竟沒看到月家特有的銀髮銀眸,髮色帶紅的倒有幾個。」
  「嗯,或許。」她了然點頭,退回原位,「你今天要說什麼故事?」
  「說個最近聽到的好了。」清醉坐姿端正了些,開始說先前在鎮裡聽聞的傳說,「前些日子,虎寅的一個小村,叫花之村,有妖怪作祟……」
  
  神廟裡,兩人相對而坐,一人繪聲繪色地說著聽來的故事,一人全神貫注地聽故事,兩雙漂亮眼瞳閃閃發光,給冰冷的寒冬平添幾分暖色。
  
◈◈◈◈◈
  
  木華將縮小成幼貓型態的千尋抱入懷中,一人一貓坐在一朵巨大的淺粉木蘭花心,在高空飛行。她一手輕撫千尋柔軟的皮毛,一手拈著一朵半開木蘭,輸入妖力以連結上她給孤寧的木蘭花簪,順著兩朵木蘭之間的感應,朝孤寧的方向飛去。
  感覺到兩朵花之間越來越強的吸引力,木華心知她們已經離孤寧很近了,就差沒幾里路,又催動妖力,加快速度。憑藉妖怪的好視力,遠遠就看見底下城鎮的木華開始放慢速度、降低高度,在離小鎮不遠、人煙稀少的山腳下降落,以免驚嚇到普通百姓。
  從花上下來,木華素手一揮,巨大木蘭花縮成一般大小,飛回她手中。被木華抱在懷裡的千尋輕巧地躍到地上,化成人形,安靜地站在木華身旁。
  
  木華朝千尋伸出手,「走吧,去找孤寧。」
  「嗯。」千尋握住眼前溫暖的手掌,跟著她朝鎮上走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