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柒拾貳章

胡書 | 2022-05-15 20:55:33 | 巴幣 10 | 人氣 56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無穹一邊抹去他和孤寧駐紮的痕跡,以免不慎被追兵追上,一邊警戒周遭,避免沒發現潛藏的危險。孤寧在一旁收拾,一邊用妖力控制水抹去他們的氣味,減少被追兵發現他們蹤跡和去向的機會。等兩人都收拾好,無穹很快選定方向,主動走在前方為孤寧領路。
  走了半天,孤寧那比常人靈敏的五感察覺到附近有人,為避免追兵可能有半會聽到,她往前追幾步,輕扯無穹的衣角,用先前商量好的手勢告訴無穹她的發現。無穹的臉色有些嚴肅,回了孤寧一個手勢,示意孤寧加快腳步,並凝神細聽那些人的動靜,以便分辨那些人是追兵還是一般百姓。
  孤寧點頭,加快腳步的同時,也悄悄半妖化,以鮫人的靈敏聽覺去探聽,越聽臉色越凝重。本來被他們甩開的追兵似乎又追上來了,可離青虹和其他人當誘餌離開不過一天,他們被發現了嗎?青虹是否安好?
  把確定追兵追上來這點用手勢告訴無穹,孤寧指出人最少的方向,在無穹的幫助下,盡可能小心地加快速度趕路。雖然心底有些不安,她卻不能回頭去尋,只能加快腳步,好趁身後追兵還沒發現他們時走遠,不然就白費青虹他們爭取到的時間了。
  嘶啦一聲,細碎的聲響在滿是動物喧鬧的樹林裡並不明顯,一心趕路的孤寧和無穹都沒注意到孤寧衣襬不慎被一旁的荊棘掛了一個口子,留下一小條布料,逕自往前趕路。
  在附近搜查的長生宮人,意外發現孤寧留下的那一點蹤跡,雖不知是誰留下的衣料,卻抱著寧殺錯不放過的心態追了上去。
  發覺身後有人追來,孤寧有些緊張地拍了下無穹的肩,比出有人追來的手勢。無穹眉頭緊皺,以口型無聲對孤寧說聲「失禮了」,便一把抱起孤寧,運起輕功向沒有追兵的方向跑。
  被無穹的動作嚇了一跳,孤寧下意識雙手環住無穹的脖頸,俏臉飛上一抹嫣紅。心知是因她的速度太慢,行動又不夠隱蔽,無穹才抱著她跑,可穿越前後都沒這般和異性親近過,她還是忍不住有些害羞。不過她也沒能害羞多久,很快就被追兵分去心神,根本無暇羞澀,連忙用她敏銳的五感給無穹指路。
  在還沒完全被追兵發現的情況下,無穹並不想讓闇堂的人出來阻攔,畢竟這樣就直接肯定追兵的方向沒錯。可想到孤寧比他差太多的武功和不夠隱蔽的行為,在需要全力趕路的情況下,他沒辦法為她掩飾行蹤,為了加快速度,他直接抱著她跑。
  沒錯過孤寧臉上那抹鮮豔的紅暈,無穹雖見過不少美人,卻也被她那妍麗的模樣給晃了心神,只不過身後的追兵讓他很快就把那瞬的異樣給拋在腦後,順著孤寧指的路跑。
  跑了一刻鐘,孤寧遠遠看見一座宅邸,計上心來,她先指出宅邸的方向,等無穹往宅邸前進,才在無穹耳邊低聲說她的計畫──他們先躲進宅邸無人處,等追兵把附近搜過一遍再走,畢竟他們要明目張膽搜人宅邸的機率很低。覺得孤寧說的可行,無穹又加快速度朝宅邸去。
  兩人停在宅邸大門前,由孤寧用妖力探查,尋了個空隙,由無穹抱著她偷偷潛入。一進入宅院,無穹便放下孤寧,走在前頭探路。兩人避開宅邸裡的人,朝人煙稀少處走,好躲過外面的追兵,也不致驚動宅邸裡的人,給他們添麻煩。
  繞過迴廊,他們找到宅邸裡最偏僻的院落,本想在那院落找一處地方藏身,等明早再走,孤寧卻聽見熟悉的聲音,頓了一下,立刻拉住無穹。比了個讓他稍等的手勢,她保持半妖化狀態,試圖聽清裡面的對話。
  
  「妳之前拿我做實驗的那些筆記呢?」路箏的聲音很冷,話裡的內容也讓她忍不住心驚,「還不肯說嗎?」
  「哈哈哈──」尖銳的女聲瘋狂大笑,「你永遠也找不到!找不到啊──」
  破空聲打斷路香的話,也激起她痛苦的尖叫,「孽子!孽子!當初我就該殺了你啊──」
  「哼。」路箏冷笑,又是一聲響亮的破空聲,「為了長生不老,妳罔顧母子親情拿我做實驗時就該想到會有這天。是妳先斬斷我們的親緣,現在再來說我孽子是不是太晚了點?」
  「想要長生不老有什麼錯?你這個骯髒的半妖現在是仗著壽命長在嘲笑我嗎!」路香語調尖銳,帶著濃濃的忿恨,「要不是生下你能方便我研究,你以為我會留下你這個妖怪的賤種嗎!那個混帳妖怪的種我才不想要!」
  「可惜妳永遠也沒機會成功了。」破空聲伴隨淒厲的哀嚎響起,路箏的聲音卻很平穩,似乎無動於衷,「妳創立的長生宮終究由我繼承了,妳也只能困在這個荒郊野嶺,最後迎來這個世界的末日。」
  「我一定會讓滅世之災降臨,讓妳跟這個腐朽又無可救藥的世界一起毀滅。」
  
  聽完路箏的話,孤寧情緒有些不穩,收斂起來的氣息微微洩漏,被路箏察覺了。
  「誰在那裡!」路箏厲喝一聲,「出來!」
  孤寧默默深吸了口氣,重新收斂自身氣息,壓下心裡翻湧的複雜情緒,給無穹一個撤退的手勢,在無穹的幫助下換個地方躲藏。
  「哼,不出來是嗎?」他冷笑一聲,「被我抓到定讓你生不如死。」說完,他就朝著孤寧的方向走去。
  孤寧一邊在無穹的幫助下撤退,一邊想脫離困境的方法。她知道路箏偏激的想法大概源於他比常人艱苦的成長環境,可她沒想過他身上那些可怖傷疤並不止來自敵人的傷害,也有他母親的一份「功勞」,一時太驚訝,竟不小心洩漏自己行蹤。
  她本想借這偏僻宅院躲一晚、甩開追兵,不想竟直接撞到路箏手上……
  路箏見闖入者又重新收斂好氣息,也不在他剛剛發現的地方,明白對方已經換個地方藏身。方才和路香的對話讓他的耐心急遽下降,沒興致和闖入者玩捉迷藏,便直接鋪開自身妖力,借此搜索周遭的氣息、縮短抓捕闖入者的時間。
  一鋪開妖力,路箏頓時愣了一下,隨即露出笑容──還在追捕的人就這樣撞到自己手上,該說他幸運嗎?
  「阿寧,不用躲了,出來吧,我知道是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