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柒拾壹章

胡書 | 2022-05-15 20:49:18 | 巴幣 10 | 人氣 69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孤寧把青虹身上的繃帶和藥解開,見她的傷都癒合得差不多,只剩淺淺的粉紅,臉色好許多。她輕輕地把青虹身上沾在皮膚上的藥擦乾淨,又抹上一層淺淺的藥膏,才讓青虹把衣服穿好。
  
  「渾沌宮的藥還挺不錯的,擦兩、三天就癒合得差不多了,剩下就是抹藥避免留疤了。」孤寧邊收拾藥和紗布,邊打量青虹,「妳現在怎麼樣?如果今天出發會不會太吃力?」
  「已經好了,小姐要出發隨時都能出發。」青虹在原地蹦跳兩下、轉一圈,圓圓杏眼笑彎成月牙,「青虹很好,不會給小姐添麻煩的,還能保護小姐喔!」
  「那就好。」孤寧面帶歉意,「抱歉,不能等到妳完全好了再走,讓妳得跟著我奔波。」
  「沒事,青虹一點都不在意!」青虹搖頭,臉上漾開一抹甜笑,微凹的梨渦給她添了幾分可愛,「能跟著小姐是青虹的福氣,尤其還是救世這樣的大事,能做出貢獻青虹很開心。」
  孤寧摸摸青虹細軟的墨髮,露出溫柔的神情,「謝謝妳,接下來也麻煩妳了。」
  「走吧,去吃早餐。等等通知無穹一聲,今天就出發。」
  
◈◈◈◈◈
  
  路箏面無表情地站在一處建於深山裡的宅院門前,鷹眼微眯,掩去眸中翻湧的憎惡和狠戾,長腿一邁,徑直朝緊閉的門扉走去。離門只有一步之遙,他卻連伸手開門也不願,抬腳一踹,直接把厚重的鐵木門踹開,在屋裡人恭敬難掩驚恐的態度中向宅院深處走去,任跪在地上的屬下去收拾他破門而入的殘局。
  越往前走他周身的戾氣越發濃厚,完全沒有收斂的意思,看上去就像一頭蓄勢待發的凶獸。他那雙鷹眼眸光凜冽如刀,本該溫暖的金色在他身上卻顯得十分冰冷,讓人不敢直視。
  他穿過迷宮似的迴廊,快步走向迴廊深處的院落,停在一扇被一把大鎖和重重鐵鍊封住的大門前。門裡傳來淒厲的哀號和癲狂的笑聲,聽了就令人毛骨悚然,可路箏卻無動於衷地佇立原地。
  半晌,他沒有打開那扇封死的大門,只是走到一旁的高牆前,再度半妖化,張開背後雙翅,飛進那可怕聲響的來源。
  一名黃衣女子站在庭院中央,及腰長髮披散在背後,和路箏有八分相似的姣好面容滿臉扭曲笑容,勾人的桃花眼盈滿瘋狂,手上拿著沾滿血跡的小刀,朝癱在地上的兩個人走去。
  先前被路箏命人穿了琵琶骨、送來給香夫人做實驗品的艾泉和艾湄渾身血肉模糊地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看香夫人獰笑著靠近他們,兩人絕望的雙眼飽含恐懼,想退後逃跑卻連挪動身體也做不到,只能用大張的口發出含糊的尖叫聲。
  
  路箏打掉她手上染血的小刀,「路香,妳瘋夠了沒?再怎麼『實驗』妳都不會變年輕的。」他閃開她瘋狂的反擊,一腳踹飛她,「不止瘋了也傻了嗎?妳以為我為什麼封了妳的靈力?直接衝上來是恨不得挨打了?」
  路香的黑眸褪去幾分瘋狂,隨之而來的是濃厚的恨意,「你這孽子!早知道剛生下你就掐死你,省得你現在這樣糟蹋我!」
  「我倒寧願妳一開始就掐死我。」路箏冷笑一聲,「我的『好母親』。」

◈◈◈◈◈
  
  昏暗的樹林中,孤寧三人將輕功發揮到極致,以極快的速度在林中飛掠而過。他們身後不遠處則是一群青衣人在追擊,不時從後方飛來的暗器和冷箭讓孤寧和青虹十分緊張。那些攻擊雖都離她們有段距離,卻盡往無穹身上招呼,好幾次險險擦著他的要害飛過去,可以說根本就是要他的命了。
  幾番拐彎、躲藏都沒把他們甩掉,三人臉上都露出凝重的表情,尤其武功最差的孤寧,臉色有些過度潮紅,速度也漸漸慢下來。
  注意到孤寧的狀況不太好,後方的敵人又緊追不放,無穹掏出藏在內袋的鏡子,確認了離他們最近的一隊闇堂人員有誰,才吩咐那隊人分成兩組,一組去阻攔他們身後追兵,一組接應他們,便馬上轉了個方向,朝他們奔去。
  看到身後追兵被成功攔截後,順著隱蔽的記號,無穹又領著主僕倆繞了個彎,躲進一處被藤蔓和其他植被遮掩的山洞,和那些屬下順利會合。
  
  給孤寧擦汗、備水,青虹看著孤寧搖頭,小臉上滿是憂慮,「這樣下去小姐支持不了太久,還要再分幾組出去混淆視聽、給小姐爭取時間才行。」
  「這恐怕糊弄不了那些人太久,畢竟出發前那五組也沒支持多久。」無穹蹙眉,「而且我們三個對他們來說還是很明顯……」
  「不然這次青虹和無穹你的屬下一起走吧。」孤寧制止正要抗議的青虹,繼續說她的提議,「他們都知道我們是三人同行,多了人可以說成護衛,那少了人呢?他們不會太快想到兩個人的才是他們要找的主要目標。」
  孤寧緊握青虹的手,表情有些抱歉和緊張,「讓妳跟他們一起走是讓妳加入其中一組,好讓他們以為和妳同組的兩人是我和無穹本人……其實說起來這是把妳推出去當誘餌,方便我和無穹趁他們還沒想到我們只剩兩人時走遠。很抱歉,讓妳面對被追擊的危險──」
  「沒關係!」青虹連忙打斷,不讓孤寧繼續自責,「那些追兵的攻擊基本都朝無穹哥去,對我們的都很少,也不致命,實際上沒什麼危險的,青虹很願意當增加可信度的誘餌!」
  無穹沉吟了會兒,點頭答應,「那就按阿寧說的辦。安石,你們現在分成三組,兩組扮成我們,青虹妳任意挑一組加入;一組在誘餌組加入後跟在我和阿寧後面,斷後並和之前去攔截追兵的人一起作為機動組,隨時支援。」
  「是。」
  「青虹,現在就挑一組,那組的人和我跟無穹換衣服,這樣能撐更久。」
  「好。」青虹仔細打量了下,指向在她眼裡更接近孤寧的那組,選好孤寧就拉著那組的姑娘跟她一起到山洞深處交換衣服。
  無穹見孤寧連衣服都要換了,更是把握兩人交換的時候把包裹行李的包袱和屬下的交換,以求減少破綻,達到拖延時間、甩開追兵的目的。
  
  等四人都換好衣服、準備好後,兩組誘餌分別出發,去吸引追兵的注意力。
  青虹臨行前,緊緊抓住孤寧的手,朝她露出一抹笑,「小姐,要保重,青虹會平安去見妳,妳也要好好的。」
  「嗯,我會的。」孤寧用力回握她溫暖的手,「萬事當心。」
  「嗯。」青虹放開手,朝無穹望去,「小姐就麻煩無穹哥了。」
  「我會保護好她的。」無穹認真許諾。
  青虹點頭,轉頭跟上在一旁等待的闇堂人員,「走吧。」

創作回應

小馬
路箏發殺死無穹的命令,讓他險象環生,還好孤寧懂得分散三人組,但願能撐下去。
2022-05-17 15:30:56
胡書
會撐下去的。放心,這本基本上沒有發便當:)
2022-05-17 23:00: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