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YouTube時事】日本第一YouTuber換人!竟然換成...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22-05-15 18:24:37│巴幣:30│人氣:1177
水沢柚乃





國外YouTuber過的
才是創作者本該過的生活





本日本最大的YouTuber大家可能會想到「HIKAKIN」或「hajime社長」這兩個分別都有一千萬訂閱的元老級人物,但如今要換人了,而且還是訂閱數遠遠超過上面這兩位的傳奇,訂閱唯一超過一億的男人 - Pewdiepie。





去Pewdiepie在影片中就很常透露對日本的喜愛,不僅每年都會抽空到日本玩,也很喜歡日本的動漫文化,事實上他幾年前在日本就有長期的租屋處,就是每年到日本玩固定會住的地點,省去訂飯店的麻煩,而如今他不是單純要去日本住,而是打算暫時「定居」在日本,並且從他最新的影片說法,他下定決心帶著老婆Marzia離開歐洲,離開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聽起應該是短期之內(至少十年內)大概都不會離開日本了,這也讓他至少在這段期間,將成為日本第一大的YouTuber。





真的是很有魅力的國家,我不像網路上一些人極度媚日,但要是可以的話我也會想去日本居住,可能也跟我看太多日本行腳節目有關,就感覺街道很整齊、漂亮,而講到移居國外就不得不說台灣好像沒有一個百萬YouTuber有這樣的想法!你說三原、金針菇、莫彩曦...但他們本來就不是台灣人,就是說台灣本地土生土長的百萬YouTuber,好像從來沒聽過有誰移居國外,我猜原因是因為「工商」,你到國外很難再談台灣的工商合作,而外商也不可能找你工商,所以就沒有大咖「出走」了。





什麼工商在台灣YouTube圈被看那麼重,事實台灣的YouTube圈真的是我看過最愛接工商的,這一時半刻要講可以講一大篇,簡單來說就是台灣現在其實有點圍繞著YouTuber們在轉,什麼大小事都要看YouTuber們表態,影視界大咖進YouTube還要先和他們「拜碼頭」,甚至新聞台還搶著報YouTube新聞... 這也使得台灣的工商資源,比例上搞不好一點不輸歐美的多,但台灣的觀眾基數又沒歐美多...對!這又是之前講過的台灣自我侷限客群,導致市場基本就只在島內,總之就是台灣的流量並不足以讓一些有「野心」的YouTuber,光靠YouTube流量就賺到鉅款,但卻能有接不完的工商,所以他們最終就只好為了接工商而繼續待在台灣了。





扯一個歐美賺錢的案例,最近台媒也有報的英國最大牌YouTuber - KSI,因為他沉迷虛擬貨幣買賣,導致他最近曾一天賠掉280萬「美金」!大約8300萬台幣!他真的是一夕、一夜之間崩盤導致他價值280萬美金的虛擬貨幣,一天就蒸發掉,而這還只是他「賠錢」事蹟中的一部分,他去年就曾貼過他整年虛擬貨幣賠掉了510萬「美金」,也就是他這兩波下來就賠了快800萬「美金」!2億4千萬台幣!結果?他還是笑笑的拍影片、寫歌,大概很快就能把這些賠掉的賺回來了,這就是歐美大咖YouTuber的經濟實力。





到主題,Pewdiepie就是那種工商接很少,靠影片流量就能錢滾錢的大咖,所以他根本不在乎搬去日本可能導致歐美工商全沒了,反正他也不想被工商綁架,這樣他剛好能重新享受拍片的樂趣,而台灣大咖YouTuber視乎就都是金錢至上,但市場又不足以讓他們快速賺到大錢,所以最終就被工商綁架,導致很少有大咖YouTuber的影片沒那麼「商業化」,真的很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0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ewdiepie|YouTuber|YouTube|百萬訂閱|一億訂閱

留言共 2 篇留言

緞帶肥肥桌遊
Youtube研究員你好,我想詢問實況的影片是不是不太會被YT曝光呢?因為後台也看不太到曝光後的成效,在YT上面直接上傳影片會比「實況」好嗎?

06-09 09:49

YouTube研究員
這感覺不一定耶,有可能是片長因素,導致續看率不高,就影響到曝光06-10 11:29
緞帶肥肥桌遊
原來如此續看率真的太重要了,感謝分享

06-10 12:21

YouTube研究員
[e19]06-11 0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經營】留... 後一篇:【YouTube觀察】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