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半獸人英雄物語 忖度列傳》精靈森林與亡者將軍「小說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半獸人英雄物語 忖度列傳│2022-05-11 02:30:38│巴幣:80│人氣:480


《半獸人英雄物語》忖度列傳




簡單的故事,無巧不成書的定論。

  半獸人英雄的第二站,如果前一站是半獸人英雄修霸的主場,接下來則是另一位英雄精靈大魔導師索妮雅的故事。在這腥風血雨的千年大戰的餘興過後,人們重拾起不曾想像的日常生活,而不再是戰場上血戰與仇殺交織的流星與荒土,倖存下來的人們總是得想著一個不再以殺戮為生的日常。

  然而殺戮彷彿像緊緊繞頸的幽魂似,或許真的有某些事物是不願意走出血腥與屍骸的故事,也不願意放下恨意,回歸寧靜。


  雖說這是一部出訪踏上尋找新娘的故事,仍可見這是一部約定成俗的文化衝擊,展現出人們對愛戀、婚姻,以及過期品、拜金主義這些對於結婚有著約定俗套觀念的文化諷刺性質。
  在簡短的篇幅中並以奇幻世界的習俗重現了對於當今社會中拜金的癡迷,種族印象的刻板洗禮,或多或少不僅僅對於男方的歧見,也對於女方有著不容小覷的迫害眼光。




  說起來如果前一集是誤解與揣測為主,那麼這一集則更著重於對世俗事態的觀點捕捉,而人物行動與動機的差異化仍是故事脈絡之一,當然這是讓讀者會心一笑的催化劑。

  不過少了先前幅度偏重口味的調侃以及對於人物的多重解析後,這次的故事顯得更為輕鬆悠閒,對照著與上集尾聲的伏筆,更可以說這兩集更總括了一連串相似事件的模型,其中更改了一些設定以及人物的進展,進而擴充了這齣故事的調性與娛樂性。




  當奇幻世界上演著搶婚潮,異種族通婚的慶典,發生在精靈身上遭逢不幸的男精靈的覆滅災難後,精靈一族開始向外族有意願的男性招手,以彌補在與魅魔戰線中大量折損的男性族裔。

  這些英勇的女精靈在戰後成為了不願落人後的搶婚者,不過受到智人種族對於婚姻標準開的標高線影響,這些不容易受年齡影響美貌的精靈種族對於求婚有了水漲船高的經濟需求。
  這似乎很現實,甚至就是現實社會的翻版,只是在奇幻故事中找到了一種寫照與出路,看到這種拜金傾向似乎無分國界甚至文明區隔。




  當然這種景象也是給予想一試求婚的男性一記警鐘,如果只能標價的話就是一場能力的對決,而在這場對決中對於主角半獸人的英雄,似乎又是處處為難的險境。
  戰場上是無人匹敵的鬼神,在求婚場上則是乏人問津的落敗者,不僅於大戰中處於落敗的一方,部族文化對金錢觀的薄弱,也讓英雄落魄。





忖度:揣測他人心情。意旨揣測並顧慮對方狀況之意。


  故事前期鋪陳於行動預設,故事衝突則突入過往尚未完結的夙怨。在這彰顯著英雄的故事中,總要有著某種破壞如今安寧的事物,有甚麼比起夙怨未了的冤魂更為暢快?

  那些身骨曝曬荒野,僅供後世緬懷與告誡的亡者,拖著沉重朽敗的軀骸再度回歸,面對的不僅僅是奇幻故事中常見的邪惡反派,憎惡生者的死者軍骸,更甚至在這些骸骨上仍舊刻印著當初戰敗者的不朽時光。




  他們都是戰爭的祭品,這些亡者是過往大戰憎恨的殘渣,也是最能體現在這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屈辱之地上,有誰更適合替他們代言?
  這些亡者就是最佳的證明,身兼著不敗的意志與屈辱的挫敗,帶著恐懼與憎惡將過往一一襲來,在這場任何人都是受難者的戰爭中,他們空缺的胸懷中仍殘存著尚未消散的使命。只可惜事與願違。

  敬畏夾雜著惋惜,是如今的英雄面對過往的將軍,是時空的交錯與立場的置換,分開對錯的似乎僅是時間的這一方。物換星移,誰知有一天,人們總得放下?




  在一場以愛為名的戰爭中籌措軍備,在另一場以恨為戒的戰爭中露出獠牙,故事中的英雄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力量讓對手折服,如果以力取勝那麼堪稱無敗的半獸人英雄將成為世間的支配者,但世間給了他一場試煉,這場試煉甚至是超越他個人聲望的想像,更是對於半獸人部族在這個平和時代不得不跨越的障礙。




  一個曾經令女性驚駭不已的種族,一種標記甚至讓違背這種傳統的見解都成為了對被害者另一種無情的詛咒。
  然而巧妙的,這位年近三十,即將成為半獸人魔法師的戰爭英雄,在面對女性毫無經驗但也能從部族既定的傳統中,更為輕鬆地走出傳統的陰霾,邁向這個和平與平等的新時代。

  就算在這個戰敗而被剝奪權力的部族面前能走的路僅剩一條,但這也是為了生存而得學習的新課題。




  雖說故事單純,處理的火花看似既定,不過借喻以及故事主題的忖度,仍讓故事產生愉悅,以及緊繃與敬畏的想像,想像著英雄之名與背負之影,想像著這個活在人們眼中的世界,想像著一個永遠難以處理的棘手課題。

  故事的問題只要換個方式,也能成為現實的疑問,而故事的闡述也能令現實的疑惑得到些許的慰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6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半獸人英雄物語 忖度列傳|忖度列傳|半獸人英雄|精靈大魔導師|千年大戰|約定成俗|文化衝擊

留言共 3 篇留言

關鶴
這本好像很好看

05-11 08:48

關鶴
不知道書局有沒有

05-11 08:49

月中影
有喔

05-11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TS INNEWS』... 後一篇:『MadcatCl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