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澳門公職考試雜談筆記04-澳門公職薪金(薪棒點)的計算

作者:沒什麼│2022-05-10 11:15:18│巴幣:4│人氣:2091
「澳門公職薪金的計算」

  如果你上網搜尋上述資料的話,你會找到一條
  「Q=(VxI)/100」的公式,可問題是你根本不知道上面的「代號」到底代表著甚麼。
  那是因為要透過這公式計算薪金的話,還需要刊於「別的法例上的資料」才能算出來_(:3」∠ )_

  首先發個懶人包,
●「Q」意為「公職薪金」;
●「V」意為「調整公共行政工作人員的薪俸、退休金及撫恤金"法例中所述的"對薪俸點100點的調整"」
●「I」意為「該職位所擁有的薪俸點」

  所以在套上公式後,就是
●「公職薪金Q=("調整公共行政工作人員的薪俸、退休金及撫恤金"法例中所述的"對薪俸點100點的調整"V)x(該職位所擁有的薪俸點I)/100

--------------------------------------------
  首先關於「公式」,你可以在「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即「第14/2009號法律」「第四條」找到相關資料。
  可是,當你在該網站仔細看這條公式的解說時,你會發現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V」到底要代入甚麼數字才對。
  那是因為,關於「V」的內容,是被刊登到「調整公共行政工作人員的薪俸、退休金及撫恤金」的法例裡面。
  而且在前述的「公務人員職程制度」裡,並「沒有任何提示指示」說明相關事情。

  然後關於「V」,或許你會問「為何不說它的法規編號呢?」
  那是因為,它是一個「會隨時發生變動」的東西。
  假如你有看到「廢止」部分的資料,你會發現它每隔一段時間「V所代表的金額便會改變」
  所以,當要進行公職考試時,必需要參閱該考試所公佈的「考試範圍」裡,所說的「調整公共行政工作人員的薪俸、退休金及撫恤金」才能獲得「正確的V所代表的金額」
  而目前(2022年5月10日),依據「第2/2019號法規」「第二十七條」,「V=9100」。

  關於「I」,這個相對簡單,只要在前述的「公務人員職程制度」裡,參閱其中「最後的表格部分」便可。
  裡面會依據「職位」「職等」「職級」「職階」作分類,並標示上各分類所持有的「薪俸點(點數)」
  只要把表格上所述的「薪俸點」代入「I」便可。

    *補充1:部分職位的薪俸點會記錄在個別的法例法規裡,特別是「與警察消防相關」的職位,如「保安部隊軍事化人員(可參考「澳門保安部隊軍事化人員通則(EMFSM)-最後的表格)」、「刑事偵查員(第26/99/M號法令-最後的表格)」等等。(2023年03月08日更新)
--------------------------------------------
  個人覺得,既然是「相關的東西」,為何不放在一起,或是給個指引「有關內容請參考OOOO法規」之類,
  非要別人東找西找才可以,這是甚麼反人類設計(╯‵□′)╯︵┴─┴

最後,再復習一遍,
●「公職薪金Q=("調整公共行政工作人員的薪俸、退休金及撫恤金"法例中所述的"對薪俸點100點的調整"V)x(該職位所擁有的薪俸點I)/1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6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澳門政府考試|澳門|澳門公職考試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怎麼什麼都要自己找 xD

05-10 11:39

沒什麼
因為根本就不想讓別人知道計算方法٩(๑`^´๑)۶
沒人知道=沒人投訴05-10 1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cirue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澳門公職考試雜談筆記03... 後一篇:日常雜談001-都是醫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