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華麗的蒼少女36 京都的校外教學 36-3

作者:幻月│2022-05-09 21:32:26│巴幣:2│人氣:88
華麗的蒼少女36-3
 
1
 
位於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清水寺,其與北山鹿苑寺(金閣寺)以及嵐山天龍寺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
 
除此之外,清水寺也是西國三十三箇所(在關西地區參拜33所觀音廟的巡訪活動)中的第十六所寺廟,並且自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於日本文學作品當中,如今是日本的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更是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清水寺的本堂名列日本的國寶,並且也包含被稱為「清水寺的舞台」的平台,其本質上乃是一個建造於懸崖邊的大型殿堂,並且往外擴建的平台由下方的無數木柱支撐而起。
 
這一天是校外教學的第四天,並且也是大阪決鬥學院的學生們即將回到大阪的前一天,而尚未參觀清水寺的學生,都挑選這一天前來觀賞清水寺。
 
上半身穿著淺藍色長袖襯衫、下半身穿著黑色長褲,並且襯衫之上套著一件黑色背心的五月,正站在本堂供俸的觀音像的前方。
 
因為自己的制服送交給飯店的洗衣承包服務,因此這一天的五月並沒有穿著制服前來參觀清水寺,而是穿著便服出遊。
 
當五月抬起頭來望向觀音像的時候,身穿白色毛衣與褐色短裙的彌生笑著來到了五月的身旁:「能夠跟自己的妹妹與同學們一起來到京都,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呢?」
 
「我會這說是一種很新奇的感覺,畢竟以前就算前來京都,也都是跟著家族聚會或是家族旅行前來京都。」五月對彌生露出溫和的微笑:「而且中學時的校外教學雖然也有來過京都,但是高中以後跟妳一起來卻還是第一次呀。」
 
彌生豎起了手指:「是呀,以前在天神橋中學的時候,雖然我們有在校外教學的時候前來京都,不過後來不論是妳在大阪決鬥學院,還是我在神戶三宮高中的時候,我們都是各自跟著校外教學前來京都的。」
 
「不過妳還是要小心一點,雖然妳自稱是我的妹妹,可以被當成是一種玩笑話,但是這種話盡量還是別在公眾場合說出口。」五月嘆了一口氣,並且稍稍拍了一下彌生的肩膀:「要曉得,我們終究是無法相認的姊妹。」
 
聽到五月這麼說,彌生露出了惡作劇似的微笑:「我下次會注意的,畢竟能夠跟妳一起前來京都,實在是太讓我開心了。」
 
五月於是在稍事參拜並且將一張紙鈔放入香油錢箱之後,接著與彌生一起來到了本堂的平台,並且接著拿了一罐擺在一旁的桌子上、供信徒自由拿取的寶特瓶裝礦泉水。
 
「恩莉葉特前來京都以後,似乎並沒有鬧出什麼大事,看來這次的校外教學,應該不會發生什麼莫名其妙的插曲。」五月喝了一口水之後,接著將寶特瓶交給了身旁的彌生:「當然要說平安的話,我們只能期望到明天都不會出事。」
 
彌生接過寶特瓶之後說道:「照這樣子的情況來看,應該是不會出什麼大事─我覺得真正需要我們擔心的,是如果天魔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可能會招致什麼樣的後果的話,他可能會在回到學院之後才出手。」
 
不過就在彌生跟著喝了一口水之後,她注意到了身穿便服的恩莉葉特,於是立刻低聲說道:「還真是說人人到,我們待會就來看看,現在她到底是恩莉葉特,還是天魔吧。」
 
只見恩莉葉特的上半身穿著粉紅色的長袖馬球衫,下半身穿著黑色的長褲,並且馬球衫之上套著一件白色的毛衣。
 
五月因為注意到恩莉葉特的眼神似乎有些怪異,於是刻意望向對方,不過恩莉葉特卻是十分大方地走向了五月。
 
不過卻是因為這樣的緣故,五月與彌生才注意到恩莉葉特雙眼似乎有些無神,甚至望向五月時的表情還可說是目露兇光。
 
幾乎是在同時,一個大型的氣場突然被展開來,而當五月與彌生察覺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周圍的所有其他人都停止了動作,彷彿遭遇到時間暫停一樣。
 
「和歌山五月、和歌山彌生,在這個地方遇上兩位,還真是諷刺。」恩莉葉特露出了猙獰的笑容:「不過兩位可以不需要擔心我在這邊鬧事,因為姑且不論那會造成大騷動,這個地方的靈氣實在是太過強烈了。」
 
五月瞥了一眼觀音像之後,接著用諷刺的語氣說道:「我還以為妳是個更加隨興而為的人,而且既然會這樣跟我說話,那就代表現在的你應該是天魔而非恩莉葉特吧?」
 
「妳能夠直接理解當下的狀況,那麼我就不需要說太多廢話了,因為顯然凰稀千奈已經告訴妳大致的狀況了。」天魔抬起了手:「那麼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吧,因為妳與我之間的決鬥,是無可避免的。」
 
彌生稍稍瞇起了雙眼:「與其說是妳與五月之間的決鬥,妳還不如說是妳與神之卡之間的決鬥─想也知道,妳與千奈以及志穗這兩人先後的決鬥,也都是源自妳想要挑戰神之卡。」
 
「看來兩位對於狀況的了解十分明顯,那麼我就不用說太多廢話了,因為如果我要完全復活的話,我不可能讓神之卡擋在我的面前。」天魔接著說道:「畢竟神之卡的最終極力量足以將我再度封印,甚至是讓我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對於天魔所說的話,五月淺淺的笑了一下:「那樣很好呀,但是我可不是吃飽太閒的人─妳那麼想要挑戰神之卡,就是想要了解神之卡的力量,是否能夠與妳的力量匹敵。」
 
「但是在我對妳的力量掌握不夠全面的情況下,就算我拿著神之卡,我也無法確保神之卡能否壓制妳。」五月稍稍歪了一下頭,並且接著說道:「說不定搞了老半天,最後打輸的人反而會是妳哦。」
 
這下反而是天魔淺淺的笑了一下:「看來妳對於自己手中的創造神龍的力量,還是滿有自信的呢─但是我要告訴妳的是,妳會拿著三張神之卡,並且最終也會與我進行最終極的決鬥。」
 
「妳別以為我們不曉得妳的盤算,妳大概是想要透過劫持學妹,來強迫五月與妳進行妳口中的終極決鬥。」彌生指向了天魔:「學妹們與這件事情無關,妳要是認為劫持學妹可以達成妳的目標,那妳就大錯特錯了。」
 
天魔在這個時候露出神秘的微笑:「妳們大概以為水野真理、高嶺遙香以及星風瑞樹對此事一無所知,但是只怕妳們完全不曉得的是,那幾個女孩子並沒有妳們所想像的那麼愚鈍。」
 
五月與彌生在這個時候互相張望,但是對於天魔所說的這句帶有弦外之音的話,她們一時之間也無法立刻確認真偽。
 
「我就不要這樣子講太多廢話好了,因為有些事情要是全盤托出的話,就會失去神秘感。」天魔在這個時候轉過身:「但是妳別忘記了,因為不論妳自願與否,妳都不可能迴避與我的決鬥。」
 
天魔在這個時候轉身並且彈了一下手指,原本的氣場突然消失,周遭的人們再度恢復了各自的動作,而且似乎都並未察覺到剛才的異狀。
 
這下子麻煩了…等到回到學院以後,學院裡面會多出一顆不定時炸彈…當天魔離去的時候,五月與彌生也忍不住產生了這樣的想法。
 
雖然校外教學直到隔天都還沒有發生任何事情,甚至回到大阪決鬥學院以後,也沒有發生什麼大事,但是五月知道天魔絕對不會靜靜地不採取任何行動。
 
2
 
前往京都的校外教學結束之後,隨著一個星期的過去,大阪決鬥學院新一個學年的上學期也迎來了十一月的下旬。
 
真理、遙香與瑞樹靠著瑞樹的所見所聞,猜測到了恩莉葉特的狀況之後,恩莉葉特的狀況變得比原本還要更加不穩定。
 
在校外教學結束之後,恩莉葉特開始更為頻繁的以身體狀況為由曠課,而恩莉葉特原本就需要補休的課程,更是幾乎陷入了停擺的狀況。
 
這導致三個一年級生無法確定,恩莉葉特是否因為天魔的關係,才會導致一直出現這樣曠課的情況,但是她們卻又不敢向五月等人確認。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三個一年級生打從一開始的時候,就決定不能隨便介入這件事情,也決定這件事情應該要由神之卡的持有者處理。
 
然而恩莉葉特的怪異狀況,卻讓三個少女都十分地在意,而就在這一天,當三個少女得知恩莉葉特又再度缺課的時候,她們決定在各自回到宿舍以前,先去學院書店購買卡片。
 
大阪決鬥學院的學生在學院書店購買卡片,可以說是十分平常的事,因此身穿制服的三個少女走進學院書店購買卡片的時候,身穿全套西裝的店長也只是在少女們結帳的時候,稍微與少女們就購買到的卡片寒暄了一下。
 
不過一切的變異,卻是在三個少女將卡片包拆封,並且收起各自的卡片,然後離開學院書店以後才發生的。
 
當三個少女離開學院書店的時候,她們一開始並沒有察覺到原本應該有學生頻繁出入的學院書店外圍,人潮竟然十分的稀少。
 
當少女們走出學院書店來到外圍的迴廊的時候,她們卻馬上就遇到了身穿全套制服,似乎正在等待她們的恩莉葉特。
 
瑞樹看到恩莉葉特的時候,立刻上前說道:「恩莉葉特,妳今天似乎又以身體狀況為由缺課了,妳應該沒有出什麼問題吧?」
 
不過幾乎是在同時,真理卻注意到恩莉葉特的雙眼之中散發不祥的紫色光芒,而且手臂似乎還被紫色的霧氣所包覆。
 
「瑞樹,妳別靠近她,她現在不是恩莉葉特!」真理查覺到狀況不對,立刻快速地往前踏出一步:「她現在被天魔所控制,所以現在根本不是恩莉葉特!」
 
幾乎是在真理這麼說的時候,遙香也因為查覺到了異狀而踏出腳步,但是真理的速度不夠快,而遙香因為略矮而無法採取更快的行動─因為就在這個時候,恩莉葉特捉住了瑞樹,並且反手扣住瑞樹的手臂。
 
「妳…妳現在真的是天魔?」瑞樹還無法察覺到變化以前,就已經被恩莉葉特所壓制,而她只能用恐慌的神情望向恩莉葉特。
 
恩莉葉特卻只是露出猙獰的笑容:「我猜測的果然沒有錯,妳們幾個在京都的時候,就已經發現我附身在這個少女身上的事實了。」
 
「妳馬上釋放瑞樹!妳這樣子劫持瑞樹,只是想要威脅五月學姊與妳決鬥的話,實在是大可不必!」真理立刻指向了恩莉葉特:「何況妳讓五月學姊與妳決鬥,說到底還不也只是想要證明,自己的力量可以超越神之卡!」
 
然而恩莉葉特卻淺淺的笑了一下:「放心吧,我並沒有打算要傷害這個少女,因為傷害她的話,我也拿不到任何好處。」
 
只見一陣紫色的霧氣沿著瑞樹的手臂,緩緩地攀上了瑞樹的身體,瑞樹雖然企圖掙扎,但是恩莉葉特緊緊抓著她的手臂,而沒多久瑞樹就昏厥了。
 
「妳們兩個告訴和歌山五月,我要求的只是想要與她決鬥,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的要求。」恩莉葉特露出猙獰的笑容:「當然了,她要是不打算與我決鬥的話,我無法保證星風瑞樹的安全。」
 
話才剛說完,一陣猛烈的暴風刮了起來,而就在真理與遙香察覺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恩莉葉特已經連同瑞樹一起消失了。
 
「妳們兩個就告訴和歌山五月,今天晚上十二點的時候,我會在大阪樓前方的廣場等候她。」
 
並未隨風消逝的,只有恩莉葉特那聽起來冷透心徹的陰森聲音,真理與遙香對此只能露出無可奈何的無助表情。
 
*
 
在學生會的辦公室裡面,身穿制服的千奈與志穗正坐在沙發上休息,不過就在這個時候,辦公室的大門突然被猛烈地打開來,而接著現身的是因為經過長時間的奔跑,正在喘氣的真理與遙香。
 
千奈與志穗看到兩個學妹闖入學生會辦公室,因而伴隨驚訝的表情站起來,但是在兩個少女還來得及開口以前,真理馬上就問道:「五…五月學姊在嗎?」
 
千奈與志穗互相對望之後,接著對真理說道:「五月大概才剛下課,可能還要過一段時間才會回到這邊,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發生…剛才發生的事情可麻煩了,剛才恩莉葉特帶走了瑞樹!」遙香立刻對千奈與志穗說道:「她還要我們告訴五月學姊,她一定要讓五月學姊與她決鬥,否則她無法保證瑞樹的安全!」
 
在遙香這麼說的時候,千奈與志穗同時露出了驚愕的表情,而真理則是在喘過氣之後,接著告訴兩個學姊整件事情發生的經過,以及她們早在京都的時候,就發現了恩莉葉特的秘密的事情。
 
「這下子麻煩大了,五月大概還要再過一些時間才會來到這裡,我們大概必須要想辦法去攔截她。」志穗拿出手機之後,接著稍稍頷首:「這樣子的情況太過棘手,我們還是先去找五月好了。」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辦公室的大門接著被打開來,而接著現身的是拎著各自的書袋並且身穿制服的五月與彌生。
 
當五月發現眾人臉色沉重的時候,她於是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妳們幾位的表情有些嚴肅呀,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不是呀,現在才剛下課吧,妳們怎麼可能會這麼快到達?」千奈露出了有些疑惑的表情:「我記得上〈東亞資本主義概論〉課程的大野木教授,並不是會經常性提早下課的人呀。」
 
彌生有些尷尬地說道:「大野木教授似乎有些感冒,所以他老兄就讓我們提早十分鐘下課了,某種程度上算是賺到的。」
 
「那這樣剛好,因為我們這邊發生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而且這件事情只有妳才能幫我們處理。」志穗嘆了一口氣:「真理與遙香會好好跟妳解釋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
 
*
 
在大阪樓大門口前方的廣場上,戴著決鬥盤的恩莉葉特正站在大樓的前方,並且讓昏迷的瑞樹躺在一旁的一張板凳上。
 
當志穗與千奈趕到的時候,她們都露出了訝異的表情,不過就在戴著決鬥盤的五月現身的時候,恩莉葉特卻淺淺的笑了一下:「看來那兩位小姐還是能夠幫我傳話的,我本來還擔心妳不會過來的。」
 
五月在這個時候舉起了手臂,並且接著將決鬥盤展開:「很遺憾的是,我最終還是趕來了─因為後來幾經思考,就算不是因為妳挾持恩莉葉特,我還是必須要將妳這種危險份子剷除才行。」
 
「正合我意,畢竟我終究還是要與三柱神來好好的一較高下,這樣我才能確保自己的復活不會被三柱神妨礙。」恩莉葉特也展開了自己的決鬥盤:「當然了,我會建議另外兩位先將星風瑞樹帶走,因為我對於連累她一點興趣都沒有。」
 
聽到恩莉葉特這麼說,志穗與千奈稍稍點頭,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志穗與千奈卻各自拿出了兩張卡片,並且交給五月。
 
「妳如果要跟她決鬥的話,妳還是將這兩張神之卡也拿著吧。」志穗笑著將[守護神龍]的卡片本身與協調怪獸卡片交給了五月:「畢竟一張神之卡都很難擊倒她了,妳恐怕會需要用到[守護神龍]的力量。」
 
千奈也在露出微笑之後,接著將自己持有的[破壞神龍]的卡片本身與協調怪獸卡片交給五月:「一張神之卡或許很難擊倒她,但是三張神之卡絕對能擊倒她─畢竟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附註:此處千奈所說的話,用日文的原文來表現應該要是「三人寄れば文殊の知恵」,可以直譯為「只要結合三個人的智慧,就能達到與文殊菩薩相提並論的智慧」。這是因為該日文成語的典故,是借用佛教典故之中,文殊菩薩作為智慧的象徵。而三個人的智慧可以匹敵文殊菩薩的智慧,是一種誇飾用法。>
 
「很遺憾的是,這個傢伙只是一個帶有魔性的亂源,與文殊菩薩相比,可說是相差甚遠。」五月笑著拿過了卡片,並且放入自己的牌組中洗牌:「但是既然都決定要擊倒天魔了,那麼我們當然只能用非常手段。」
 
於是五月將自己洗牌過後的牌組放入決鬥盤之中,恩莉葉特也將牌組放入決鬥盤之中,而就在千奈與志穗將昏迷的瑞樹帶到一旁的時候,一個紫色的氣場也接著包覆五月與恩莉葉特,象徵決鬥的展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5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08... 後一篇:華麗的蒼少女37 神話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