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21年 夏番 『チート薬師のスローライフ(開掛藥師的慢生活)』的棄番吐槽

作者:陳米拉│開掛藥師的異世界悠閒生活│2022-05-09 21:08:11│巴幣:2│人氣:155

 說是棄番吐槽但也不是棄番吐槽。因為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追番」過程!



 在決定看哪些2021夏番的大約2021.06.xx時,我就把這動畫列入我想追的作品裡了。

 根據這動畫的簡介,這動畫好像是休閒、日常番的樣子。我還蠻喜歡日常番的所以就把它列入了我想看的動畫作品之一,但那時我有點忙碌所以就沒在那時看這動畫了。

 2022.05.09 (月) 的時候我有點閒,想把以前沒追的番給補回來,所以就想用補番的形式來看完這動畫。



 看了動畫1話才後發現,「這動畫也太難能讓人看下去了」www 所以就記錄一下自己的想法。

 以下的文章,不要太過認真看待啊! 只是看了動畫第1話就沒興趣想看下去的人對於動畫的吐槽而已。更何況我是用快轉的方式在看第1話的,以下的吐槽可能會有「漏掉細節而產生的錯誤」也說不定!

 反正,就當作是圖一樂,輕鬆看這篇文章就好wwww



 整個動畫給我的最大感受就是,「這也未免太幼兒向了」!

 無論是畫面顏色設計,還是動畫氣氛營造,都有種「這是給小碰友看的嗎?」的感覺。尤其是動畫中出現的很多元素都最大程度地加重了這種感覺。譬如說,

 動畫第1話中製作藥水的「搖擺過程」


(真的是想不到用什麼詞彙來形容……那段製藥過程一言以蔽之就是,『跟著背景音樂節奏一起搖擺起來製藥』。說是搞笑橋段嗎也不像是,反正我是get不到笑點啦! 只覺得這過程很莫名其妙)、

 介紹東西、人物的文字框旁有小妖精


(我後來去看了漫畫版前幾話,發現漫畫版介紹東西的文字框是很正常的,


 所以這小妖精根本是動畫製作組自己加上的。這小妖精的畫風真~~~的是充滿了『兒童卡通』的感覺。加上這個純粹是讓整個動畫更有
『給兒童看的感覺』。完全就是個多餘的東西呀)、

 一直重複說某些話的ノエラ(諾艾拉)
(雖然這是為了表現ノエラ的可愛之處吧,但這行為加上整個動畫的氛圍,真的會讓人想起天線寶寶中不斷重複說某些話的主角們……)

 ……之類的。



 我覺得PTT西洽版上有2篇文章說得很不錯! 這2篇文章分別是

[問題] 異世界開掛藥師是不是超越廢萌了?

Re: [問題] 異世界開掛藥師是不是超越廢萌了?

 在這裡不附上連結,有興趣的話自己去找。但就像這些文章裡說的那樣,「這動畫真的是只剩廢的番了」……。



 廢萌番有女主角和其他女角貼貼、互動的「萌」在,劇情沒什麼太多高潮起伏的「廢」在。「開掛藥師」因為主角是男的所以應該是沒有「萌」的元素在。

 說沒有也不是沒有。認真地說ノエラ應該是這動畫的萌元素,但我這裡說的萌元素指的是「女主角和其他女角貼貼、互動」。主角是男的對我來說就等於沒有萌元素啦!

 所以這動畫可說是「沒有萌只有廢啊! 超越了廢萌的廢中之廢的番劇啊!」



 其實就是兒童卡通的風格,而且應該是動畫版特意改成這種風格的。因為我看漫畫版前幾話,根本沒有這種兒童卡通的氛圍營造。

 我猜,動畫製作組認為像其他轉生異世界的番那樣普通地製作成動畫,很難別出心裁,所以可能在與金主、作者之類的關係人士商量之後決定以「兒童卡通」的風格製作出動畫。

 可惜的是,這種風格對於我來說,對不到電波。如果是普普通通地做出來的異世界慢生活番,我可能還能看得下去,但這種「兒童卡通風格」的動畫……

 實在是…………



 只能說這作品決定以兒童卡通風格被製作出來的時候,就注定與我無緣了。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參考:

『チート薬師のスローライフ〜異世界に作ろうドラッグストア〜』第01話 アニメ畫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5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開掛藥師的異世界悠閒生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橫跨2021年 夏、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