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民主不是必要條件,更接近事實真相的是,全人類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文明進步。

作者:Takeitborla│2022-05-09 00:56:25│巴幣:2│人氣:128


誰說民主國家就不是奴役人民呢?要選什麼最終都取決於個人當下能做出的最好的選擇,我同意這個人的看法,不代表我接受民主國家就沒有你說的這些弊端。

事實上很多人也都硬吃下了民主國家最黑暗的那一面。

進擊的巨人看過吧?最後到底哪邊是錯的呢?我想沒有人能說得準,我在台灣讚美中國也成為了所有人炮轟的對象,但我從不懷疑自己。

過得確實不錯,買不起房而已,跟你說的一樣,都2022了一堆人買不起房,放任房市泡沫高漲,誰的責任?起碼中共敢共同富裕。

民主一樣是統治,只是它是利用資本家鑽各種漏洞的方式才顯得「文雅」一點,說穿了人類史到現代所有制度都是為了文明發展,有發展就必定有犧牲,兩萬年後的世界,他們看我們應該也會嘲笑我們不夠民主。

你真的覺得現在的民主國家夠民主嗎?

羅馬共和國時期的人應該也曾認為他們是最民主的。

可是之後專制政權持續了數千年,想過為什麼嗎?

可笑的是,兩萬年後的人可能也覺得我們不夠民主。

西太平洋發展的時候,英國肯定覺得世界很民主,可是他們連黑人都不能投票,之後進步到女人不能投票,然後才是成年人,這之間的共同點是什麼呢?

現在的資本家掌控風向又是為什麼呢?把我們的階層和概念抽象一下,我們跟十八世紀種甘蔗的黑人有什麼區別嗎?

你有注意到你說自己是「底層」嗎?我現在就是民主國家的「底層」,只是當時台灣相對上文明比你們高,現在可未必,這樣的概念懂嗎?

民主和文明是掛鉤的,這就是我為何認為兩萬年後的人會嘲笑我們的原因。

人類會越來越自由,在這之前我覺得根本還不夠自由,自由需要文明推動,文明需要商業推動,體制因應當時需要什麼,我認為,不一定吧。

民主不是必要條件,更接近事實真相的事實可能是這樣的:全人類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文明進步,所謂體制的形式只不過是代表該歷史背景下的最佳解,不代表未來相同的體制必定會持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5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xcv3927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後一篇:對於人生,在死掉無數腦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