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前導篇01

Aoaiyaですわ~ | 2022-05-08 21:51:24 | 巴幣 576 | 人氣 449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前導篇01


  「轟......」


  這是一個颳風下雨還打著雷的騷動之夜,步躺在床上因為外頭的騷亂而輾轉難眠,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他此時正在做的夢。


  「轟轟轟!」


  最終,一聲最巨大的雷電打下,將他從噩夢中驚坐起。


  他眼球左右查看,知道在自己的房間後,便鬆了一口氣,緊繃僵硬的肩膀也鬆懈下來。


  「呼......呼......」步摸著自己的臉,透過手指摸到額上的汗,這才驚覺自己全身都佈滿著冷汗。


  平常作夢,不管是美夢還是噩夢,只要醒來了,對夢的印象便會飛快消逝。


  但對步來說,唯獨這一個噩夢,是就算永遠醒著也不會忘記的。


  在這個噩夢裡,有個散發菸酒臭的狼狽男人會一直毒打他,和他的母親還有某物,這男人就是他的生父。


  然而即便是如此惡劣的男人,步也不會忘記他的長相,反倒是母親和某物,一直想不起來其外貌。


  每次經歷這種噩夢後,步過了許久都還是無法穩定好呼吸,胸口又悶又喘,跟練田徑時的感覺截然不同,而外頭的雷雨仍猛烈地肆虐,好似在嘲笑現在的步。


  「......步?怎麼了嗎?」被步的舉動及雷雨聲吵醒的紬,披頭散髮、睡眼惺忪的,操著一口剛醒來而乾乾的口吻,邊揉著眼睛問著。


  步苦笑抓抓脖子,另一手幫枕邊人從肩膀脫落的肩帶穿好,說:「......沒事啦,被雷聲嚇醒了而已,抱歉還吵醒妳了。」


  這時步才想起自己說謊會抓脖子的習慣又出現了,但似乎是因為光線昏暗,加上紬視線模糊,才沒有看到。


  紬搖搖頭吐道:「好了,快睡吧,明早還要去看步子奶奶呢。」


  「嗯,晚安。」


  「......」


  紬遲遲未躺下,步才發出短促的「啊」一聲想起來。


  「啾!」


  紬心滿意足地笑了,隨即躺下入眠,步也跟著。


  不過他卻沒有馬上閉眼,而是靜靜看著天花板心想:「都過了六七年了......還是會夢到這事啊......算了!還是趕緊想些開心的事情睡覺吧!明天還要去看奶奶呢!」


  「奶奶......奶奶......」


※     ※     ※


  六年前......此時的步差不多是小學三年級。


  「......」步和叔叔步人、奶奶步子三人從醫院走出來,步人手中拿著步的檢查報告,讀著上頭的文字。


  「解離性失憶......」步人把目光再度放到刻意離自己與步子遠遠的步背後,想起了醫生所說的話。


  ──大概是為了保護承受家暴的家人而採取防衛,但失手殺了生父後,又被母親無預警地拋棄,讓他的心裡產生了某種防衛機制,讓自己忘記會讓自己感到痛苦的人事物。


  步人相當苦惱地嘆了嘆氣、抓了抓頭。


  「步衣(Ayui)也真是......未免也太過分了吧?這可是妳的親生兒子啊,能說拋棄就拋棄的嗎?」這是步人內心向那位時常闖禍的妹妹的抱怨。


  回到家後,步人和步子站在門口開門,然而步還停在柵門前,遲遲不肯進來。


  「快進來呀?天要黑了。」


  「不要。」


  「什麼不要......不然你還有哪裡能去?」


  「媽媽那邊。」


  步人不悅地嘖了一聲,不過目前還耐著住性子,上前好聲好氣勸說:「步,別再想她了,她已經不是你的家人了,我們才是。」


  可是這樣還是刺激到了步,他突然大叫:「她是!她是我媽媽!你們才不是我的家人!」


  這時街上行經的路人,以及正好外出的鄰居都被這聲給吸引注意,令步人頓時感到灼熱的丟臉感。


  「好了......我們先進屋說吧?」


  步人嘗試伸手抓住步,但卻被對方狠狠甩開手,還被推了一下。


  「都是你害的!一定是你把我從媽媽那邊搶走!不讓我和媽媽見面!媽媽也不得已和我分開!」


  周遭人們的目光逐漸變得詭異,竊竊私語的聲量也逐漸大到讓步人聽見,被丟臉心情影響到的步人也控制不住語氣了。


  「你連自己的媽媽長怎樣都忘記了好嗎!?你的心裡已經生病了!所以別再任性了!跟我進來!」步人強行把小小的步抱起來進屋。


  門一關上,步就咬了步人的手臂一口,痛得他鬆手,掙脫的步逃向二樓去。


  「痛死了!你給我下來!」


  這時年邁的步子拍拍步人的背後,緩緩地說道:「行了行了......讓他獨處一下吧。」


  「媽──這樣真的好嗎?應該要趕緊跟他談談,把他心裡的問題一一解決才對啊!」


  「現在只有我們想談,小步並不想啊。而且心理疾病又不是單單靠談話一下就可以解決的事情......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冷靜。」


  「這樣乾等......我更放不下心啊!」


  步子笑了笑講:「不如我們先來談談吧?」


※     ※     ※


  兩人沏了茶,坐在被黃昏光塗滿的客廳中。


  步子動作輕輕地把茶杯放下,問:「你覺得你是步的家人嗎?」


  這個問題搞得步人十分不解,皺著眉頭,理所當然地答:「當然是啊!我們可是親戚啊!親戚也算是家人吧?」


  聽到了預料中的回答,步子笑了笑繼續問:「那剛剛在外面發生的事情,你覺得感覺如何?」


  「......很丟臉啊,也很氣餒。」雖然很不想這麼承認,但步人的確認為剛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氛圍非常尷尬甚至丟人。


  「為何氣餒?」


  步人盯著表面浮動著的茶沉思了許久,緩緩道出藏在他心底的怨言。


  「因為......步老是掛念著那個拋棄他的媽媽......明明現在他還有我們,卻不願意接受我們,我真搞不懂!」


  「即使是自己的孩子,也未必總是喜歡自己的父母哦。」步子微笑吐道。


  這番言論像一桶冷水,潑熄了步人此時內心的煩躁感。


  「你小時候也常跟你爸爸起衝突,但後來卻相處得越來越好,你覺得這是為什麼呢?」


  步人手邊的茶面逐漸恢復平靜,此時他的意識陷入了強襲上來的回憶中。


  那些曾經和父親起爭執的回憶,多半都是因為自己的不諒解、固執、硬脾氣導致的,但是當下並不會認為是自己的錯。


  直到自己出社會,順利當上父親反對的消防員,體認到一些事情之後,明白父親並不是如自己所想的那樣不講理,實際上得承擔的事物更多。


  差不多也是這個時候,父親的身子已經衰弱到必須臥病在床的情況,同時也是父子倆開始化解一個又一個的心結的時候。


  最後,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將心結全部解開,父親就離開人世了。


  但步人覺得,至少在最後的最後,父子倆能夠好好面對面聊天,終於不再是互看不順眼,一開口就是吵架的關係,這樣就讓他足夠慶幸的了。


  「......因為我長大了。」


  步子滿意地點點頭,說:「嗯,養育孩子、和孩子相處,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唉──其實啊,我沒什麼自信能成為步的家人......步衣的家庭會變成這樣,有蠻大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如果當時我能更支持她和妹夫的婚姻、如果我不要因為拉不下臉,多關心她的家庭的話......」


  「人要是說太多如果的話,就會一直止步不前的唷......」


  「老媽......妳覺得我們該怎麼辦?」


  以往對於步人的問題,步子都能夠給予很有價值的建議或是解決辦法,但現在她卻罕見地陷入沉默。


  「......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陪伴了。即使最後,步仍然不把我們當作是家人也沒關係,就當作是......給他的一種補償吧。」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輪椅學姊》的精神續作《笨蛋學弟》的前導第一回(好長),不知道各位喜不喜歡?

而且還在母親節釋出xd但故事卻是跟父子有關

作為續作的第一回,反而沒有什麼新劇情或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角色呢......本來是打算有上述的要素的。

但我想了又想,還是想要先好好的來說故事,即使這樣會讓大部分讀者感到沉悶。(土下座

因為我希望各位能夠更加了解「步」這個角色的過去,才能在之後的故事中更加喜歡上這個角色。畢竟嚴格來說他是主角xdd但在《輪椅學姊》中反而紬的主角光環更重些xd

預計2、3回的前導篇結束後,就會正式進入續作的主線劇情了,到時候也會有新劇情跟新角色,也請各位多多支持了!

創作回應

deadking
雖然名稱如此,但是笨蛋學弟最後只能成為[死人]啊…...7
2022-05-09 11:00:59
Aoaiyaですわ~
[e3]
2022-05-16 11:09: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說太多如果就會止步不前啊...這句很有名言的感覺諾(ノ)`ω´(ヾ)
確實在經過重大創傷時會下意識選擇遺忘吶...( ;∀;)(步需要學姊膝枕安撫安撫
讀完有種倒敘法的感覺,雖然沉重了點,但這可以感受到更多關於步的情感與給人的印象
2022-05-09 11:05:27
Aoaiyaですわ~
二次元中的爺爺奶奶就是名言製造機XDD我也很喜歡那種很溫柔又很有歷練的二次元長輩,讓人不知不覺想要尊敬他,反觀現實一大堆倚老賣老的0.0
希望能順利呈現出步與步人、奶奶的情感塑造
2022-05-16 11:10:29
我在意的點居然是這對笨蛋情侶很理所當然的同床睡覺
2022-05-09 17:11:54
Aoaiyaですわ~
嘿~情侶沒羞沒燥的一起睡覺超棒的OWO~
2022-05-16 11:11:06
藍淚
現在的步人也想不到6年後會跟伊凡娜找回年輕感覺的如果......
2022-05-11 12:35:08
Aoaiyaですわ~
真的 人生都說不定的WWW
2022-05-16 11:11:19
河合艾梅莉
我在意的是紬學姊的肩帶
所以我認為紬學姊比笨蛋步重要多了
2022-05-13 09:31:41
Aoaiyaですわ~
因為瑟瑟的OWO!!(如果步性轉的話...
2022-05-16 11:16: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