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12 弗洛利雷防衛戰(下)

空想能手 | 2022-05-08 12:53:42 | 巴幣 120 | 人氣 213


  隨著平地上速度較快的『韋荷茲郡游擊兵團』抵達了各處支援,各地的防線終於維持了下來,他們甚至還有時間和力量先派遣別動隊前往下水道出入口來截斷赤囊族的退路。
 
  只可惜,『韋荷茲郡游擊兵團』還沒完全到位,看到援軍抵達的赤囊族們就立刻掉頭逃回下水道中,龐大的數量同時撤退,再加上騎兵本身防衛力及隊伍在小範圍內移動難以靈活行動的侷限性,最終還是讓赤囊族至少三分之二的數量逃回了下水道內。
 
  「…好吧,這戰功還算是馬馬虎虎吧。」麥爾瑞克聳了聳肩,看起來有些許不滿意的樣子。
 
  「怎麼會呢,老大,你可是第一個抵達的支援部隊,這可是『首功』啊!」身上掛著許多飾品,還穿著顯眼的銀光閃閃的全身盔甲的二十多歲男青年是掀起頭盔面罩的狀態,用自己那張保養的毫無皺褶和雀斑的臉孔笑嘻嘻的奉承到。
 
  「白癡啊,你說的只是『第一個獲得戰功』,我想要的可是『功勞第一大』的那個『首功』,別把我當笨蛋,『皮庫西男爵』,還有—。」麥爾瑞克指著那名男青年,皺起眉頭接著說到:「而且都說過不要穿得太過華麗了,你怎麼說也說不聽啊?」
 
  「喔?我沒跟老大你說過嗎?這樣才比較容易成為目標啊。」皮庫西男爵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說到:「我只有防禦力是可以自豪的地方,那麼替老大吸引點火力也是應該的啊。」
 
  「你打算把這身名貴的鎧甲去泡水溝水嗎?我記得你不是有潔癖嗎?」麥爾瑞克還是有些傻眼的說到。
 
  「怎麼可能呢,不是只有老大要下去而已嗎?我就在街道上等著你的凱旋歸來。」皮庫西男爵笑嘻嘻地回答道。
 
  「…你這傢伙,還真有膽這麼說啊。」麥爾瑞克握緊了拳頭,看起來就像要揍人一樣,不過很快就又鬆開了拳頭,嘆了口氣說到:「算了,我早該知道的,我自己去就是了。」
 
  說完後的麥爾瑞克跳下了馬,招集了五百名部下一起下馬走向通向下水道的樓梯。
 
  「那麼地面上的部隊就交給你了,皮庫西男爵。」麥爾瑞克說完後,就向著下水道通道口走了進去。
 
  「好的老大,交給我吧。」皮庫西說到這時笑容微斂,有些嚴肅的看著麥爾瑞克,微彎下腰行禮,並稍微放大音量的說到:「麥爾瑞克大人,請您不要忘了,沒有什麼是比性命更重要的,活著的人才是贏家。」
 
  「…喔。」麥爾瑞克沒有回頭,而是抬起右手作為好像有把這個長年相處的損友給出的建言聽進耳朵的回應。
 
  然後,就進入了下水道中。
 
 
 
  寧靜且黑暗—
 
  這就是已經在下水道中帶領部隊前進的希嘉麗此時的感想,她也相信自己的部下會有同樣的感想。
 
  由於歐岡之洪戰鬥團是會訓練隱蔽性的戰鬥單位,已經練就了無聲的走路方式,所以下水道中完全沒有腳步聲,安靜到甚至聽的到下水道上方的小水滴低落到水面的聲音。
 
  希嘉麗一邊警戒著,一邊抬起頭看向本該有少量光明石提供照明的天花板,毫不意外的,都只留下了看起來十分空虛的孔洞,本該鑲嵌在上方的光明石早已沒了蹤跡。
 
  看來那些魔物是想利用完全無光的環境來作為自己的優勢呢,畢竟牠們可以靠魔力感知周遭,而大部分的人類卻得用肉眼來確認…點起火把或是使用照明的魔法道具的話當然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在完全無光的黑暗中突然顯現出來的光明實在太過明顯,恐怕會讓拿著光源的人一瞬間就成為目標吧,不過—
 
  希嘉麗平靜的思考著,臉上露出了淡淡的淺笑。
 
  不過歐岡之洪可不完全是依靠眼睛來行動的,從氣味來分辨對方的位置對歐岡之洪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何況就算牠們隱匿了氣味,歐岡之洪的成員可是全部都有『夜視』能力的,在這片黑暗對我們來說可沒有絲毫的用處—希嘉麗稍稍打量著自己身邊的歐岡之洪成員們,自豪地笑了笑。
 
  此時,遠處傳來了腳步聲,從聲音聽起來似乎是好幾支部隊。
 
  希嘉麗便停下了思考,閉起眼睛聆聽著,並向部下輕聲問到:「是麥爾瑞克…不,聽起來好像是更多人呢…是傑里邁亞和平原鐵壁騎士團吧?」
 
  其中一名部下沒有十分恭敬的直接回答到:「對,而且還有黛絲璃與從屬黛絲璃的魔法師們。」
 
  「那就好,傑里邁亞雖然沒有那麼聰明,但是也不會為了賭氣就違反約定,有魔法戰力的到來,應該會讓這場戰鬥的損失降低不少吧。」希嘉麗點了點頭,接著露出了一絲壞笑,接著說到:「尤其是他們可以擔任誘餌,減少我們索敵的麻煩真是幫大忙了,真的該謝謝我這個好哥哥。」
 
  「哈哈哈,我們的公主殿下還是跟往常一樣呢,整顆心都是黑的。」希嘉麗身旁的彪形大漢笑著說到。
 
  「那當然,既然因為先天問題讓我已經落後其他親愛的兄弟了,那麼我不稍微壞心點,怎麼可能有機會從這場亂戰中脫穎而出呢。」希嘉麗看起來絲毫不在意部下的調笑,只是同樣的用調笑的語氣輕鬆的回答道。
 
  「哈哈,真不愧是我們的公主殿下。」「加油啊,我們的公主殿下。」部下們小聲的起鬨著,不過希嘉麗很清楚這些說話從不考慮詞藻的部下並不是在嘲笑自己,而是真心在替自己股勁,真心的想幫助自己爬上家主的位置。
 
  …家人就只是家人,只有夥伴才是可以信任的—希嘉麗露出難得的溫暖柔和的笑容,這個笑容並沒有被周圍的部下發現,而她本人也沒有讓部下發現的打算。
 
  這份溫暖,她只想暗自獨享。
 
 
 
  大概五分鐘後,希嘉麗身旁的部下對希嘉麗附耳說到:「斥侯在南方的一號蓄水池那裏發現了龐大的魔力反應,應該就是對方首領的所在之處。」
 
  「…傑里邁亞有發現嗎?他的部隊有靠近那裏嗎?」希嘉麗問到。
 
  「對,他們正在向那裏前進,應該是因為黛絲璃在那位少爺的身邊,所以很快就發現了吧。」那名部下接著說到:「不過公主殿下妳可以放心,那些笨重的大塊頭不可能會趕得上我們的速度,我們比他們早二、三十分鐘到只是小菜一碟。」
 
  「那就好,難得的機會,我可不能讓傑里邁亞扳回一城呢。」希嘉麗冷聲說到,並接著小聲地向周圍的部下下達了命令:「全體注意,保持靜默狀態,迅速向目標地點移動。」
 
  收到命令的部下們也透過傳聲接力的方式,把指令傳達給了所有的成員。
 
  接著就是這些滿身肌肉的壯漢在下水道奔跑,卻絲毫沒有任何聲音的詭異場面。
 
 
 
  抵達地點後的希嘉麗,短暫的確認了環境,分配好了每個人的岡位後,就帶著部下直接衝入了已經化為赤囊族巢穴蓄水池內。
 
  原本頗具歷史的石墻和地面上都黏上了像是息肉一般的肉色物質,完全取代了青苔和鐵鏽,成為這裡被魔物所佔領,逐漸變成魔物領地的最佳鐵證。
 
  希嘉麗和部隊的突入,踩碎了許多這樣的息肉,讓他們甚至都還沒開始戰鬥就已經染上了一身的異味和黏膩。
 
  暴露在對方的面前,也代表已經沒有隱匿的必要性了,在希嘉麗的帶領下,所有人的鬥氣齊放,各自殺向了群聚在此地的赤囊族。
 
  赤囊族也不愧是擅長戰鬥的種族,在因為對方突擊而短暫遲鈍的動作後,他們很快就找回了狀態,舞動著觸手和直接拋出魔法,和歐岡之洪開始了正式的交鋒。
 
  只是與赤囊族能輕易蹂躪的衛兵不同,歐岡之洪的人們也是身經百戰的戰士,而且相比起赤囊族看似團體行動,其實卻都是臨場反應的虛假的聯合作戰,歐岡之洪的人卻是十分精實、真正的團體作戰。
 
  魔族就算在怎麼講究合作,終究還是會傾向於展現個人的武勇,魔族這樣的特性也是從前的人類可以與他們勢均力敵的原因,也是人類比他們強大的地方—希嘉麗一邊想著,一邊揮動自己的手臂。
 
  下一秒,幾隻躁進的赤囊族在和希嘉麗明明還有十五公尺左右的距離,就被連魔核一起,切成了兩段。
 
  而此時的希嘉麗手上拿著的武器,則是由魔力鋼鍛造而成的絲線編織、壓縮而成的長鞭,鞭子因為吸收了希嘉麗的鬥氣,而發出了符合希嘉麗風系鬥氣屬性的綠色光芒。
 
  有著『裁決之流』別稱的A+級鞭術使『希嘉麗·庫雷格斯』,看似輕鬆的把手腕左右擺動著,就把數十隻赤囊族在短時間內都切成了兩半,也因為希嘉麗所使用的魔力鋼長鞭的延展性和希嘉麗揮舞鞭子的速度都比赤囊族的觸手還快得多,導致多數赤囊族都還沒碰到希嘉麗就已經成了鞭下亡魂。
 
  那麼,差不多也該出現了呢,魔物們的領袖—希嘉麗一邊思考著,一邊打量著周遭的狀況。
 
  就在赤囊族處於劣勢的情況維持了大概一分鐘後,赤囊族的後方突然出現了黑色與紫色交織而成的電光,這樣的光芒明顯不可能是希嘉麗或歐岡之洪的人所施放的。
 
  來了—希嘉麗抽回長鞭,摺疊起了這些魔力鋼所編織而成的絲線,聚集起力量,準備揮出最大力度的攻擊,將對方一擊斃命。
 
  而或許,對方也是同樣的想法。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我也好想被A級鞭術 沒ww
2022-05-08 13:38:16
空想能手
很懂喔 看來果然是出色的紳士呢^^
2022-05-15 15:45: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