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盒玩】RE-MENT 嚕嚕米 快樂餐桌

片片 | 2022-05-07 21:24:22 | 巴幣 2 | 人氣 319

MOOMIN Homestyle Dishes 楽しい食卓
嚕嚕米 快樂餐桌

        嚕嚕米(瑞典語:Mumintroll,芬蘭語:Muumi,英語:Moomins),又譯姆米,是芬蘭瑞典族女作家朵貝·楊笙筆下的童話小說系列以及家族的名字。嚕嚕米家族身形圓潤,有著大大的鼻子。這個家族住在芬蘭森林裡的姆明谷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他們及其朋友,對姆明谷附近的環境感到好奇,富有冒險精神。圍繞著他們的是眾多千奇百怪的事件以及種種探險故事。(出自維基百科)




        2017年RM出的嚕嚕米第1彈,非常精緻可愛,原本以前對嚕嚕米興趣不大,因為RM才開始對嚕嚕米產生了興趣。嚕嚕米是芬蘭非常經典的童話故事,代表芬蘭精神和國家認同定位,日本人非常喜歡嚕嚕米所以買了版權翻拍兩次動畫版,第二版的動畫甚至曾在90年代造成風潮。


1. 晴れの日のピクニック 在陽光明媚的日子野餐
        很有北歐風情的野餐套組,特別喜歡花圈。藍莓派據說燒到不少RM粉,剛開箱時覺得普普,其他人喊燒時我才意識到藍莓派上的藍莓真的很精緻。

        玻璃瓶裝的莓果果汁(看起來是嚕嚕米媽媽親手製作的)透明感十足,裝果汁的高腳杯造型跟Ikea的一樣超可愛。餐盤發揮RM該有的水準,轉印圖案很細緻。

蛋紙

蛋紙背面


2. お客様が来たら 客人來時
濾泡式咖啡組,茶壺跟茶杯圖樣是一套的,圓圓胖胖的可頌還有點烤焦的上色。

所有物件都很可愛,特喜歡咖啡壺。

蛋紙


3. おやつの時間ですよ 現在是點心時間
        鬆餅鍋上有精緻的壓紋,我特別喜歡黑色珠扣包,可惜都找不到這個造型的包包,愈簡單的東西反而愈難買到。原本的珍珠項鍊弄丟了,瘋狂找都找不到,只好在各大賣場海巡,好不容易才買到。

我很喜歡盤子上的無線繪特別可愛。

蛋紙


4. ママのお手製ジャム 媽媽自製的果醬
        最近把這套拿出來拍照後才意識到這組真的很精緻,這兩瓶果醬是我目前所有收集的果醬罐中(美樂蒂雙子星拉拉熊等都有出果醬罐)最精緻的。
這組是媽媽的自製果醬組,從森林裡採收莓果放在籃子裡,很有鄉村感。

比較可惜的是房屋造型杯子只是簡單用貼紙貼。

蛋紙


5. はらぺこムーミンのためのグラタン Moomin的焗烤
光是花瓶就值得買這一整組了。RM出的花不多,基本上只要有花就是必收! 貝殼也是很特殊的物件。

很喜歡花瓶花朵跟貝殼,這組超讚!

蛋紙


6. 外でかこむ夕食 晚餐在外面吃
野炊的柴火跟大鍋是少見的物件,很有森林裡露營的氛圍。露營燈是值得收藏的物件。

鍋子上印的是阿金,應該是阿金在野炊。

蛋紙


7. 眠れない夜は 晚上睡不著的時候
這組的物件都超級實用! 所有物件都很棒,可以打造起居室。Moomin瓶中船超級可愛。

很喜歡阿金跟嚕嚕米在橋上談天的經典畫面,阿金是人氣非常高的角色,可以和嚕嚕米、小不點兩人並列第一。

蛋紙


8. とっておきのデコレーションケーキ 特殊裝飾蛋糕
小不點在茶壺裡太可愛啦! 蛋糕上的裝飾看不出來是花生還是普通的奶油?

如果蛋糕真的是用不剝殼的花生作為裝飾,那麼還真是豪邁。

蛋紙


最後再1張集合照
當初剛開賣時有考慮不購入 (當時覺得收集拉拉熊、角落生物跟史努比就好),現在很慶幸當時還是有買下,北歐風的嚕嚕米盒玩很值得收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