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池塘與浮萍

清雨蝶 | 2022-05-07 21:01:46 | 巴幣 0 | 人氣 53

  你說過,你喜歡泡在水中,和我一起享受陽光,你說過,你喜歡飄浮在水中,和我一起觀賞小魚們嬉戲,我努力地維持這樣的生活,但你,為何看起來不太滿意呢?
  那一天,你突然出現在我的世界裡,悠閒的說著:「這片池塘真好,有那麼多可愛的小魚,還有溫柔的池塘姐姐。」大家都非常歡迎你的到來,我也不例外,「歐耶!又有人來陪我們玩囉!」「浮萍大哥看起來好溫柔啊,而且…尤其是對池塘姐姐的時候!」你的到來,帶給大家許多歡笑,也讓我平淡無期的生活,多了一點色彩,「雖然和小魚們一起玩很開心,但我還是更喜歡和池塘姐姐獨處呢!」「今天太陽真大,我來幫你遮遮太陽。」你無微不至的關心輕輕地挑動者我的心弦,漸漸的,我開始只想和你在一起,你的體積也越來越龐大,我卻把他當成上天的禮物,讓我能和你一直在一起。
  「浮萍哥哥,好像不太喜歡的我們靠近池塘姐姐…。」「這樣池塘姐姐不會很孤獨嗎,可是她看起來好開心。」「昨天浮萍哥哥還說要把我趕到別的地方去,我們要離開池塘姐姐了嗎?」,漸漸的,小魚們越來越少來找我玩,有些小魚甚至消失了,雖然我感到難過,但,這或許就是愛的表現吧。
  你的體積變得越來越大,池水裡的小魚們也越來越少,直到有天,你已經完全覆蓋住湖面了,池水裡也只剩下我和你,「你終於完全屬於我了。」你甜蜜的這麼說著,但此時的我,卻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你好像發現了異常,便輕輕地哄著我:「乖,現在我們可以過兩人世界了呀,小魚們會在回來的,我以後一定天天陪著你,不讓你感到孤獨。」我相信了你的諾言,相信著我們會越來越幸福。
  雖然你隔絕了我和外界的聯繫,但我偶爾還是會聽到你與鳥兒們的談話,你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我的心中也產生了一絲絲的醋意,我每次和你抱怨時,你也只會以:「他們只是朋友」而帶過。但當我想見見小魚們時,你又會說:「你的世界裡只要有我就好。」一開始,你每天都會和我來聊天,時間久了以後,池水裡只剩下你和鳥兒們雀躍的談話聲,我只能看著空蕩蕩的池水獨自嘆息。
  有一天夜裡,風雨交加,我聽著閃電聲,心裡的恐懼不斷加大,「浮萍!浮萍!」我努力地呼喊著你的名字,但回應我的,只有骯髒的池水和不間斷的閃電聲。隔天早上,面對我的質問,你只淡淡地回了一句:「我在忙。」我忍無可忍了,我和你大吵了一架,你說的話像刀子一樣一刀一刀的割在我的心上,那曾經因你而悸動不已的心。
  過了幾天,你終於來找我和好了「對不起,我當時太激動了,都是我的錯,我還愛著你,我不能沒有你,我們和好吧。」我接受了你的道歉,我相信你會讓我更幸福,我也只能這麼相信著,因為我的世界只剩下你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