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233)

作者:羽冰│2022-05-06 04:28:29│巴幣:8│人氣:71
(續上回)
如果梭麟比彌亞想得還要謹慎,要探知消息就得費上一番工夫;當然也有請路癡協助的這個選項,但現在告訴她目的還太早了;要是她在聽到彌亞的目的後變得神經兮兮,那這次行動八成會因此而前功盡棄,考量到這點,彌亞決定放任她自然地與學子們打交道,反正到時候再問問她有沒有留意到什麼就好。

畢竟彌亞最一開始也沒打算讓路癡涉及宴會背後的私人目的,她對彌亞來說,純粹是張通往關鍵宴席的入場券而已。

至少目前是這樣。

就看她能成長到什麼程度吧!只不過當她成長到能識破彌亞來這座城邦經商的目的之時,大概也是彌亞該離開這座城邦的時候了。雖然自己還遠遠算不上她的「師尊」,但當初師尊把彌亞從祕沼澤趕出來,或許心情也有類似之處也說不定。

總而言之,現在開始探索宅邸吧!首先從比較沒人出沒的樓閣開始。

這次近乎得進行地毯式的確認,因此彌亞必須在最短時間內盡可能確認所有展示品,沒什麼人參觀的房間可以快步踅過一趟,人多的房間則會多花點時間才能確認完畢。

規模如同小莊園那般的梭麟宅邸,是由三至五層樓不等的樓房組合而成,由於空間不小,因此以東、西、南、北作為區域的劃分標準;宅內庭園是個巨大的溫室,大小約莫三層樓高,四面以強化後的透明玻璃作為溫室的牆,人們可以從各種角度觀賞溫室內庭園造景。

以溫室為中心的三層樓連棟建築,俯瞰呈「囗」字型,而這個區域的空間同時也是這回開放給賓客們參觀的主要展區;每層樓在鄰近溫室的地方都放置了滿桌子的點心與飲料,所有來訪的賓客們在享用之餘還能觀賞溫室內的庭園造景,是相當不錯的規劃。

「囗」字型之外的地方,在東、西、北三個方向都還有延伸的建築,延伸至盡頭的地方分別有座五層高的塔樓,聽說在東方那座最靠海的塔上有機會看到海洋外邊的一座小島,但這個傳聞始終沒有人證實其真偽,而彌亞這次也沒打算去親眼見識看看,因為這些塔樓都沒有開放給賓客使用。

以靠近大門這一側的南廂房為起點,彌亞先是完成了主區三樓的瀏覽,雖然看到了一些諸如產自熾炎峰的鐵血機關刀、巨木城神之心的不凋花、水晶宮七十幾年前失落的王女頭冠等逸品,但都不是他這次的目標。

這座宅邸內,無論傢俱、吊燈、地毯、掛軸都相當精緻,也有不少讓彌亞這位畫家都為之驚嘆的繪畫作品或杯盤壺盞等手工藝品,要不是想趕在展示會開始之前先將能瀏覽的區域繞過一次,彌亞肯定會仔細研究一番,或許能得到什麼創作方面的啟發,但在時間不夠用的狀況下,他只能斷然做出取捨。

想獲得就必須先有捨棄的覺悟。

有得必有失,不過這個說法更進一步指出了得失的先後順序:有了失去的覺悟,做出的決定才會更貼近自己內心真實的選擇。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仍然常會聽到有人後悔自己所做出的決定呢?」彌亞在跟師尊談到這個話題時,曾提出了這樣的疑惑。

「因為那些人覺悟不夠。」師尊一如既往地以平靜的神色一語道破這個冷酷的事實。「已經充分做好覺悟的人不會因為做出抉擇而後悔,因為這些人早在做出覺悟的當下就已先感受到後悔或不甘心的情緒。無論是學習、經商,甚至是要跟誰在一起這種情感上的取捨,都適用這個道理。」

當時聽起來相當深奧的說明,彌亞在經過一些社會上的歷練後終於稍微能理解了些。多活好幾年的老太婆所說的話,其中所蘊含的智慧與深思熟慮果然要成熟一點才能理解啊!

「唉唷?這不是鼎鼎大名的彌亞侯爵嗎?你會在這裡就表示那個惹人憐愛的學子也來了吧?」

正當彌亞陸續以走馬看花的方式快速瀏覽完二樓東、西、南廂房,正準備前往北邊的房間把展品確認過一次時,某位他不是很想碰見的人喊住了他。

儘管內心千百個不願意,但該有的禮數總不能馬虎。

「……還真是巧呢,芝甫先生。」光聽那個音調與用字遣詞的方式就知道對方是誰的彌亞,在迅速確認自己臉色沒有變得太差後舉止從容地轉身看向叫住他的那個人。「你會出現在這裡是泰崁的要求,又或者你是哪個學子的贊助者嗎?」

「你猜?」芝甫跟平常一樣將凌亂的長髮往後梳理,蓬鬆的頭髮在無形中增加了他看上去的「份量」;故意像這樣把頭髮留長又將長髮往後梳,讓高瘦的身材不給人過度單薄的印象,是一種商賈常見的打扮方式。

畢竟商賈是第一印象非常重要的行業,芝甫想怎麼打扮彌亞管不著,但要是這傢伙敢動路癡歪腦筋,彌亞絕對會在第一時間跟他翻臉。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2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26章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5-06 19:44

羽冰
謝謝捧場~05-06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